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4  

身高: 112cm /體重: 18.5kg   

蹲下身來,與孩子同高,你才能看到孩子眼中的世界

英文學習 

Policeman警察、Doctor醫生、Housewife家庭主婦、Nurse護士、Scientist科學家
Taxidriver計程車司機、Businessman商人、Baker麵包師、Secretary秘書、Janitor警衛
Dentist牙醫、Firefighter消防員、Florist花商、Salesperson銷售員、Mail carrier郵差
Chef廚師、Athlete運動員、Dancer舞蹈家、Artist畫家、Actor男演員Movie電影
Actress女演員、Pilot飛行員、Hairdresser理髮師Soldier軍人、Singer歌星

What does he do?He's a dentist.
What does a chef do? He cooks food.

◎"o with magic e"

hop + e => hope
con + e => cone

rose、pole

◎"u with magic e"

tub + e => tube
cut + e => cute

cube、mule

Obey the policeman.
You need to see a doctor.
I smell smoke.
That smells good.
You're a good athlete.
Do you take lessons?

IMG_3800    

國字學習 

車、心、台、六家

媽咪帶嘟寶去買印章,嘟寶說這是"加油",咦,不知不覺,竟然學會了很多國字了呢~

嘟寶玩"拼注音、認國字"遊戲
媽咪: 這個是誰?
嘟寶: 馬麻
竟然就要往"馬"那裡圈起Orz
明明就知道"媽媽"這國字啊,唉~該是要正音的時候了!!! 

IMG_2664  

認知 

為什麼蚊子會嗡嗡叫?  

蚊子飛行時會揮動非常快的翅膀,發出來的聲音就是嗡嗡嗡~
一秒鐘震動頻率大約500~600次 

愛吸血的是公蚊子?母蚊子? 

只有母蚊子會吸血,把肚子吃的飽飽的,準備產下卵誕生更多的蚊子寶寶
公蚊子是吸食植物的汁液或葉子上的露水,來填飽肚子 

IMG_2647  

爆笑語錄

早上起床,嘟寶: 我夢到把拔送我皮卡丘的玩具喔
晚上睡前,媽咪: 把拔今天有送你皮卡丘的玩具嗎?
嘟寶: 真正的情況,當然是沒有...
媽咪: 那假的咧?
嘟寶: 假的就是在夢裡面有送給我啊XD 

玖壹壹的歌的"打鐵"
嘟寶說:我要聽Party啦
媽咪覺得很好笑,台語被嘟寶講成英文
結果一看歌詞,阿咧,原來是媽咪聽不懂這首歌啊,噗

你今天別回家 今晚打鐵Night
緊揪你厝邊頭尾兄弟姐妹作伙來

為了放學想早點回家,嘟寶一直嘟囔著"可以早點來接我嗎?"
媽咪: 你在學校要吃完三個碗碗才能放學,同樣的,馬麻也是要晚上六點才能下班啊
嘟寶: 我在學校吃飯可以吃快一點,那你上班可以上快一點嗎? 

嘟寶正值調皮的年紀,有時媽咪又要搬出縮水媽媽故事嚇唬他
媽咪:你再讓我生氣,我就會變成葡萄
嘟寶:那把拔咧?
媽咪:把拔也會被你氣到變成葡萄
嘟寶:那你們要記得不要變成香蕉或蘋果哦,不然我會找不到你們Orz
(還想找到我們,繼續被你惹怒?)

媽咪出數學考題給嘟寶練習
媽咪: 錯一題就要再寫5題
嘟寶: 錯一題我就再寫20題(自信貌)
可是,我如果不小心錯了一題,妳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啊剛剛那麼有自信,是說說而已哦?!噗)

IMG_2549  

長大

拼圖進階24片

嘟寶沒什麼耐心,所以媽咪也一直沒再買拼圖給他玩
最近COSTCO新進口袋拼圖,價錢便宜,超多人去搶購
媽咪買了一盒雪寶圖案想讓嘟寶練習,沒想到他竟拼的又快又好呢~棒棒!!

