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26 小嘟寶健康活潑的誕生於這個世界

本來都沒有任何產兆的我,以為小嘟寶不會那麼快出來say Hello
所以我還是一直持續的在上班,
一路撐到3月26日(懷孕39w5d)這天...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神經比較大條, 完全沒有假性陣痛的感覺
早上七點半起床, 還準備慢慢收拾行李, 自己搭客運回娘家待產~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七點40分開始破水, 雖然只是一小攤透明的水
但老公很迅速的跟公司請了假, 載著我趕至醫院檢查
從新竹回彰化的路程, 應該是我的衛教沒做好, 我一直以為會被退貨
還打算帶著小狐狸寶貝去台中剪毛呢!!哈~

到了醫院, 醫生檢查確定是破水後,就要我馬上準備住院待產啦
陪伴了我九個月的媽媽手冊也在此刻也正式走入歷史了, 噗噗~
(由於破水怕感染 一定要在24小時內把寶寶生出來, 如果生不出來就得催生或剖腹
也怕羊水會繼續不斷的流出, 所以被醫生禁止再繼續走路, 得坐著輪椅被推著去待產室)

抵達了待產室, 護士在我的肚子上綁上機器來幫我紀錄胎心音和宮縮頻率, 也幫我進行抽血 灌腸等程序
因為我有乙型鏈球菌感染, 要先抽血看是否會過敏, 那一針真的真的好酸痛啊~~
檢查出沒有過敏反應後, 就開始打點滴直到生完寶寶為止....
在這中間護士看了機器量測指數, 問我是不是痛到爆表了?
其實當下我除了腹部有悶悶的感覺外, 其他完全沒有痛感耶(OS:我有這麼會忍痛嗎?)
還可以輕鬆的看看書, 講講電話, 等待小嘟寶要出來跟大家見面的時間
(內診完全未開)

接近中午時, 醫生來巡房, 看產程沒什麼進展, 就要我開始喝催生藥
這過程大概喝了四次吧 ,劑量每次慢慢增加
從下午四點開始, 內診檢查出子宮頸慢慢在開了,
但一小時還開不到一指, 也沒有任何痛的感覺 ,
我還問醫生真正陣痛是什麼狀況? 醫生說就是你開始大罵失控的時候>"<

本來還想說不會那麼快生, 還要我爸拿電腦到醫院讓我上網呢
醫生也說"有可能要準備剖腹生產了哦..."
沒想到晚上六點半, 陣痛指數狂飆, 整個人一直狂流汗, 宮縮密集程度大概是經痛的100倍
痛到我必須使用拉梅茲呼吸法, 吸吸吸吸哈 吸吸吸吸哈
(這時候老公一定要配合護士教的速度, 不要一緊張就開始急的亂喊, 差點搞到我呼吸不過來)
護士一直在幫我內診, 痛的我哇哇叫
哈氣也在陣痛達最高點時變成慘叫, 陣痛間的間隔還讓我害怕下一次陣痛的來臨,
終於宣布開兩指多了(5cm)
,也摸到胎頭了, 然後護士說"來不及打無痛囉, 妳只能靠自己自然生產啦"
剎那間, 我只想趕快痛昏過去!!

真的不是不會痛,只是我前面的不會痛都留到後面痛了
護士跟我說這是最痛的時候,就快全開了
折騰了大概一小時, 比起別人我算幸運的了
應該是小嘟寶很孝順, 沒讓我痛很久
也謝謝漢銘醫院的
美辰護士一直在旁鼓勵我 "妳很棒哦, 一定可以順利生出寶寶的, 加油加油"
一直在教我怎麼用力, 怎麼呼吸, 一直一直在陪著我 真的很感謝
終於我感到一陣血水像洪水氾濫般的湧出, 量開指後, 子宮頸全開, 護士宣告: 可以進產房了
是的, 就快迎接寶貝的來臨囉...

至於進產房的生產過程 請連結[Baby‧嘟寶] 生產‧紀錄(二)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