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3月26日
一如往常的 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上班
突然發現床鋪上有產兆(一些小破水)
於是我馬上向公司請了假 跟老婆不慌不忙的收拾了一下東西 然後慢慢開車回彰化待產
到了醫院 醫生檢查完之後
老婆便坐上了輪椅 讓我把她推去待產室

寫了一堆申請表格之後 便開始了漫長的待產
接上了紀錄宮縮的機器
印象中 待產應該是三不五時會痛一下
但是 我老婆的表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從上午進待產室開始
她就安安穩穩的躺在待產室的病床上
偶爾吃吃東西 看看書 講個電話 睡個小覺
除此之外都沒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

期間護士會進來關心 她看了一下紀錄宮縮的機器所列出的圖表
問老婆說 妳真的都不會痛嗎 ˙_˙?
其實應該是個人體質不同的關係 待產狀況也會有所不同 不一定每個人在待產的時候都會陣痛的
所以我老婆算是幸運的

因為有破水的關係 醫生擔心產程進度太慢
不能在12小時內將嘟嘟寶生下來 會有感染的疑慮 屆時就得剖腹...
所以開始讓老婆喝催生劑

大概四點多左右
子宮頸慢慢開始開了 不過看老婆的狀況還好 並沒有任何痛感
護士不時的來幫老婆進行內診 以掌握子宮頸開的進度

到了六點多 傳說中的陣痛終於出現了
看著老婆痛的呼天搶地的樣子 一旁的我不免擔心及緊張了起來
護士臨時幫我們惡補的拉梅茲 一緊張起來全都亂了套(老婆在痛的時候是聽不進任何話的 切記...ˇ_ˇ)
除了緊握住老婆的手之外 也只能跟嘟嘟寶說話
「嘟嘟寶乖喔...你要加油喔 要往有光的地方跑出來喔...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喔」

過沒有多久
護士打了幾個通知的電話後
就將老婆推進了產房
原本應該跟著進去陪產的我
因為沒有溝通好 就被擋在外面
當下的心中焦急 就跟電視演的沒什麼兩樣
好在嘟嘟寶很孝順 讓老婆分娩的時間沒有拖很久
進了產房大概過了5分鐘 就聽見了嘟嘟寶洪亮的哭聲

在裡面清理好了之後 護士將嘟嘟寶抱了出來
小小的身體還不斷發出讓人很驚訝的哭聲 是個很健康 很有活力的寶寶
而我就開始忙著拿起相機幫嘟嘟寶拍下他第一張相片
邊拍還邊說著「嘟嘟寶乖喔...爸爸在這裡...」
或許是因為他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我跟他說了好幾個月的話
所以他很熟悉我的聲音 馬上就停止了哭聲
並開始朝著聲音的方向想找我 真的很不可思議 只能說胎教確實是有用的

因為有提前破水的關係 所以嘟嘟寶必須先去保溫箱觀察
護士將他抱上去之後 我也跟著上去填寫一些資料順便再看看他
看著他躺在保溫箱裡 心中突然有些不忍
"離開了9個多月的皇宮 身邊都空空的 嘟嘟寶一定很不習慣吧..."
"習慣了每晚聽著我跟老婆的聲音才入睡的他 會不會不是應保溫箱的環境..."
"晚上醒來找不到我們會不會哭啊?..." 種種念頭不斷從腦海中冒出
雖然很想繼續陪在他身邊 不過依規定當時不是看寶寶的時間
所以我只能離開
離開前還不斷的跟他說
「嘟嘟寶乖喔...爸爸明天就會來看你囉...你要乖乖睡喔...」說完才不捨的離開

到了樓下 老婆已經從產房被推了出來
暫時在待產室休息
心疼的看著虛弱的她
為了我們的嘟嘟寶 累到嘴唇發乾 卻不能喝水...
再加上想起了躺在保溫箱的嘟嘟寶
情緒一下子就上來...
緊握著老婆的手 心裡想說的話一股腦的蹦了出來
「嘟嘟寶很乖...他會聽我的聲音想找我...因為提前破水有感染的疑慮所以他必須住在保溫箱...」
「老婆 謝謝妳為我們生了一個這麼健康的寶貝 妳辛苦了」

生產消耗她太多的體力 也沒有辦法回應我太多 就趕緊讓她好好休息

老婆 謝謝妳! 為了我們的寶貝付出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