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125cm /體重: 24kg 

事件是時間可以沖淡的,習慣卻剛好相反。
所以一個人的命運,決定於後者,不是前者。

爆笑語錄

◎ 造詞練習

題目:  _____笑
嘟寶: 我笑、你笑

◎ 語詞接龍

媽咪(嘻哈)->嘟寶(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媽咪(騎馬)->嘟寶(瑪登瑪朵) Orz

◎ 聞雞起舞

嘟寶: 馬麻,這句成語是聞到雞就會想跳舞嗎?
媽咪: 直接看字面翻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笑倒)

◎ 閱讀心得:誰最有勇氣?

1)在班級,誰最有勇氣?他做了什麼事?

嘟寶: 我覺得我是我們班最有勇氣的人,因為我常常舉手回答老師問題
(嗯,媽咪覺得你真的很有勇氣,但可以寫別人嗎?不要老王賣瓜啊...)
回答: 老師是我們班最有勇氣的人,因為他願意面對我們這些小(屁)孩

老師評語: 哈哈,如果每個小朋友都像嘟寶那麼懂事就好了^O^

2)再分享一件需要有勇氣才能做到的事情?

嘟寶: 不怕去鬼屋
(呃,可以舉例些比較平凡的事嗎?)

◎ 嘟寶: 豬是一種很笨的動物
   媽咪: 其實豬是最聰明的,不然你覺得大阿姨是笨的嗎?
   嘟寶:
大阿姨很聰明啊!因為她是人...
   (哈哈哈,謎之聲:大阿姨屬豬啊)

反應力

◎ 假日去Costco吃飯,嘟寶明明自己要點熱狗堡,又覬覦媽咪的牛肉捲
嘟寶:
吃牛肉會長高
媽咪: 嗯,你想表達什麼?
嘟寶:
馬麻,妳應該沒機會長高了,所以牛肉我來幫妳吃
(貪吃的藉口這麼理所當然啊?!呿~)

◎ Peppa Pig的故事"運動會"

佩佩和喬治因為比賽沒贏得勝利而不開心
把拔教他們: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臭嘟的反應特別快: 那我奧數也一樣喔
(沒得獎代表你不夠努力,好嗎????)

◎ 龍應台: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
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

嘟寶自己會思考判別各種職業的辛苦,然後會自己說要認真讀書
媽咪也趁機告訴嘟寶:
要當個能選擇工作的人,不要讓工作選擇你唷!

恆心毅力

◎ 大阿姨為了鼓勵嘟寶跳繩,就訂了扭蛋條款

會連續跳10下,得到一顆扭蛋
可連續跳20下,會有兩顆扭蛋
達到連續40下,加碼到五顆扭蛋

從沒學過跳繩的嘟寶,剛開始連跳一下都無法

找到訣竅後,竟然失敗在9.5下的那個moment

好勝心強的嘟寶,跑到庭院放聲大哭
自己哭完又回來努力練習...

就一個禮拜的時間,以42下通過體育老師測驗(超棒)
第二個禮拜的練習,成績已可跳到72下囉~~

回家立馬與在日本的大阿姨扭蛋直播,開心得到最新的七龍珠人物電影版

禮貌教養

嘟寶最愛去台北叔叔家玩公仔和扭蛋
自己一個人可以玩一整天也樂此不疲
常常自導自演編台詞邊做飛天遁地的舉動~~
不小心刮傷了公仔而不自覺...
叔叔也不好意思告訴我們而偷偷賤價賣掉公仔

後來我們輾轉得知,立馬就教育嘟寶
"
別人分享收藏品讓你玩,你要好好珍惜愛護"
公仔不是一般便宜的玩具,如果不能好好拿,就只能用看的
造成叔叔的損失,要親自打電話跟叔叔道歉~

過年走春

◎ 大年初一去金山寺拜拜,領市長紅包~


◎ 大年初二回阿祖家發紅包,開心~

寶貝嘟

每晚睡前嘟寶都會對我說:我最愛馬麻了
說當他還在天上當小天使的時候,老天爺有跟他說這個馬麻很好
所以他就跑到我的肚子裡,來當我們的心肝寶貝!

感謝老天爺,讓嘟寶懂得感恩
會常常感謝馬麻為他做的每件事~
即使媽咪常會爆氣,但他了解馬麻是為了他好!!

嘟寶,謝謝你來當我的乖孩子,我會更努力的好好愛你~

6Y10M 有其父必有其子

臭嘟和把拔一樣: 看電視愛翹腳兼碎碎念
嘟寶是一直問劇情、把拔是自編自演劇情
倆個嘴巴都不會停,果然是父子!!!有夠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