每年把拔馬麻都會幫嘟寶辦生日PA
終於,在快5歲的生日前,嘟寶記得自己的出生日是3月26號啦~

媽咪: 今天是1月,再兩個月,你就可以辦生日PARTY囉
嘟寶: 那明天我就可以說,再一天,我就可以辦生日PARTY啦
(嗯,一個月和一天,嘟寶還沒有概念,哈哈)

嘟寶畫的第一張全家福
媽咪: 為什麼把馬麻畫的像花媽?
嘟寶: 對不起啦,因為我不會畫馬麻~  

IMG_4219 

櫻木小嘟

嘟寶雖然還不會打籃球,但是看著灌籃高手的卡通
竟也將運球姿勢學的有模有樣~
還已經預約好自己7歲的生日Party主題了,哈哈

過年只包紅包給外公

這嘟寶對外公可是出了名的孝順
還沒過年,就一直吵著要買紅包袋,準備過年要包紅包給外公
還指定要買金色喜氣洋洋款(很貴捏)
媽咪還要說服他:外公最愛打麻將,這個紅色發發發,外公會很喜歡
他才點頭答應買紅色的就好!!!吼~對把拔馬麻就沒這麼好,有夠偏心~

IMG_5382  

好物推薦

嘟寶的上颌犬齒牙縫大,容易卡肉渣
媽咪以前都只幫嘟寶刷牙,沒有用牙線
結果就是滋生牙菌斑,牙齦發炎流血
牙醫看診後也只有說還是要繼續用牙線清理,無解!!
後來發現有漱口水這個好物,
每天睡前刷完牙後使用,狀況改善很多,
有效清潔牙齦與齒縫間的牙菌斑,就不易再流血了~

IMG_2872  

晨喚Music

冬天要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還好聰明的媽咪知道動感嘟寶的習性,
一播放"宇宙Dance",立馬醒來,開始跳起舞!!
暖完身,刷好牙,換衣服,吃早餐,出門上學~歐耶~

IMG_3415  

每天10分鐘,奠定多重學力基礎

考驗媽咪的恆心,每天晚上都要帶著嘟寶一起寫遊戲書!!
數理、邏輯、語文、創意,內容適合3-8歲的小孩...
一開始媽咪太過急躁,忘了有些題目對於嘟寶,能力發展尚未足夠
看著他邊哭邊寫,忽然驚覺要等他理解力進步時再來教會比較適當
後來我選擇嘟寶有興趣的主題讓他練習,培養自信心,就會更樂於學習~ 

IMG_3895

腸道健康,身體就健康 

最近諾羅病毒與腸病毒瘋狂的在大流行
幼兒園裡很多孩子都中鏢,搞得其他家長們都挫咧等
我們讓嘟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還有就是補充益生菌
人體的抗體大多來自腸道,要多補充好菌、抑制壞菌維護腸道健康哦!
(小提醒: 要飯前30分鐘食用唷!)

IMG_3817  

聰明嘟 

媽咪觀察到嘟寶有個非常非常好的優點
只要教過的事,都會記得
無論是課業上或生活上,絕不會重複錯
我想,嘟寶應該是有用心聽進去!!
感謝上天將聰明的孩子賜給我們這對笨父母
懷兒十月,育兒數年,一生都有學不完的課題
謝謝嘟寶來當我們的寶貝,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
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好好的教你、培育你!!! 

IMG_5329  

4Y9M  2017愛你易錡、易錡更好

把拔去上夜班,放生媽咪和嘟寶去台北找大阿姨一起跨年
跨年演唱會,玖壹壹樂團一直不停的凍未條!
沒想到嘟寶竟然有凍厚條,撐到跨完年,兩點才睡覺~金厲害
第一次看101煙火坐在搖滾區,看完還直喊:再一次XD 

IMG_3376  

IMG_2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