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9 160  

身高: 100cm /體重: 15kg 

春天後母心,天氣變化大,讓嘟寶咳嗽的非常嚴重,

半夜還到大醫院掛急診,抽血檢測確定不是流感,

尿液檢測也沒發炎,但就是連續發燒了7天,

好幾天都虛弱無力的躺在床上睡覺,連飯都吃不下,媽咪真的很心疼!!!
還好,過了26天(拖好久啊~~)終於恢復了健康,又是一枚皮皮嘟了!!!

語言表達 

嘟寶自己在放空,媽咪只是瞬間蹲下(與嘟寶同高)想跟他說話,

   沒想到這樣也嚇到=.=還又急又氣的說:你嚇到我了,臭麻~~

    (老木真委屈啊~~~)

自知惹媽咪生氣,會哭著說:馬麻~我會乖,我會聽話,你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然後老木就心軟了~~~)

   但有時媽咪情緒難控制時,嘟寶還會提醒:馬麻,你不要再說了啦 

P1350643  

外語學習     

◎英文:計程車Taxi、機車Motocycle、墨水Ink、上Up、下Down、蝙蝠Bat

   手臂Elbaw、竹筍Bamboo

英文:肚子餓了,會跟媽咪說: I’m hungry.

◎韓語:班上有位韓國同學圭元,老師有教”安妞”就是你好的意思

◎客:LANEW講成客家話的”哪有”,哈哈 

2015-04-21 10.39.15-2  

模仿嘟

停車場裡的機械停車位,

   感應器的逼逼聲和車位上下ㄉㄡㄉㄡㄉㄡ的聲音,嘟寶都很會學~~

放學回家會學老師的語氣: 劉錡錡,你很誇張耶~~~噗!!!

P1360155

認知

家裡的停車場,B2是摩托車住的、B3車車住的

知道生米經由電鍋煮熟之後會變成飯

長輩的名字教ㄧ次就記得,記憶力超強

   阿公阿祖棋欽、阿嬤阿祖瓊雪、外公阿祥、大阿姨阿賊、舅舅阿迪、舅媽安安

知道台灣人是黃種人,肌膚是皮膚色;非洲人是黑人,肌膚是黑色

0419 482  

調皮嘟 

名副其實的蠟筆小嘟,開始喜歡露大象?!(昏~)

非常愛玩媽咪的手機

媽咪: 你不可以直接從我手中搶走,這樣很沒有禮貌
嘟寶: 馬麻~(指旁邊)我要玩這個玩具,你幫我打開
媽咪: 好…(放下手中的手機)
嘟寶馬上撈走手機: 馬麻,我可沒有搶了喔
(好個調虎離山之計啊,太賊了啦) 

手濕濕的去碰插座,被電到大哭想跟著外公進廁所,結果手指被門縫夾到大哭

   還好都不是太嚴重~~不過這真的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啊~~

不乖被爸爸罵

   嘟寶:爸爸你去上班,你不要在家裡,你去上班啦

P1350633  

創意無限 

讓TOMICA小車車排隊在椅子底下的橫桿上,說車車們在休息,哈哈哈

2015-04-24 18.46.15  

爆笑語錄  

跟外公分著吃一個雞腿便當,竟說: 外公你吃菜,我吃雞腿 

   臭嘟寶,你也太孝順了吧(揍)

嘟寶: 外公,這包腰果給你吃

   外公: 謝謝,你自己留著吃就好了
   嘟寶: 你吃啦~你吃啦~你要學習吃,你知道嗎?

品田牧場的白飯有加味島香鬆,很香很好吃

   但怕嘟寶分食爸比媽咪的餐點會吃不飽,想幫他點個兒童餐~~
   沒想到竟自己跟服務生說:我吃白飯就好了Orz

聰明的孩子不僅很會唱歌,更會應用歌詞

(1) 明明任賢齊唱的是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我家嘟寶竟可唱成我要的女孩看過來
      吼~有沒有這麼霸道啊
(2) 舅舅在跟媽咪告狀嘟寶調皮搗蛋
     結果嘟寶悠悠的唱了一句:其實我~很。可。愛
(3) 嘟寶拿著玩具車請爸比幫忙開啟
     當下把拔正在玩手機,嘟寶就唱出: 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
     媽呀~真是笑翻大家了啦

老師在學校有教珍惜水資源,回家看到媽咪要洗碗

   嘟寶: 馬麻~不要浪費水,你知道嗎?
   (話說旱災來臨,水應是要省點用,但不是完全不用啊啊啊) 

馬麻停車沒抓好距離,車子前面的鈑金整個被柱子的防撞條勾到嚴重翹起

   嘟寶: 馬麻~車車怎麼了?
   媽咪: 我不小心撞壞了
   嘟寶: 馬麻~你開車不要著急,慢慢開,有沒有聽到?
   (完全就是小大人的口氣在提醒老木耶) 

