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3.7cm /體重: 22.7kg 

在起點思考,不要在終點檢討...

成語學習

某天晚上睡前,媽咪講了望梅止渴的故事
嘟寶: 以後我口渴想喝飲料的話,妳就上網找圖片給我看,我就不會渴了
媽咪: 怎不叫我喝飲料給你看咧?如果你忍得住,這樣才厲害啊!

開學第二天,嘟寶的身體就在更新病毒碼
發燒咳嗽流鼻水樣樣來,吃藥吃的唉唉叫...
嘟寶: 外公說良藥苦口,嗚嗚嗚!

聽媽媽講電話學成語...
嘟寶: 什麼是口是心非?
媽咪: 就像阿祖明明很喜歡出遊吃美食,但又怕媽咪花錢,總是說不出門不要買
嘟寶: 阿祖每次都這樣口是心非的!!

媽咪: 等下去COSTCO不能慢慢逛,我們要趕回家倒垃圾
嘟寶: 我們不要在那試吃,買完東西就回家 (Repeat*N)
~到達COSTCO,手刀買好需求品~
嘟寶: 好香的牛小排啊,我要去排隊試吃(立馬吃完一盤)
媽咪: 走~結帳去!!
嘟寶: 我還要再吃,我要再排一次...
媽咪: 你也是個口是心非的人啊,呿~

換牙轉小大人

搖晃了一個多月的兩顆下排門牙
終於在嘟寶吃午餐,大口啃雞腿時,順利地掉落了第一顆(左)!!!
晚上牙醫再用鉗子,溫柔的拔下第二顆(右)
9/17這一天掉兩顆乳牙,值得紀念啊~!!
(開始練習拍照只能微微笑)

爆笑語錄

媽咪買了卡通學習筷讓嘟寶用,
筷子邊動,PORORO的腳也會跟著動
嘟寶:不能抖腳,揍 (用手打pororo)
(口連的企鵝,牠也是百般不願意啊)

嘟寶: 學校好好玩~~
媽咪: 你說哪個學校?
嘟寶: 中文學校
媽咪: 為什麼你覺得很好玩?
嘟寶: 因為我們學校很大,有圖書館、健康中心、運動中心、還有萊爾富...
媽咪: 被你發現有便利商店了>"<
嘟寶: 老師說三年級以上才能去萊爾富,以後我要每天帶錢去買點心吃
媽咪: 那如果你忘記帶錢怎麼辦?
嘟寶: 萊爾富的旁邊有ATM,我可以去領錢
媽咪: 你有提款卡嗎?
嘟寶: 當然是妳的借我用啊...

#決定請外公辦一張提款卡給嘟寶用

把拔: 我們來畫海波浪(台)
嘟寶: 蛤?要畫什麼小恐龍?
(嘖嘖,客家人還是不要隨便講讓人聽不懂的台語啦)

固執的牡羊座

嘟寶從小就是個不能商談的孩子,只要先講了一,他絕對不會讓你再變更為二
偏偏把拔馬麻都是善變的雙子座,對上嘟寶只能大嘆無奈...

媽咪: 晚餐想要吃什麼?
嘟寶: 不知道耶...
媽咪: 我們去吃鐵板燒好了
嘟寶: 好啊~
媽咪: ㄟ~不然我們改去吃牛排吧
嘟寶: 不要,妳剛剛先說要吃鐵板燒了

不喜歡先嘗試新的體驗,寧願舊的遊戲玩八百萬次也不膩
尤其是在遊樂園更明顯!!在水樂園先玩了漂漂河,就說還要一直玩甜甜圈
明明大碗公也是甜甜圈啊~好說歹說下終於願意過去玩了
當他發現更刺激好玩時,就嚷著還要再玩很多次>"<

欠揍語錄

媽咪:作業為什麼都用鈍鉛筆寫?
嘟寶:妳為什麼沒幫我削鉛筆?
(喵的咧~到底是誰該檢查自己的鉛筆盒啊)

媽咪:趕快把寫完的作業收起來...
嘟寶只收國語作業進書包,媽咪沒看到數學作業的蹤影
媽咪:數學作業放哪裡去了?
嘟寶:幹嘛告訴妳?(氣急敗壞地從書櫃裡拿出數學作業)
媽咪:你作業不帶去學校,放書櫃裡幹嘛?
嘟寶:妳只叫我收起來,沒有叫我收到書包裡
(作業要收到哪裡還要教的那麼仔細嗎?最好不要帶去學校啦)

禮拜四的聯絡簿童畫要繪"本周做的家事"
媽咪: 我想你應該不用畫了,因為你都沒有做家事
(過了一小時)
媽咪: 你聯絡簿畫完了沒?
嘟寶: 你不是說我不用畫嗎?
(平常講的話都沒在聽,就這種話聽得最清楚,怒!)
嘟寶開始畫畫,媽咪湊過去看
媽咪: 你畫的是什麼?
嘟寶: 我畫擦桌子
媽咪: 哦~那你等下要去擦桌子唷!!
嘟寶: 為~什~麼????
(老娘真會被氣屎啊啊啊)

媽咪: 你今天的聯絡本要畫做哪樣家事呢?
嘟寶: 一樣畫擦桌子啊,不然就是掃地...
媽咪: 不行啊~有做才能畫
嘟寶:
那我可以畫吃飯喔,因為我都有幫忙吃飯呢~
(媽咪聽了都快噴飯了,噗)

禮拜五的聯絡簿童畫要繪"本周假日的活動"
媽咪: 聯絡簿趕快畫一畫
嘟寶: 又還沒假日,我怎麼知道會做什麼?
(反正你畫的也不一定會去做,不是嗎?呿~)

嘟寶開學前一天才回來新竹,新生用品都是媽咪準備的
媽咪:為什麼不用色鉛筆畫圖?
嘟寶:你又沒跟我說妳有幫我帶...
(以後給我自己整理書包,省得什麼都不知道)

媽咪:今天點心吃什麼?
嘟寶:吃......我想不起來,妳自己去問老師
(到底有沒有吃啊?連吃什麼都記不住Orz)

現在最愛講的口頭禪就是我不知道
媽咪: 你有沒有因為上課晚進教室被老師罰坐?
嘟寶: 我不知道(無辜臉)
(怕被罵不敢講,當然就會被罵得更兇...)

媽咪: 再不好好讀書,我就把你的七龍珠玩具全部丟掉
嘟寶: 妳把我東西丟掉,我也要把妳的東西丟掉~
(根本欠揍啊,到底是誰要好好讀書啊?)

加強自理能力

都市小孩都被保護的太好,不吃雞腿、不喝養樂多
因為不會啃、不會撕膜,乾脆不吃也不喝...

我們家的嘟寶因愛吃雞腿,會願意動口去啃食;養樂多撕膜也有特別練習過
但是在學校倒午餐廚餘,用筷子刮了十分鐘,也是一絕 >"<
吃燴飯懶得將料理包倒進飯裡,就只吃光白飯,也是令人傻眼Orz

再不訓練,以後要怎麼謀生啊?OMG...

6Y5M 爭鮮是嘟寶的心頭好,自己一個人的食量已經可以吃到9盤了
把拔應該要再多賺點伙食費了 T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