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108cm /體重: 17kg

調皮的孩子,都是聰明的孩子...

英文學習

 會應用文法,置換單字哦      The bug is red.

   嘟寶拿著沒看過的故事書要把拔講給他聽,還不准把拔翻譯成中文,他要聽原文版!!

後來馬麻發現整段故事,嘟寶竟自己會看著唸出七成耶。太驚喜了..

媽咪一直以為嘟寶都是看著顏色才會說出單字,

            沒想到只看單字(沒有顏色)竟然也全部都會耶

爆笑語錄  

大野狼來了@@”

PART 1

媽咪: 趕快睡覺,不然大野狼會來把你吃掉

嘟寶: 大野狼只會出現在卡通故事裡面

媽咪: (大驚) 誰說的,我們去北海道不是有看到大野狼嗎?

嘟寶: (點頭) 馬麻,妳要保護我哦!!(立馬秒睡)

(媽咪真心話: 大野狼是出現在北海道的動物園裡,不會出現在家門口啦,哈哈)

PART 2

媽咪: 還不趕快睡覺,等等你就準備到大野狼的肚子裡去啦

嘟寶: 我會打110叫警察把大野狼抓走

媽咪: (忍住笑) 大野狼會幫忙吃不睡覺的壞小孩,所以警察不會抓他啦

嘟寶: 嗚嗚,我好害怕哦,我要趕快睡覺!!!

(媽咪真心話: 大野狼真好用,但不知還可以用多久?)

媽咪: 你知道你的寒假只剩3天嗎?

   嘟寶: 我的寒假還有X天啦

(這麼小就會利用代數啊,太強了!!)

多多妹妹: 我阿嬤打呼太大聲,我都睡不著

   嘟寶: 我外公打呼也很大聲,我都睡得著耶

(在外洩漏外公的底,該打屁股)

媽咪: 你亂跑不見,就看不到把拔馬麻了

   嘟寶: 我也看不到大阿姨ㄍㄧ ㄍㄧㄚ叫了

嘟語錄

      阿公阿祖都說:不要出去啦

          阿嬤阿祖都說: 哩共蝦

   大姨丈都說: 不要再裝了

   大阿姨都說: 湊湊丟

嘟寶: 馬麻,我想吃糖果

   媽咪: 不行

   嘟寶: 可是我肚子很餓

   媽咪: 肚子餓就得吃飯,吃糖果不會飽

   嘟寶: 我現在變成嘴巴苦苦的,所以我要吃糖果

   媽咪: 為了吃糖果想盡辦法,還是沒用滴,哈哈哈

(芋頭與蕃薯的故事)
   阿祖不是很會說國語,嘟寶聽不懂台語!
   嘟寶包了紅包給阿祖...
   阿祖很努力的試著用國語說:
你沒有「賺」錢,不用包啦
   嘟寶說:有啊!我有「裝」錢啊,我裝一千耶
(真的是笑翻了XD)

<舉一反三???>
   媽咪: 母雞生蛋
   若有去孵的話就會變小雞,沒去孵的話就是我們吃的蛋唷!!

   嘟寶: 青蛙下蛋
   若有去孵的話就會變蝌蚪,沒去孵的話就是我們吃的珍珠哦

(媽咪已笑倒~~~)

媽咪:今天是情人節耶
  嘟寶:
蛤?
  媽咪:今天是情人節啊
  嘟寶:
什麼?
  媽咪:今天是情人節啦
  嘟寶:
哦...

嘟寶: 外公都我去內灣
  媽咪: 外公是問你要不要去內灣
  嘟寶:
哪有,他都一直重複廣播

創意無限

過年走訪妖怪村,嘟寶說那些妖怪都是年獸XDD

嘟寶會用手比出英文S、9

看到,覺得跟ㄉ、ㄌ很像,呵呵

長大

◎ 嘟寶會自己看著書本,學著說故事給媽咪聽哦!!!

◎ 學習做鮪魚玉米飯糰,簡單易上手,營養又衛生~

◎ 巨城的購物車車快坐不下啦~應該下回去逛街就不能再坐了吧XD

◎ 嘟寶的邏輯能力不錯,但就是沒有耐心!!難得願意主動算數學加法哩!!

