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60326 418  

身高: 98cm /體重: 14.5kg 

每一個孩子,都是個謎;每一個孩子,也都充滿著驚喜 

語言表達 

帶嘟寶去買糖果餅乾,挑選好了之後…

   嘟寶: 我們還需要什麼(糖果)嗎?
   阿姨: 你好乖喔,還會這樣輕柔的問馬麻耶~~ 

會使用問句的開頭:我問你喔!!! 

會回應別人講的笑話:這太好笑了吧 

嘟寶: 馬麻,請幫我擠牙膏!!

   竟會準確應用動詞耶~把拔馬麻超驚喜的!!

台語學習    

自己笑的誇張,連口水都噴了出來,哇流口水啦(台)

長大了,尿量也驚人~有時睡前忘了幫嘟寶換尿布,早上起床連上衣都濕了

   嘟寶還會自己笑著說:做大水了(台) 

0316 032  

英文學習     

老師Teacher、校車School Bus 

去接嘟寶下課,老師就會廣播:Baby~go home,嘟寶馬上就又多學了一句啦

吃著水果,會開心的說:Yummy

嘟寶:馬麻~飛機的英文怎麼說?

   媽咪: Airplane
   嘟寶覆誦:A…片

星期一Monday、星期二Tuesday、星期三Wednesday、星期四Thursday、

   星期五Friday、星期六Saturday、星期日Sunday

動作發展   

喜歡到處貼貼紙,家裡的玻璃貼成近來每日股票走勢圖=.=

    外公的衣櫥也被貼的亂中有序(噗),
    還把美人魚貼紙貼在媽咪身上,因為嘟寶知道媽咪愛小美人魚~~ 

積木排成骨牌,然後再推倒,會超興奮

   也會接成火車狀說:這是捷運
   還會疊高高,然後自己分辨高矮大樓 

20150228_200529  

唱歌      

范曉萱的健康歌 

(爺爺) 小萱萱﹗來來來﹗跟爺爺做個運動﹗ 

(爺爺) 左三圈 右三圈 脖子扭扭 屁股扭扭
早睡早起 咱們來做運動
抖抖手啊 抖抖腳啊 勤做深呼吸
學爺爺唱唱跳跳 你才不會老 

(爺爺) 笑瞇瞇 笑瞇瞇 做人客氣 快樂容易
(萱萱) 爺爺說的容易 早上起床哈啾﹗哈啾﹗
(爺爺) 不要亂吃零食 多喝開水 咕嚕咕嚕
我比誰更有活力 (啊﹗加油﹗加油) 

(萱萱) 左三圈 右三圈 脖子扭扭 屁股扭扭
早睡早起 咱們來做運動
抖抖手啊 抖抖腳啊 勤做深呼吸
學爺爺唱唱跳跳 我也不會老 

瘐澄慶的缺口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爆笑語錄  

鄰居阿姨: 馬麻生弟弟妹妹跟你玩好不好?不然你都只能一個人玩耶!!
   嘟寶: 不要,去上幼兒園就會有小朋友跟我玩了
   鄰居阿姨: 那是去上學的時候才會有小朋友跟你玩,放學之後還是自己一個人啊? 
   嘟寶: 放學回家後我要讀書啦~~~
   嘟寶很堅持要當獨享爸媽的愛呢!!

嘟寶偷喝洗澡水
   媽咪: 洗澡水很髒耶,裡面都是細菌,會讓你肚子痛痛去看醫生
   嘟寶: 我沒看到細菌啊~~~
   讓你看到你還敢洗嗎?

外公: 讓外公親一下啦
   嘟寶: 不要親我,很髒耶~
   真不知去哪學來的=.=

食物掉在地上造成浪費,把拔馬麻就會懊惱的說靠夭
   把拔不小心將草莓掉到地上: 靠夭
   嘟寶: 把拔,你剛剛說什麼啊?
   把拔: 呃~我剛剛說草莓掉在地下了啦
   嘟寶: 是嗎?你剛剛說靠~~~屁~~~喔
   哈,嘟寶噹爸爸噹的非常大力!!!哈哈哈哈哈

嘟寶跑去聞大阿姨的臭腳
   然後很大聲的說:大阿姨,妳-沒-洗-澡~~~
   笑翻大家了

外公:給我吃顆PINKY好嗎?

   嘟寶:不行~你會把PINKY吃完
   超小氣的臭嘟,到底是誰會吃完它啊??? 

20150228_183120  

模仿嘟

捷運站裡會”講話”(語音指示)的電梯,嘟寶會學著:電梯上樓(台)

公車上的語音:新竹高中到了、捷運車上的語音: 左側開門,嘟寶都學的唯妙唯肖~

去書局買書,會學著媽咪問:請問這本多少錢?

