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 176  

身高: 95cm /體重: 12.5kg 

這個月嘟寶被腺病毒攻佔了整整十天,發燒、咳嗽、流鼻水樣樣來~

沒關係,就當作身體病毒碼更新程式啟動中,將更新成健康最新版唷 

語言發展 

嘟寶愛看照片,會講山東腔”侃~早~片

走路蹦蹦跳跳,跌倒大哭還說:都是馬路(惹的禍)

嘟寶小時候不想吃東西,就閉口不吃,長大會先吃進口再毫無預警吐出來

現在已會先說”吐出來”,然後要媽咪準備接招

很愛說不要的階段~動不動就說”不要

把拔:嘟~趕快睡覺,嘟~不要再玩玩具了

嘟寶:不要嘟~~~

嘟寶跟媽咪說他惹外公生氣了,因為”吃藥很麻煩”,哈哈

回彰化阿祖家可以隨意跑跳玩,每每開車快到時,嘟寶都會說:YA~阿祖家到了

嘟寶非常主動的跟大家打招呼:你好、Bye、下次再來

在外遇到委屈(被胖阿伯欺負)或是感到無聊,就說”回家、回家、要回家

唱完生日歌,知道許願完就要”吹蠟燭”囉!!

搭車途中,都不會漏看了麥當勞,總會大聲提醒媽咪:是麥當勞耶,我的眼睛好好喔

晚上睡覺僅有小燈微弱光線,竟然還可以發現小小蟑螂~還會想盡辦法描述蟑螂在哪裡

媽咪,長方形上面(樑柱)有蟑螂耶!!!”眼睛也太利了吧,真強~~

不過,教嘟寶收玩具,明亮光線下,在眼前的大玩具,竟還裝做沒看到!!哼~算你厲害

找到物品時,就會開心的說:”被你發現了”,哈!!被你、被我,傻傻分不清楚

媽咪告訴鄰居: 把拔都不會像媽咪一樣帶嘟寶出去玩

嘟寶聽到馬上回頭說: 我把拔不錯了
(真是維護把拔耶~~~)
某天,媽咪告訴嘟寶:明天是把拔照顧你喔
嘟寶(驚嚇貌):不要~我不要把拔照顧,我要馬麻照顧我..

(不是覺得跟把拔一起關在家裡很好嗎?ㄘㄟˊ) 

0812 341

英文學習   

動物文:長頸鹿Giraffe、獅子Lion、熊貓Panda 

See you next time.嘟寶說完byebye後,竟脫口而出這句英文,太強了 

水果英文:鳳梨Pineapple、番茄Tomato、梨子Pear、水蜜桃Peach

嘟寶:媽咪,桃子的英文是?
媽咪在頭暈腦脹的狀況下講成:pear
嘟寶:馬麻,你講錯了喔,桃子是PEACH
(真的是有用心學英文ㄟ,嘟寶很不錯,棒棒) 
 

洗澡用品英文:洗髮精Shampoo、肥皂Soap、毛巾Towel、乳液Body Lotion、

牙膏Toothpaste、牙刷Toothbrush、梳子Comb、杯子Cup 

情緒英文:開心Happy、生氣Angry、疲累Tired、想睡Sleepy

天氣英文:晴天Sunny、陰天Cloudy、雨天Rainy、下雪天Snowy 

房子House、麵包超人Apanman、做得好GoodJob 

英文歌:Listen、Come on  

0812 537  

台語學習   

肚臍台語,嘟仔~ 

會學阿嬤阿祖說:哩公蝦

每次講外星語時,都會再自己接”黑白貢

0812 129  

乳呆音 

迪士尼的公主群,嘟寶每個都認識,灰孤鳥、小美人魚、白雪公主、睡美人都難不倒他,哈哈

新認識三麗鷗的卡通人物布丁嘔,噗哈哈

0812 278  

創意無限 

第一次吃到鱈魚香絲,竟說:我不喜歡吃這種麵麵!!哈哈哈

看到溜溜球,問媽咪:這是蝸牛嗎?

老虎好像大隻的貓耶!!!嘟寶真聰明,自己觀察到老虎也是貓科動物呢~

0812 011  

認知

家人的生日月份,嘟寶都可以記得清楚,還會舉一反三喔!!

媽咪: 舅舅的生日月份跟外公一樣
嘟寶: 是四月嗎?

