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55cm /體重: 5kg

這一個月,成長的速度飛快...

本來還是小小一隻的嘟寶兒,突然在這個月大了近兩倍耶
哈..有圖有真相哦!!!
難怪老人家說:一眠大一吋,還是我的母奶太營養了啊?haha~

令人驚奇的舉動也在這段時間發生

不同於其他小貝比還躺在床上睡飽吃、吃飽睡的過程
嘟寶兒每天活力充沛的有新突破...

會舉手

不知道從哪學會的,竟一整天都舉著右手
又舉的很直,不肯放下!!
應該是想讓爸比媽咪知道他很厲害吧~呵呵

視覺發展

小嬰兒應該是個大近視呀~(書上都是這麼教的)
但嘟寶兒已經會垂直上下追視囉,眼球肌力發展得很好,
也能夠注視紅色系列的物品較久囉

會說"好"

本來我還不相信我的耳朵,一度懷疑是不是聽錯!!
因為我只是隨口說:嘟寶兒要乖乖聽話哦
但當下,我跟老公同時聽到響亮的一聲"好",
真是有把我們嚇到了...

這應該是孕期我有讓嘟寶兒接受七田真的最新胎教
一開始也沒有抱太大期望,想說有時間就多跟肚子裡的嘟寶兒說說話
沒想到胎教真的可以促進語言能力,
把這事說給娘家人聽,還沒有人相信咧
結果,他們自己也印證啦。這真是超神奇的呢!!

吃雞腿

傳說註生娘娘給寶寶的手指頭是甜的,所以寶寶才會愛不釋手。
難怪嘟寶兒會無意識的啃著大雞腿(手)吃,
不過當看到有人在看他時,又會害羞的放下..可愛的咧!!

嬰兒時期吮吸手指是嬰兒智力發展的一個信號,
是嬰兒進入手指功能分化和手眼協調準備階段的標誌之一。
家長不要輕易打攪孩子的快樂。

咯咯笑

這是種大寶寶的笑聲,
嘟寶兒還這麼小就會發出這聲音,還挺妙的吶!

學咳嗽

哈,嘟寶兒的模仿能力也太好了吧
奶媽有習慣性乾咳,嘟寶兒大概是好奇也覺得好玩吧
一直學著咳咳咳,噗~讓大家都笑翻了

翻身

嘟寶兒的脖子,剛生出來就還蠻硬挺的
所以在很多肢體上都有蠻靈活的動作
咦~一轉眼就翻過身啦,還會做表情讓媽咪拍照耶

假睡

這小子聰明的很,懶得搭理客人,就自顧地裝睡,
大概是怕媽咪要求他表演吧...吼吼
結果又趁大家沒注意他時,又起來玩的不亦樂乎
這伎倆玩過好幾次,嘟寶兒可以換招嗎?

看著嘟寶兒的進步,我們心中也好幸福....

[報戶口]

這個月也是距離報戶口的最後期限,
帶著給嘟寶兒精選的名字,請點[Baby‧嘟寶] 命名‧學問
到戶政事務所領取生育補助
當然要給寶貝拍一張照做為紀念囉,
因為,終於~~不是黑戶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