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3.7cm /體重: 22.7kg 

成績決定你走多高,教養決定你走多遠

英文學習

學校辦英文拼字比賽,一個月內要背好100個英文單字~
媽咪覺得"單字"要敢說,能理解,會使用才是重點
所以陪著嘟寶一起學習遇到新單字,先找出中文意思
用Phonics英文拼音法大聲唸字,拆解字,學著將單字唸順
再從網路上找圖加強記憶,找句子練習單字運用
讓嘟寶試著用新單字造句或是模仿句子改寫,順便增進寫作力!

不硬背單字,自然就不容易忘記,讓背單字變成一件快樂的事吧...

國字學習

嘟寶: 馬麻,我知道一個工再加上一個注音ㄎ,就是巧虎的巧喔~

媽咪: 你怎麼看得懂美麗華這三個字啊
嘟寶: 麗是我們老師的麗啊,華是小華的華
媽咪: 那美是小美的美喔=.=
嘟寶: 美是姨婆的美啦!!
(唷~竟然記得姨婆的本名耶)

爆笑語錄

嘟寶: 為什麼很多人姓張啊?像張x彥、張x瑜..還有張飛
媽咪: 也很多人姓劉啊!像劉錡錡、劉小雞..還有劉備
嘟寶:
喔~還有流川楓哦~
(人家是姓流川,不是姓劉啦,哈哈哈)

嘟寶: 馬麻,妳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媽咪: Mandy
嘟寶:
那為什麼妳簽名都寫Mimi?
        Mimi是Mandy的簡寫嗎?
        還是妳覺得簽4個英文字比較快?
        為什麼別人寄包裹給妳,要這麼勤勞的寫5個英文字呢?

(媽咪真是哭笑不得啊~~~)

媽咪:這次選舉有好幾個里只有一個候選人耶,幾乎是準里長了~
嘟寶:
那妳要出來選嗎?
(媽咪我平時服務你一人就夠累了,不需要再兼差賺錢吧)

欠揍嘟

晚餐時刻之家有阿雞師

媽咪: 把拔煮的晚餐好好吃喔
嘟寶:
對啊~妳煮的就不好吃了~

媽咪: 把拔很會煮飯耶
嘟寶:
對啊~所以造就妳不會煮
(回話一定要補我一槍嗎?)

雖然知道當父母要有好的修養,但還是很難克制自己,常被屁孩氣得火冒三丈
尤其是
頂嘴這件事...還蠻不能接受本來乖巧聽話的寶貝,怎麼瞬間變成小惡魔樣
教養專家解惑:
孩子長大,發展出自主性,開始會想表達出不同的想法
因為他們認為爸爸媽媽最安全,所以會先對父母練
(頂)(嘴)
嗯,蠻有道理的,終於釋懷了些~~

禮貌教養

小一叛逆期,事情不順他意就是先怪媽媽
剛開始幾次,媽咪都還很有耐心地只叨念他幾句
直到那天去參加小軍人...

每次出門,媽咪身上就是揹著大包小包
怕嘟寶流汗,就要多帶幾件備用衣褲、毛巾
怕嘟寶口渴,就要記得帶很重的不銹鋼水壺
牽著嘟寶,騎機車去搭客運再轉捷運的帶嘟寶去玩~
平常都是穿native鞋子(沒穿襪),媽咪也沒想起那天嘟寶要換穿軍鞋
軍鞋很硬,嘟寶的腳不好塞~媽咪蹲著一直在幫嘟寶穿鞋

嘟寶同學媽媽: 妳怎麼沒讓他穿襪子來?
嘟寶: 對啊,妳為什麼沒幫我帶襪子?
嘟寶同學: 你怎麼可以什麼事情都怪媽媽!!!

媽咪火了,當晚立馬跟把拔告狀,嘟寶被罵的很慘很慘

媽咪: 你如果不喜歡馬麻,你可以去找你喜歡的馬麻,你不會怪他的馬麻
從明天開始,我不想再當你的馬麻了!!!

隔天早上要上學,媽咪叫嘟寶自己背著書包,提著袋子走路去
(平常都是媽咪幫嘟寶揹書包,送他去學校)
一開始嘟寶不願意,但媽咪也不讓步,嘟寶只好轉身出門
因為提的東西太多,掉了一袋在家裡而他沒發現~

媽咪想說跟在他身後,看看他是否安全到達學校
沒想到,一出門就聽到他大哭的聲音往家裡方向跑回來
嘟寶: 我把要送POLI的那袋東西弄掉了,他不見了,嗚嗚嗚
媽咪: 你掉在家裡...沒有不見!!
你現在知道媽咪也跟你一樣,不可能什麼東西都帶的很齊全
我也會忘,我也會漏掉,但被你責怪,我是不是會很難過?
嘟寶: 馬麻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在怪妳了~

經過這事之後,嘟寶現在看到媽咪提了很多東西,都會主動要幫忙拿喔

不懂感恩的孩子,再優秀也沒有用

每天就從謝飯做起,感恩每一餐得來不易
(家裡有煮飯)嘟寶: 謝謝馬麻買菜、謝謝把拔煮飯、謝謝我很會吃XDD
(家裡沒煮飯)嘟寶: 謝謝把拔賺錢、謝謝馬麻買飯給我吃

6Y6M

第二次看飛行船劇團的演出"布萊梅的樂隊"
四隻可愛又勇敢的動物,即使遭遇困境仍相互支持、努力追求夢想,
不向逆境低頭,也不忘最初成立音樂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