◎ 喜歡寫數字1、2、3、英文SHAPES、COLORS、NUMBERS

◎ 喜歡表達自我,新鮮加上興奮,常會用力吵用力鬧用力哇哇叫!!

        讓媽咪的婦能量激增啊~

基因真強大?

◎ 嘟寶走路會像把拔,邊走邊亂踢鞋子,拖步走路>”<

◎ 嘟寶像馬麻小時候,不愛吃的東西會故意打翻,或是亂吐

   媽咪幸運的是總有貪吃的舅舅會幫忙吃完食物

   但獨生子嘟寶只能靠自己啦!!哈哈

體能訓練

寒假的目標就是"體能特訓",
從三層樓高的綜合攀爬闖關玩到各個特色公園,
發現
嘟寶肢體愈來愈敏捷,膽子愈來愈大,也敢勇於挑戰...繼續努力~~~!!

教養

嘟寶長大了,準備開始讓他有地圖的概念!!

   要出門玩前,先一起做功課,讓他知道玩的方向,也從中先預習將會看到的事物!!

   回家再複習檢視成果,我想這樣應會更豐富嘟寶的認知吧~

帶嘟寶去國父紀念館,這新世代的孩子除非對歷史有興趣,

      不然懂得100元上面是國父就很厲害啦

嘟寶常常將不喜歡吃的東西就直接吐出來,每次老媽子都要收拾殘局

   現在訓練自己吐、自己撿、自己擦,用多少張衛生紙就扣多少零用錢!!

   關於錢,成效當然不錯啊~

難得台灣下冰霰,在家門口看到一片片雪花飄落

      跟嘟寶約定長大帶他去北海道玩雪哦~~ 

奶嘴

已經不知道戒過幾回了,總是沒有成功!!!

這次2016.2.22,嘟寶的成長躍進了超大步。在四歲生日前夕,確定戒奶嘴啦

1.之前有去問過濟公師父,祂說七夕那天跟七娘媽拜拜,嘟寶就會戒了~結果失敗!!!

2.有剪過奶嘴,嘟寶吃起來怪怪的,就吐掉不吃~睡覺沒安全感,摔到床鋪下~結果失敗!!!

3.香腸嘴愈來愈嚴重,不給嘟寶吃奶嘴,就又這麼剛好發燒生病,只好繼續吃~結果失敗!!!

4.外公出國,嘟寶被媽咪大罵不准再吃奶嘴,哭著睡著~

   外公回國,嘟寶說奶嘴只會拿在手上,不會偷吃。外公不忍心,又幫他塞入嘴裡~結果失敗!!!

5.應該是真的長大了~把拔馬麻用條件交換戒奶嘴就可得到家裡三缺一的赫利直升機~無效

  但媽咪有發現其實晚上奶嘴滑落,嘟寶一樣可睡得安穩

  剛好大阿姨要去韓國,她答應嘟寶只要戒奶嘴,就從韓國買回來送他...

  嘟寶每天期待著她回國,就真的不再吃奶嘴了~結果成功!!!

雖然這麼大了才戒奶嘴,但每個孩子真的都有他成長的時間表~

我們能陪在他身邊見證這時刻,非常感動!!!

<大呆瓜與小兔崽子在假鬼假怪>

3Y10M 過年紀錄

嘟寶又長大了一歲,要愈來愈棒哦

開始知道壓歲錢得放在枕頭下,過完年才能拿去存...

每晚都會從枕頭裡取出紅包,數一數有沒有少咧?!噗~~

也知道過年到處都有糖果可拿,會自備袋子,到處去搜刮,回家慢慢品嘗呢~

初一去新竹動物園走春,遇到表演劇團,嘟寶很主動舉手上台表演得禮物唷

初二回彰化阿祖家,嘟寶多領了好多紅包,超開心

初三初四到戶外走走,在牧場、玉米田留下快樂的身影,也有到姨婆家拜年哦

今年已不用回台北阿祖家了,但媽咪知道嘟寶會永遠記得台北阿祖,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