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用心記下每一天,當哪一天你問起,你會佩服我的記憶力

孕育著小小的生命,是種幸福
每天我們都期待著寶寶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新體驗
我盡力每周發篇孕釀週記,就是想好好的紀錄與珍惜寶寶在肚子裡的美好時光
雖然孕期只有短短280天~但隔著肚皮,我們還是有很多的互動...

每次胎動,在不同的時間點,寶寶都像要告訴媽媽什麼似的~

吃飯時間到了會狂踢媽媽,媽媽正在吃飯會輕微的踢踢,等媽媽吃飽換他吃時,怎麼叫他都不肯回應了
爸爸要出門上班前,跟寶寶說要賺玩具錢給他..會開心的一直踢媽媽
有時候寶寶不想動時,怎麼叫他都沒用,但只要爸爸問他要不要吃東西,他就開始生龍活虎了
寶寶最愛爸爸唱英文字母歌,都會踢踢
聽到講師上課說到”寶寶”兩字,會以為是在叫他,便很開心的一直踢媽媽
寶寶怕鞭炮聲,會狂踢媽媽,但跟寶寶安撫過就好多了
很在意爸爸的下班時間,每每跟寶寶講好的時間一到,就會踢踢問我爸爸回來沒?
聽到爸爸的聲音會靠過去,就像在媽媽肚子裡玩波浪舞一般,不亦樂乎!

寶寶很聰明,大概是遺傳了Ken雙子座的鬼靈精怪
有時產檢照超音波時會發現寶寶點頭、吐舌頭
有時知道要產檢會故意趴著不給我們看臉,
但會露出明顯的兩個耳朵,醫生都直呼太難得了...

寶寶很享受爸爸幫他按摩的感覺,
只要聽到爸爸兩個字,就會開始單點跳動到沒有規則的胡亂滾動
就像在打地鼠一般,無法預測寶寶會從哪個方向冒出來,一下凸左邊,一下凸右邊
雖然還在媽媽肚子裡,但已會規律的砰砰砰地動著,就是要爸爸幫他按摩
但有時跟寶寶說爸爸加班很累,寶寶就會聽話的一整晚都不吵媽媽..
最記得有次Ken凌晨兩點多才下班,寶寶竟很有耐心地等爸爸回家洗完澡後唱歌給他聽、幫他按摩完,才乖乖入睡

真的是很奇妙,這種體會真的只有當過爸媽的才會知道!!
我會一直記得我們三人曾經一同走過的這一段孕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