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的每次檢查都是個小小的關卡,
但再怎麼忐忑也還是得硬著頭皮去過.......

新竹國泰醫院:高層次自費價是3000元 4D立體超音波自費價是1500元 若兩者一起檢查特價3850元

平常在醫院常規的超音波,檢查範圍只包括胎兒週數、體重、胎位、羊水多寡
所以早在初期,醫生就建議我們自費做高層次
現今的爸媽都生得少,高層次對於胎兒畸形的偵測率可達到80%
可將胎兒的全身從腦部、臉部、心臟、胸腔、腹部、泌尿系統、脊椎、骨骼等做全面詳細的掃瞄檢查
為了寶寶好,也為了讓我們安心,即使健保對此無給付,我們依舊花錢不手軟。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週數:21~24週

我們一直都相信寶寶是聰明的,也聽得懂爸爸媽媽跟他講的話
所以前一天晚上Ken就告訴寶寶隔天要幫他拍照,要他擺好Pose!

寶寶果然很聽爸爸的話,
一整個呈現趴著的姿勢,還故意用手把臉遮起來,超級古靈精怪,哈哈
之前去產檢只有一次是我孕吐後,寶寶被翻滾一圈才趴著
沒想到這次是他故意擺的POSE~噗
好笑的是,寶寶還頑皮的對我們吐舌頭哩~

不過醫生為了要仔細檢查,狂搖我的肚子,就是要寶寶翻過來
這點我很不喜歡,因為我自己都超不舒服了,更何況是寶寶呢!

醫生從頭部開始檢查,基本上臉部外觀都可以清楚看到,
頭、頸、顏面、鼻孔、上唇、上下顎(沒有兔唇)、眼窩、水晶體、腦室都正常
在依序往下至心臟四腔室(動靜脈發育及血流的流向狀況)、
重要器官(胸部、肺部、腹部、泌尿系統)、脊椎也很OK
還有可愛的兩隻小手和兩隻小腳,指頭都有正常五隻
最重要的就是外生殖器官啦..是Male男生~終於確定也肯定不會翻盤了!

寶寶22W體重519G..算正常範圍,是一個健康寶寶
且透過各種數據的評估,寶寶的預產期跟之前估算得差不多,仍維持原訂的三月底報到哦!

4D立體超音波檢查週數:26~28週

提早下班去醫院做4D超音波就是想要一探寶寶到底長得像誰
而且我還刻意一整天都在吃甜食,就是希望寶寶賞臉吶

超音波的畫面一出來,
寶寶果然捧場,正在熟睡中..整個小臉看得很清楚!!
醫師還說我的羊水量很足夠,寶寶的大小並沒有頂到肚皮,
照出來的照片很漂亮呢~

寶寶的五官透過螢幕照出來比較像我,Ken就悶悶的說:"都長得像妳就好啦"
我很聰明的回他:"他不會全部長得像我啦..至少他的小雞雞會像你啊"哈哈!
反正,寶寶的長相會慢慢改變的嘛~還沒生出來現在說都沒個準呀

後來醫生有說寶寶照4D如果有很多表情會很好玩,
所以就叫我再去吃吃甜食,走動一下,讓寶寶起床

過20分鐘後重照,寶寶雖從熟睡變淺眠
但把雙腳彎起放在臉龐邊,用手抓住,反而更難拍了,真是調皮吶!!

最後醫生還送我們四張相片紙列印的寶寶相片,要我們去護貝,好好保存呢~

寶寶25W體重825G..
生命真的很神奇,住在小肚子裡的寶寶已經有他自由意識,會擺出好多POSE,
讓我好感動哦~

高層次+4D所費不貲,但當父母的"只怕做得不夠,不怕做得太多"
只有寶寶健康,對我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