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3.7cm /體重: 23kg 

天下的父母往往活著活著就把自己丟了
任自己在這塵世間如何掙扎,卻都還是墊著腳
拼命地想讓孩子去看看世界的美好

英文學習

在老師要求每天半小時的靜讀英文書的薰陶下
英文閱讀方面有顯著的進步
文章不僅念的很順暢,連語調都念的很好~
把拔馬麻都有驚豔到喔!!

這學期第二次英文期中考,發現嘟寶已能掌握考試的訣竅
知道要怎麼複習一大堆的英文書,奪得高分...棒棒~

爆笑語錄

歌詞: 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
嘟寶:
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金魚耶?!

平常都故意唱反調,常被媽咪罵耳朵很硬
媽咪: 不要把我的信用卡放在手機上面,會被消磁
嘟寶:
(立馬拿下)我現在耳朵變軟了

媽咪: 你以後想唸清華大學嗎?
嘟寶:
蛤?什麼青蛙大學?在哪裡?
(噗~~整個等級瞬間LOW掉)

媽咪公司福委會辦假日電影欣賞活動
包場影城免費招待員工和眷屬
好命嘟一定會跟著去,我只好選"鬼靈精"這部卡通片~

媽咪: 為什麼鬼靈精不喜歡聖誕節?
嘟寶:
因為他從小住孤兒院,沒有人關心他,也沒有收過聖誕禮物
咦?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沒有去送他禮物呢???
媽咪: 聖誕老公公只會去幸福的家庭送禮物啦(趕緊胡扯)
(孩子啊,你總有一天會發現,真實世界的聖誕老公公就是你老北啦)

把拔每次吃完飯,就會拿起手機正對著我們玩電動
媽咪: 你可以不要把手機拿那麼高,一直對著我們嗎?
嘟寶:
馬麻,你以為把拔在幫我們拍照喔?他是在玩電動啦!!

媽咪: 天氣冷,洗澡完要先將頭髮擦乾一點,再出來才不會冷到
嘟寶:
我有請把拔幫我擦啊,但他就是耳朵很硬啊....

媽咪在打line電話

嘟寶: 妳再打電話給誰呀?Chris...?
媽咪: 是Christine啦!!
嘟寶:
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Christmas耶~~
(噗~是有這麼期待聖誕節嗎?哈哈)

嘟寶: 人為什麼死了就不會再復活
媽咪: 對啊,所以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
嘟寶:
那為什麼牙齒有兩次的生命呢?
(媽咪OS: 這問題有點難,我也沒有想過耶)

營養補給

升上小一後,定時吃飯的機制讓嘟寶胃口大開
每天固定SOP進食模式
早上7點吃早餐、9點吃點心、中午吃午餐、下午4點吃下午茶、晚上7點吃晚餐...
時間一到,就會肚子餓~~
平日較輕鬆,媽咪只要付錢,學校就會幫忙準備午餐和下午茶
假日超忙碌,媽咪一直在張羅食物Orz

嘟寶的身高相較於同年齡的孩子是有比較高一些些
早餐吃美福的漢堡肉排+醇奶吐司+羊奶,或是煎無骨牛小排+優質的荷包蛋+雞精
晚餐吃不同種類的魚、海鮮吃蝦子蛤蠣、深綠色蔬菜、牛五花或豬梅花
水果吃甜滋滋的哈密瓜、高級蘋果、無籽綠葡萄
平時的飲料是無糖豆漿或牛奶
營養品選擇含有豐富維生素D的挪威魚肝油,可以協助鈣的吸收,幫助大腦發育
也有吃日本的起司,一小盒(6小塊)就要210元,嘟寶超愛拿來當零食吃
也有吃澳洲的鋅片,提高視力和眼功能保養~假性近視希望能改善啊啊啊
也有吃德國的氟錠,讓乳牙保持健康美麗

當父母就是這樣的不在乎價錢,只為了孩子能健康長大~

高人一等

除了食補外,睡眠方面也有足夠每天8小時以上,再來就是要多運動了
嘟寶在學校有練攀岩、跳箱、跳繩、桌球...
假日也開始學習打籃球~媽咪深信:多跳躍才會長高高啊~

第一次學習運球,常沒耐心的拍到最後功虧一簣
馬麻為了鼓勵他,答應讓他吃麥當勞,立馬瞬間戰力提升,一次成功~
第二次學習傳球,我們教他團隊合作的重要,不要把球攬在身上只想自己進攻
哈,嘟寶常會帶球跑,要再多練習才行~

投球方面,也因為身高關係,無法投進大人的球框
所以我們還在找小孩適合玩的籃球架,準備帶嘟寶去玩哩~~

媽咪還想讓嘟寶參加棒球隊,穿上棒球勁裝,多帥氣啊!!!

欠揍嘟

賴皮王嘟寶常會為了想繼續玩而不去睡覺

媽咪: 再十分鐘,就要準備去床上囉~
嘟寶: 嗯~~
媽咪: 時間到了,玩具要收起來了
嘟寶: 我還沒玩夠...嗚嗚嗚
媽咪: 你剛剛有答應馬麻的,不是嗎?
嘟寶:
我是說嗯,沒有說好!!
(欠揍啊,把拔說以後都不用再玩玩具了)

晚上回家先開了玄關的燈,媽咪抱了一籃重衣服,請嘟寶先去開客廳燈

嘟寶: 妳聽到客廳燈"咖"的一聲,然後等我說好,才可以關玄關燈再進來喔
媽咪只想趕快進家裡,聽到客廳燈打開的聲音,就立刻把玄關燈關掉
嘟寶:
妳耳朵很硬耶~我不是跟妳說過,要等我說好嗎?
(喵的咧,我雙手提重物,不想等啊啊啊)

禮貌教養

禮貌分很多層面,我想嘟寶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們動不動就唸他沒禮貌吧
看到好吃的東西,不管自己碗裡面已經有很多了,還是搶著要把盤子裡的食物全部夾走
媽咪: 你應該先把碗裡面的吃完,才能再拿!!
當你還想再拿盤子剩餘的食物時,也要先跟大家說明你還想吃,想再續拿...
在家裡,把拔馬麻定會讓給你吃,但在外面,要考慮別人的感受才行!!

想要,不一定就可以要

媽咪: 你明天早餐想要吃什麼?
嘟寶: 我想要吃雞柳條
媽咪: 不行,明天早上很冷又會下雨,我不會要把拔出去幫你買
嘟寶: 我想要吃,我就是要...

你就是要,但我們沒有義務一定要完成你的想要
在我們家,不可能讓你大聲嚷嚷地當霸王

媽咪: 如果你真的想要吃雞柳條,那明天我們一起早起,開車出去吃早餐
嘟寶: 我不要,很冷,我不想要早起
媽咪: 那把拔也想要多睡一點啊~我們可以利用假日睡飽再一起去吃也可以啊!!

你可以小聲說: 我想要...
你不可以直說: 我就是要...

6Y7M

嘟寶最喜歡跟爸爸一起畫圖,把拔畫形體樣貌,嘟寶著色並剪下形體,製作了一張立體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