偷偷學講媽咪的口頭禪: 不會吧、挖哩咧…然後笑的咯咯叫 

電視上的Apple watch、歐巴馬、Iphone6,每聽到一次就會跟著念一次 

有時把拔在發怒時,媽咪會幫忙滅火說:好了、好了~(擋)

   嘟寶學的不精,在把拔罵他時,竟然說:好了、好了~(指)
   也太好笑了啦!!!

20150228_104110  

認知

看到LANEW就知道是賣鞋子的;聽到LINE就會知道有訊息傳來;看到永豐的LOGO就知道是銀行

知道KANO是有關打棒球的電影,看來可準備去甲子園朝聖囉 

自己是劉小嘟,就開始幫大家編號:劉小拔、劉小麻、劉小大阿姨、劉小外公…

   大阿姨:那我到底是小還是大咧?
   嘟寶:是大啦!!!

會倒數10->1的數字囉,數字順序也會進位了79~80;89~90;99~100 

本來最愛3這個數字,最近換成7了,你要幾點睡覺?七點..、你要吃幾個糖果?七個…

很喜歡看麻將的嘟寶,以後應該會像舅舅們一樣數理很好吧XD

相反詞對應,高矮、胖瘦、大小、長短、男女、左右

嘟寶會問媽咪:美人魚有穿衣服嗎?其他公主都有穿漂亮的衣服耶

03160326 011  

長大

有可能是在幼兒園看到小朋友戴口罩,竟然自己現在也戴的住了耶~

惹媽咪生氣,還會裝可憐的說:馬麻,妳不要生氣好不好!!!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嘟寶從小就讓外公專職照顧,每天都可開心的睡到自然醒

ㄧ知道要準備開學了,竟學會賴床這招~~~說:我還要在睡啦!!!

19公頃的青青草原,對肉雞嘟寶來說應該是難事,

沒想到他為了要媽咪買”棕色的熊”這本書,竟自己走了兩小時,超強的!!

把拔馬麻開車時,忘記開行車紀錄器,嘟寶還會幫忙提醒喔

幫孩子刷牙,只記得刷表面,忘記刷裡面!!

結果嘟寶下排門牙裡面牙結石,雖然醫生說小孩的牙結石不會造成牙周病
但媽咪還是請醫生幫忙清理掉,還給嘟寶乾淨的牙齒,嗚嗚

嘟寶:媽咪給我70元,我要餵夢夢(存錢筒)吃

然後拿著媽咪的迪士尼金幣放在口袋說自己有錢

電腦裡有嘟寶小時候的照片

嘟寶:馬麻,他是誰啊?怎麼黑黑的
媽咪: 那是你小時候啊
嘟寶:屁啦~我哪有黑黑的啊!!

20150227_124642  

創意無限 

洗澡時,嘟寶會玩麵包超人澆花器往排水孔澆水,

他認為排水孔的洞口形狀是花花,哈哈

當泡泡和水往排水孔流去,他會天真的說: 泡泡和水去旅行了
洗完澡後,會自己學掃地機器人說:清潔完成

愛喝珍珠奶茶的嘟寶,會指著打著赤膊的外公說: 奶頭像珍珠一樣=.=

印章疊高高就是台北101了!!! 

臘肉上面的豬軟骨,嘟寶直覺聯想:像豬鼻子,然後自己笑個不停

20150305_200533  

20150227_141350  

貼心嘟 

好眼力的嘟寶,看到有異樣會主動關心

嘟寶: 馬麻,你的腳怎麼了
媽咪: 沒有啦,只是瘀青而已 

P1340543  

聰明嘟 

有幾個炎熱的晚上,嘟寶睡不安穩,總是翻來覆去、360度的轉!!

腳都愛跨在外公身上睡,踢的外公幾乎無法睡覺
後來外公發現,嘟寶是因為太熱所以把腳放在外公的絲綢被上比較涼快啦 

媽咪在幫洗學校的兒童碗,隨口問: 嘟寶今天在學校吃什麼啊?

嘟寶愣了三秒: 馬麻,吃飯飯
吵雜的水聲加上媽咪耳背,聽成: 馬麻,是笨蛋
結果媽咪就開罵: 誰教你這樣說的?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嘟寶很無辜,小聲的說: 馬麻,我吃Rice啦
終於聽清楚嘟寶講的話,讓媽咪超級超級內疚的!!!!
不過嘟寶很聰明,還會轉成英文哩~哈哈哈

媽咪: 巧虎有妹妹、小新也有妹妹、哆拉A夢也有妹妹,那你要妹妹嗎?

嘟寶: 不要,琪琪也沒有妹妹啊
反應真快啊~~~

晚餐家裡有煮飯,但嘟寶只想吃麥當勞

媽咪:有乖乖吃飯的小孩才可以吃麥當勞
嘟寶:吃飽飯,肚子不會餓了怎麼吃麥當勞?
竟聽的出媽咪話裡的Bug,太強大了

20150228_102604  

2Y11M,嘟寶穿浴衣超可愛的啦

20150228_172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