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5.9cm /體重: 24.7kg 

當你足夠優秀時,你想要的一切都會來找你

數學學習

連加與連乘: A+A+A=3A、AxA=A²

人類十進位制: 使用10種數字,滿10進1
電腦二進位制: 使用2種數字,滿2進1

掃描計數:用筆當屏障,眼睛掃描

數軸:數線往右為正向,往左為負向~人類歷史紀年用時間軸

數的組成:一位數有一種組成、二位數有兩種組成、三位數有四種組成、四位數有八種組成

時刻與時間:一天中的某一點稱時刻,兩個時刻之間所經過的總時長稱時間

時刻的表示法有24小時制上下午12小時制
中午12:00 = 12:00p.m.
半夜12:00 = 12:00a.m.

認識科學家
牛頓: 地心引力、萬有引力
哥達畢拉斯: 萬物皆為數
阿基米德: 槓桿原理
愛迪生: 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爆笑語錄

◎ 媽咪: 請用"田"造一個詞
嘟寶:
剛田
媽咪: 蛤?你說什麼?
嘟寶: 真的有剛田啊!!
把拔:
剛田就是胖虎的名字啦~~
(ㄘㄟˊ這是語詞嗎?哆啦A夢看太多喔~)

◎ 嘟寶: 我最喜歡的人第一名就是馬麻
媽咪: 那外公咧?
嘟寶:
外公是第二名
外公: 蛤?為什麼我是第二名?
嘟寶:
二等獎也很好啊
(反應力極快啊~哈哈哈)

◎ 亂用成語篇

作生字簿功課,邊寫邊碎念

嘟寶: "太"就是一個大再一個點
媽咪: 對喔~
嘟寶:
真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啊

當卡通料理鼠王搬到真實新聞事件上...

媽咪: 以後我都不敢吃火鍋了啦
嘟寶:
妳這樣子不就是杯弓蛇影嗎?

◎ 學校舉辦園遊會,老師有教殺價的技巧

嘟寶: 我知道什麼是殺價喔!!
媽咪: 說來我聽看看
嘟寶:
就是問老闆可不可以賣便宜一點,用少少的錢就可以買到東西
媽咪: 那你今天買東西有殺價嗎?
嘟寶:
沒有啊,我錢很多,不用殺價
(果然是個阿舍嘟...Orz)

創意無限

泳池的氣泡按摩水柱噴出大量泡泡
嘟寶立馬做出龜派氣功的姿勢,假裝在對打~

(吼~入戲很深吶!!!)

壁球練習

可以單獨學習或與朋友一起練球拍動作的運動
非常適合小孩子玩,不用撿球、一直打球就是爽

目前技術方面就是讓嘟寶把正手反手基本功練紮實,
眼睛隨著球活動,提昇專注力,提高反應速度,讓頭腦變得更加靈活

有其父必有其子

父子倆有個習慣動作,就是媽咪我只要靠近他們,他們就會自動把臉湊上來讓我親
後來我跟把拔說來做個實驗,換你靠近嘟寶,結果嘟寶立刻走開(大笑)
再一次嘗試,嘟寶就歪著頭看著把拔到底要幹嘛,然後把頭撇開~
果然嘟寶是媽咪上輩子的情人啊~(啾)

6Y11M

嘟寶是固執的牡羊座,最愛談條件和討價還價
但媽咪也不會放任他偷懶...

媽咪: 數學練習卷寫兩張
嘟寶: 我想寫一張就好了~
媽咪: 你只有寫兩張或寫三張可以選
嘟寶: 好啦,我寫兩張!!

多少孩子長大後開始責備父母: 你為什麼當初沒逼我?
等長大才明白,我們以為的父母的寬容,最後都會變成自己深深的遺憾

嘟寶,媽咪知道經過去年奧數競賽,你能懂得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惟有平時努力耕耘,才會得到甜美的果實~
今日我對你的嚴厲,等將來你有好的成就時,你就會感謝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