IMG_5606  

身高: 112cm /體重: 18.5kg    

孩子是...
你給了他率直,他就會真誠
你給了他體諒,他就會寬容
你給了他微笑,他就會自信 

英文學習  

Birthday Party
Sing Happy Birthday、Blow out the candles、Make a wish、
Keep it a secret、Cut the cake、Open presents、Take a pictures 

IMG_6704  

長大  

開始進入性別配合行為期,知道玩車的是男生,玩洋娃娃的是女生
不跟媽咪進入女生廁所,只要爸爸帶他去男生廁所
會嫌棄媽咪愛的KITTY貓,說那是女生喜歡的~
好吧,至少性向是對的,我們也就不用擔心了XD 

IMG_5637  

認知 

晚餐未喝完的湯放置在桌上待涼
天氣冷,肉湯凝結成白色的凍狀,嚇的嘟寶直說:怎麼變成這樣?
哈哈,順道機會教育,肉湯裡面有膠質,加熱時能溶解在水裡
溫度一低,滿滿的膠質浮現,就會變成看到的這樣了,呵~

只要犯錯,就會先急著說:這我不知道,再給我一次機會
即使媽咪早就先清楚講明,立了懲罰:扣全部印章
嘟寶還是會討饒:再給我一次機會,印章我要留下來換錢買東西,嗚嗚
還會放大絕:打人比較厲害,扣印章不厲害~~
(寧願被修理,也不願被扣印章,是哪招??)

IMG_6290   

身教言教  

孩子就像一面鏡子,隨時都在反射著父母的行為

最近臭嘟講話都會講:....,都是你害我的!!!
像媽咪沒注意到時間,幫他洗完澡後才發現卡通播完了
臭嘟說: 都是妳幫我洗澡洗太慢,害我沒看到妖怪手錶
媽咪怒: 以後你自己洗澡,我不幫你洗了~~~
(這時臭嘟就會趕緊道歉求饒)

當然一定是媽咪我有錯在先...

某天出門吃完晚餐剛回到家,媽咪正準備要去洗澡
這倆父子立馬就說要去種芋頭,然後一人佔據一間廁所
媽咪: 都是你們佔住廁所,害我不能去洗澡
臭嘟: 什麼叫害妳的?ㄏㄚˊ(欠扁的語氣)

臭嘟回話會故意先亂答,再說:我剛剛騙你的啦
自己講完還忽然驚覺鼻子會像小木偶一樣變長
然後一直摸著鼻子說: 我的鼻子有變長嗎?
媽咪順勢回: 有啊,你騙我一件事,鼻子就會長一公分
嘟寶很納悶: 沒有啊?我的鼻子沒變長...
媽咪: 有啊~不然你問把拔?
把拔: 有啊~你的鼻子變長了~
臭嘟大聲說: 那你們的鼻子也有變長,因為你們現在在騙我!!!
(媽咪深深覺得不想再跟他鬥智了)

把拔: 快去收沙發上的玩具,不然我沒位置坐怎麼看電視?
嘟寶: 等一下
把拔: 為什麼要說等一下,現在就要趕快去收...

同個時空,只是立場轉換

嘟寶: 把拔,可以幫我畫變形金剛嗎?
把拔: 等一下
嘟寶: 為什麼要說等一下,你不是不喜歡我說等一下嗎?

嘟寶放寒假,跟著媽咪去公司上班

媽咪: 你要配合我,在旁邊乖乖的不能吵鬧
嘟寶: 好~

終於下班了

嘟寶: 馬麻,妳帶我去公園玩溜滑梯
媽咪: 為什麼?我想回家...
嘟寶: 妳要配合我,帶我去玩就對了!!
(到底誰是老木啊?!) 

IMG_5731  

爆笑語錄

嘟寶被媽咪叫去罰站,狂哭不止

媽咪: 不要再讓我聽到哭聲
嘟寶: 你不知道小孩子哭是停不下來的嗎?

縮水媽媽故事的梗好多啊~

媽咪的理智線真的很容易斷,常被嘟寶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嘟寶: 如果你們讓我生氣的話,我就會變成葡萄,就算你們流眼淚,我也不會變回來
媽咪: 哦,如果你變成葡萄的話,把拔只會流口水,把你吃掉,你也變不回來了
嘟寶: 嗚嗚,那我不要變葡萄了啦~ 

氣象主播:入冬最強一波冷空氣,低溫有機會出現,民眾須隨時留意情
嘟寶: 把拔,他剛剛為什麼要講我的名字???
(太好笑了,聽力很好、聯想力更棒) 

乖乖看牙醫,得到了一隻小恐龍玩具

把拔:這是腕龍
嘟寶:是晚上才出門的龍嗎?
把拔:是手腕的腕啦~
媽咪:那你是宅龍,都不出門的龍(嘟寶的生肖)

IMG_5765  

臭嘟嘟 

媽咪在減肥,把拔竭盡所能的用美食利誘也沒用
嘟寶太聰明,一句:馬麻,我還要再吃一份
就讓媽咪再多點了一份餐~~
等餐點來了,機車嘟就說: 我吃不下了~
想當然爾,為了怕浪費食物,媽咪只好吃進肚
減肥計畫破功,都是臭嘟害的 (大怒)

IMG_6921  

自學 

寒假不想去學校參加冬令營,那就在家裡多學些東西吧

從生活中學數學,買東西一定要會算錢
硬幣幣值金額計算依價格拿出正確的硬幣數量
數手指"加法運算 嘴巴念出多的數,手比出少的數
(例:4+5,嘴巴數5,手比出四個手指,6、7、8、9)
時鐘認知
看電子鐘的時間,在圓面盤時鐘上畫出正確的時針分針
知道一個禮拜是七天、一天有24小時、一小時有60分鐘、半小時是30分鐘
12/24進位的概念會依序念出早上9點->中午12點->下午1點->晚上6點->凌晨12點
時針指的數字代表是幾點?指到5就是5點/分針指的數字代表是幾分?指到1就是5分
練習唱數1~300
百位數的念法
認識座標 直行橫列練習定位,判讀方向座標
學習數對 熟記和為10的一對數可以讓加法更簡單(例如:1+9,2+8,3+7,4+6,5+5)

IMG_5618  

4Y10M  「孔廟開運,雞祥納福」

元宵節拜孔子,求智慧!有拜有保庇,希望嘟寶更聰明

IMG_6366  

IMG_6408  

IMG_6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