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滿30歲的這一年,過的很充實、很有收穫

年初幫自己排定的目標,到年末來檢視,發現自己的執行力竟然如此高
值得寫下一篇文章,為這一年好好留紀錄。:)

* * * * *

【2014工作】

一切穩定,也學習、接下了更多新事務
秉持著兩個大準則:多做事少說話、會做人比會做事重要,就準沒錯了
至於升官這種事,在決定當媽,肚子大了起來後,就不再有企圖心了
女人最終還是得照顧家庭吶!!升官就交給男人就拼吧XD
只要年薪優渥,付出和得到能成正比,我就滿足了

【2014 儲蓄】

夫妻倆除了每個月提撥一萬存入嘟寳的戶頭外,又另外實行日存200!!!
積少成多,還沒三歲的嘟寳貝,戶頭已近500K囉~~~
我自己也自存零錢儲蓄法,每個月光零錢結算都還有近五千呢~~~
還有,電子記帳也是很重要的~任何花費都一目瞭然,這樣才能有所節制啊~~

【2014 國內旅行】

玩樂回顧
光是不重複地點,一年也跑了52個地方玩樂耶
,帶著小孩趴趴走,我還蠻厲害的嘛

【2014 國外旅行】

嘟寳2Y,生日東京行
嘟寳2Y2M,港澳五日遊
雖然花了不少銀兩,但我覺得很值得唷

【2014 閱讀】

其實一整年下來也看了蠻多書籍,不過大都是育兒類居多,
親子天下雜誌、家有友友娜、記得閱讀這堂課…是我個人蠻推薦的!!!
還有電視電影也看了: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16個夏天、等一個人咖啡

【2014 家庭】

原本預計9月懷孕,然後2015生個羊妹妹,但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太多,讓我無法真正下定決心要生第二胎~~
十二生肖的爸媽生什麼生肖的寶寶最好
還好我也不適合生羊寶,這是唯一的安慰,哈!!
至於要不要生猴美眉,就端看天時地利人和啦,一切順其自然吧!!

【2014 健康】

睡眠時間不足,導致常頭暈。加上貧血、體質冷寒,
健康檢查單裡有著滿滿的紅字!!!(竟建議我每一科都要看是怎樣?)
只好開始吃中藥、喝滴雞精補身體!!!
後來調整了作息,
每天都要睡足八小時,不喝甜飲,每小時都要喝水,
身體果然有明顯的改善了!!

【2014 美味關係】

食安問題一直爆,為了健康著想,零廚藝的我,不限學習何種料理
只要每個月都有學新菜,有進步,對自己有交代就好,哈哈哈

【2014 嘟寳】

明年初,嘟寶貝就要去唸幼兒園了,珍惜現在還能膩在一起的時光
我們一起去上親子繪畫課、一起參加PG、一起出去玩、一起親子共讀~~
嘟寶也學習了很多: 自己學英文拼字、認中文字、英文會話,爆笑語錄也一籮筐
ㄧ點一滴的成長,我都有參與到!!萬分感恩…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媽咪愛你…

【2015 雜記】

規定年初就先設定年計劃表
規定自己每個月部落格的文章至少新增五篇
規定自己每個月都要找時間到土地公廟拜拜,祈求順利平安

* * * * *

【2015 目標設定】

年度關鍵目標是「存錢」
努力執行「避免衝動購買,減少雜物堆積、出清不需要的東西」

新的一年,要將2014養成的好習慣繼續維持,然後再精進更多的優點

工作目標: 每年的績效、調薪、分紅都能比前一年更多、更好
生活目標: 多多益善、學習更多新菜色
家庭目標: 多陪嘟寶,有機會就喜迎二寶
學習目標: 理財投資研究、露營生活玩樂
旅行目標: 日本、新加坡,最大的心願是帶阿公阿嬤到日本遊玩

2015年,滿滿的希望,希望能心想事成!
讓明年末的自我檢視,有不錯的成績,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