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父母是孩子的恩人,那孩子身旁的同伴就是貴人了

很感恩嘟寶身邊有能與他互相照顧的朋友們,
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抵抗惡勢力...

實在沒想過才幼兒園就會有特別早熟的同學在搞霸凌
這學期發生過的重大事件,值得我特別寫出來~

剛開學沒多久,某天晚上吃飯時,媽咪撇見嘟寶的手腫了ㄧ大包
以為是蚊子太惡毒,沒想到竟然是B同學做的好事...
他揪了大家一起玩"誰最厲害"的遊戲,我家笨笨的兒子就跟進
規則是:怎麼樣算厲害?就是別人怎麼欺負你都不能吭ㄧ聲叫厲害
不懂這個遊戲是從哪學到的?大家輪流出拳、又打又咬~
我兒子最笨,不會傷人就等著被別人傷,受了傷回來也不敢說!!
媽咪還要打電話請老師協助問清來龍去脈!~
LINE給對方家長,得到的回應:抱歉,我會再問清楚狀況
然後,就再也毫無回音!!媽咪心中已經開始有怒氣了~

學期中,孩子們自分兩派
B同學專攻我兒子,I同學則是對兒子的好朋友們動手動腳
某天晚上媽咪加班,回到家已經很累很累了
把拔說:老師打電話來告狀兒子在學校踢B同學
媽咪大怒:去給我罰站
嘟寶大哭:我不罰站
在發生事情的前幾天,嘟寶曾跟媽咪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好朋友都不跟我玩
媽咪沒想太多,只告訴他:那你就跟別的同學玩啊~
嘟寶很乖的說好!!
沒想到,那天他在上廁所時,聽到B同學拉攏他的好朋友,叫他不要跟嘟寶玩
好朋友不願意,就在廁所裡開始小爭執,嘟寶聽到氣得去踢Bㄧ腳
然後晚上老師就打電話來告知家長了!!!
後來媽咪弄懂了前因後果,詢問老師:對方家長知道嗎?
老師回: 對方家長很忙,不知道!!!
我只覺得難怪教育會失敗,因為家長根本漠視孩子的問題
更可笑的是,對方家長還是國小老師,教育工作者

另外一組的霸凌則是直接推人方式使之跌倒
別人怎麼處理,我不便評論!
只是聽到我兒子有幫忙拉住好朋友,沒讓他沒摔跤,我就覺得很欣慰

其實中間還有大大小小的事情,一直在發生~
也請老師隔離了他們,但還是會聽到兒子回家哭訴B同學的惡行
下鈎拳,左揮右擊,難道對方家長給孩子上才藝課跆拳道是用來欺負人的嗎?真是不解

都到了學期末,還來搞個丟鞋子戲碼
兒子說B同學把他的鞋子丟到垃圾桶內,其實我很不爽,調皮也要有個限度!!
再LINE給對方家長,一樣完全不回應

其實會想跟對方家長溝通並不是想要得到道歉
只是覺得父母都有責任必須知道孩子在校的狀況
然後協助、教導孩子...
但似乎對方一直已讀不回,真令人受挫!! 

<顏氏家訓>說道: "教婦初來,教兒嬰孩"
孩子必須從小教,規矩才養得起來
別人的孩子,我管不著,只能管教好自己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