嘟寶偷偷跟外公說: 我不喜歡把拔開車,太~不小心了

   明明嘟寶自己開兒童電動車在遊戲場上路還發呆兼東張西望比較危險好嗎???
   然後還會問媽咪: 妳會停車嗎?
   媽咪OS: 小屁孩,我不會停車,怎麼帶你出門玩樂啊?ㄘㄟˊ 

嘟寶每次看到豬哥亮都會說成豬哥秀耳背的把拔竟聽成就ㄍㄟ肖

  (有夠好笑的啦~~) 

海綿寶寶裡的派大星,嘟寶硬是說成太胖星 

認識車種,嘟寶說:我們家是NISSAN車(你上車)

外公: 嘟寶重感冒,傳染讓大家都中標

   嘟寶: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啊?

嘟寶:這台車車是藍寶見你~

   媽咪:不是藍寶見你啦~~~
   嘟寶:喔~~是藍寶見我
   (哈哈,嘟寶以為媽咪的意思是你我得對調?!)

老師:你最害怕什麼事?

   嘟寶: 我最害怕外公打麻將

   (明明每天就黏著外公要看明星三缺一咧)

媽咪去接嘟寶放學,嘟寶看到UNCLE(校車司機)一直欲言又止,

   媽咪:跟Uncle說掰掰
   嘟寶: Uncle,ByeBye…(然後大聲的說)馬麻~Uncle沒.頭.髮~耶
   (老木頓時真的覺得很想鑽到地洞去~~~) 

11088535_10204144540753304_8393527694136853103_n  

動作發展 

學校的感統課有學習平衡,延著繩子滾輪胎,再雙腳並攏跳地上的大圈圈

   嘟寶肢體動作的協調性進步很多呢~~ 

BMW KIDS BIKE滑步車先練習訓練腳力,增強小腿肌肉和刺激腿的彈性

   等有信心後再裝上踏板踩踏喔    

能每階一腳的上樓梯,脫離了後腳需依賴前腳才站的穩的階段

也可以單腳站立一下下喔 

第一次騎摩托車就上手,

   右腳可踩踏板讓電力發動,因方向盤較輕,嘟寶對其控制也能馬上駕輕就熟

   把拔說嘟寶4歲生日禮物要買BMW重機喔

P1360092  

長大

陪嘟寶讀著英文故事繪本邊用七巧板拼出裡面的動物

   有對應的底圖照其拼湊,方向及大小的概念已訓練的很不錯囉 

去百貨公司玩軟磁鐵訓練耐心,擠上顏料用牙籤細心塗勻,再將完成的圖案拿去烘乾,

   成品就是個可附著在玻璃上的軟磁鐵喔~~~

砂畫圖上ㄧ格格撕下紙膠,再灑上色砂,搖勻完成後就是幅美麗的作品啦

喜歡將自己的寶物塞在口袋,時而把玩,時而收存 

晚上睡覺時間一到,嘟寶已會自己上床、自行入睡、不需再哄囉!! 

喝水已可不需吸管,單用水杯也能掌握的很好喔 

嘟寶喜歡媽咪幫他用棉花棒掏耳朵,會乖乖的趴好不亂動,濕濕耳屎掏完好舒服 

媽咪買了兒童用動物造型牙線棒,嘟寶會主動說要使用牙線清潔齒縫

   用畢會請媽咪幫忙將牙線剪掉後,就是可愛的動物啦,連睡覺都要拿著呢

媽咪:沒有把飯飯吃光光,誰會傷心?

   嘟寶:農夫會傷心,因為種米很辛苦,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講完後就會乖乖的將飯菜吃完喔)

2015-04-21 17.37.32  

聰明嘟 

媽咪: 如果你有乖,長大就買蘋果手機給你

   嘟寶: 書局沒賣手機啦
  (哈哈,平常媽咪只會帶嘟寶去書局買東西,虧他想的到這樣回)

嘟寶會想去夜市逛逛,但不是吃東西,而是玩遊戲…

   三桶100元丟球球算分數,幾乎每球必中高分耶

嘟寶會跟媽咪要錢錢

   媽咪: 你要錢錢做什麼?
   嘟寶: 我要買東西給外公吃啊,我今天要存70元,明天要存80元喔
   (貼心嘟有食物都會先想到外公,外公真是沒有白疼他)

有時早上是媽咪開車送嘟寶去上學,嘟寶沿路上都直唸著馬麻跟我ㄧ起進學校

   媽咪: 再吵我就不帶你來上學了
   嘟寶: 好~我不用來上學了
   (又被抓到Bug,明明老木的意思是以後都由外公接送啊啊啊~) 

0419 020  

3Y,快樂的小小舞王~

   跳舞頗有架勢…還會拿媽咪的耳機當麥克風唱歌咧
   大阿姨說讓嘟寶去學跳舞,以後會是帥氣的小羅志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