真是聰明的孩子~~~

把拔教嘟寶玩時鐘書,1~12的擺放順序都能獨立完成

媽咪問:嘟嘟,馬麻生一個妹妹陪你玩好不好?

嘟寶答:不要(用力揮手)

媽咪問:你可以給我一個不要的理由嗎?
嘟寶答:因為把拔會疼妹妹
(妹妹還沒出生,嘟寶就有這麼大的不安全感了喔,噗)
媽咪問:那如果有妹妹,你會幫忙照顧嗎?
嘟寶答:我會照顧馬麻

(嘟寶果然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啊,哈哈)   

2014-08-06-23-14-43_deco  

爆笑語錄    

喜歡學同伴講話的階段

老師:誰有條紋的衣服?
同伴:我哥哥有條紋的衣服
嘟寶大聲說:我妹妹也有條紋衣服喔~

媽咪在後面三條線,你哪裡有妹妹了??

帶嘟寶去史丹佛幼兒園熟析環境,媽咪剛停好車,嘟寶看到幼兒園的logo

嘟寶:馬麻,這裡是貓熊店嗎?

嘟寶很常這裡癢癢那裡癢癢,又愛坐費雪搖椅

把拔: 嘟~你是小老頭嗎?愛擦藥又愛坐搖椅睡覺…
嘟寶: 我是小老爺(大笑) 

0812 567  

愛撒嬌嘟 

嘟寶跟外公感情最好,常會觀察外公的一舉一動,愛黏著外公撒嬌
狀況一: 外公出門
嘟寶大哭: 外公不要我了,外公要去阿祖家,馬麻帶我去找外公
狀況二: 跟外公講電話
嘟寶嘴甜: 外公,我好想你喔
狀況三: 外公告知將結束休假,提早回來新竹
嘟寶現實: 耶~外公回來了 我不要把拔馬麻了
狀況四: 晚上都要與外公一起睡
嘟寶聰明: 因為我不睡覺,把拔馬麻會生氣  

長大

六塊拼圖拼的快速又好,開始進階9塊、12塊版圖囉

作息規律,馬麻早上會安排一個出遊行程,讓嘟寶跑跳玩,下午就會累的乖乖睡午覺囉

以前畫圖總是虛渺無力,現在小手已有力氣著色了耶,最愛繪彩色圓圈圖

最愛把樂高積木疊高高成101和拼車車載動物造型,也會挑戰多個方塊積木疊疊樂不倒,哈

嘟寶是小醫生,會拿聽診器聽媽咪身體裡的聲音,再拿溫度計量耳溫說:有一點發燒喔

趕忙再拿針筒幫媽咪打針,還會拿藥膏擦擦,最後拿著藥袋加藥水,

一臉認真的說:要多休息,多喝開水,記得吃藥喔!!!哈哈(超級可愛的啦)

0812 530      

西瓜嘟 

最愛唱台語西瓜童謠,個性也很西瓜偎大邊
只要抱他的那一個人問:嘟嘟,你最喜歡誰
答案永遠都會是抱他的那一個人
如果換人抱,答案也會隨之轉換,超強滴!!

0812 494

調皮嘟 

愛戳把拔馬麻的肥肉,這不知道去哪裡學這招的 

晚上要睡覺前,都會趕爸比媽咪:把拔馬麻出去~切~小大人一個 

只要嘟寶不乖,馬麻準備開唸時,嘟寶就會說:馬麻去玩電腦=.= 

房間裡的雙人床,嘟寶自己一人就佔了一半,還會趕睡中間的媽咪:馬麻睡過去

是不知道馬麻和胖把拔睡只有一半的床很擠嗎?ㄘㄟˊ

0812 131  

動作發展 

正值愛爬高高的年紀,凡是可以爬上爬下的地方,嘟寶都會躍躍欲試~
手腦並用,四肢發達,促進感統能力也不錯

0819 578

模仿

想學把拔用一隻手指轉籃球,但小手不夠力,

   把拔是籃球在上,嘟寶是籃球在下,狂用手指戳球,哈哈哈 

看舅舅胯下運球的手勢擺動,嘟寶也想學著做,

   但做出來的姿勢卻像跳蝴蝶舞般,也太好笑了~

把拔在玩撞球,嘟寶在旁看著也曉得了透過白球打數字球囉~

0918 158  

0918 166  

2Y4M, BABYBOSS

到最愛的速食店試當小小店員,學擠冰淇淋和點餐結帳~嘟寶超HIGH的啦 

0819 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