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是雙向的,家長和老師一定要能好好配合,才能掌握孩子的狀況並加以改善!

這學期,事情接連不斷,寫下紀錄、徹底檢討…

1)剛開學沒多久,每天嘟寶晚上都會跟把拔馬麻說有某同學喜歡欺負大家
一開始我們不以為意,總是安慰他,某同學是在跟他玩,不是故意要亂打人…
但持續近一個月還蠻長的時間,嘟寶還是每天都在講,甚至說到哭,
我們才驚覺真的不對勁了!!趕緊聯絡LINE群組其他家長,是否某同學真的有此狀況~
果然,孩子們都有受到委屈!!
老師回應:他們也有發現某同學的問題,也有跟他的家長聯繫討論,
最後決定這孩子先暫停到校,先去尋求醫生治療與其他特殊課程!!
(雖說某同學曾造成大家的困擾,但我們都還是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2)太調皮,常規要加強
有時老師會寫下令媽咪哭笑不得的事蹟
拿著碗碗放在頭上,開心的跳舞、同學提議要玩疊疊人遊戲,聰明的嘟寶從最上面往下壓大家
有時老師會寫下做了哪些危險的動作
爬上洗手台、站在小便斗上、坐翹翹椅、下樓的階梯用跳的、排隊時推同學
媽咪回應: 已提醒,絕不能再犯!!!若有再犯,請老師當場予以糾正並通知家長

3) 歐咪呀給發放
班上的家長常會讓孩子帶糖果餅乾去學校分給大家,但是老師卻用了這個美意來當獎勵物品
表現好才拿的到,所以有些孩子就完全沒拿到沒吃到,難免會很失落很難過
或許是我跟老師的理念不同,不贊成老師用此方式,跟學校討論過後…
老師後來的做法: 會分給每個孩子,讓孩子開心的帶回家跟家長分享

4) 用藥方式
說真的,也是很感謝學校讓家長託藥,老師也都很辛苦的餵孩子吃藥
只是,我們這種新手家長真的不知道每個學校都使用一樣的餵藥方式,讓我們很驚訝
為了孩子需吃中藥,每次我都會準備一包藥、一根不銹鋼吸管、一個杯子
某天,讓孩子帶了超商有包裝的塑膠吸管到校,這事才被揭露
老師有要求藥包上都要用奇異筆寫上名字,我們也都照做
那天放學回來,發現塑膠吸管完全沒拆封,

問了孩子才知道原來老師都將藥包折一折去攪拌藥粉
當下真的蠻生氣的,藥包上面有奇異筆水,孩子是否吃到有毒物?
老師解釋因為那天我讓孩子帶塑膠吸管,她怕家長覺得用塑膠吸管不好
但既然是我讓孩子帶去,就是要使用,我怎會覺得不好還讓他帶呢?這解釋很明顯的太牽強
而且孩子也說老師平常都用藥包袋,而不是用吸管攪拌…
學校回應: 承認老師都是這樣做,以後不會再有這狀況
(是我們當家長太大驚小怪嗎?可是沒有人會希望吃到奇異筆水吧…)
後來我們也不會在藥包袋上寫名字,孩子也說老師都有用吸管攪拌了!!!

5) 班上應該是學校首例放腸病毒假的班級吧,一個月裡還放了兩回Orz
學校的應變措施不足,待家長晚上下班去接孩子才通知….
造成我們有上班的家長極大困擾,工作沒有交接,然後隔天馬上就要請假照顧孩子
一次又是一個禮拜,整個生活大亂!!!
學校回應: 會再討論改善~
(果然,第二次放腸病毒假就提早通知了!!!嗚嗚,我們都不想放假啊)

6) 沒有確實量體溫
夏天好發腸病毒,班上已經兩個孩子中鏢了,
但老師沒有確實量體溫,導致不知道另一個孩子也正發著高燒39度
我們覺得這很嚴重,致電去學校~
學校堅持一天量三次,但孩子們都說沒量….
其實只要趕緊承認錯誤並補強就好了,
但一直堅持有量卻提不出證明,老師整天和班上孩子在一起,卻也不知孩子發燒中
這要家長怎麼再相信老師?

7) 學期初家說會的問卷,我就寫下加強品格教育與生活常規
對把拔馬麻沒禮貌、喜歡吃的東西都不會留、邊吃飯邊玩還要馬麻餵
後來我發現,不僅自己孩子有這些問題,連同班同學(玩伴)都有更糟的狀況
常寫聯絡本跟學校反映,老師回答會多宣導...但似乎還沒有太大的效果
我必須說學校的英文教育的確教得不錯,但在品格方面教育的卻還不夠
朋友提醒我: 美式教育就是Free Style,沒有辦法全面兼顧
好吧~再努力囉!!!

無論是孩子或學校,我們都要一直一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