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0652  

身高: 105cm /體重: 15kg  

養孩子的過程,就是不斷打破父母的自以為是...
期許我們能成為退一步觀察,懂得相信孩子的父母!!! 

語言表達 

嘟寶會學幼兒園老師的印章獎勵法,回家都會找理由給印章

   嘟寶: 外公煮飯給我吃,外公很棒,我幫你蓋印章
   嘟寶: 媽媽上班很棒,我幫你蓋印章
   嘟寶: 把拔都吃很多飯飯,把拔很棒?!,我幫你蓋印章XD

嘟寶食慾不好時,會說: 我都吃不飽耶!!!

   然後媽咪就會趁機回答: 那你就要吃多ㄧ點啊~

   哈哈,其實嘟寶想講的是吃不完啦 

嘟寶: 媽咪,妳的手機又當機了啦~~~ 

寶想再買貼紙簿,就會說: 貼紙太擠了耶

媽咪敷完面膜後,嘟寶會很驚奇的說: 馬麻,你的臉好了喔

寶:我要打氣球(充氣),可是我打不出來耶

P1390614  

英文學習       

觀察到嘟寶會以英文思考!!當下反應的連結,脫口而出的會是英文,
例如要回家了,就會說go home,但卻不知這是回家的意思
不像大人們都是以中文去翻譯英文呢!! 

Office辦公室Medicine 

球類運動 Soccer足球、Badminton、Baseball棒球、Tennis網球

佩佩豬的DVD內容是運動會,裡面有教Ready, start, go 

119 Firefighter消防員、Fire Truck消防車、Fire火 

清潔大作戰 Mop、Broom、Bucket、Rag

海底世界 Turtle烏龜、Fish魚、Crab螃蟹、Whale鯨魚 

P1400456  

國字認知    

知道馬路上的””字,代表要慢行 

地瓜、木瓜、西瓜 

P1390603  

爆笑語錄    

舅舅說要買IPHONE給嘟寶

   嘟寶說: 我要IPAD
   這孩子也知道要買高檔貨啊~~~ 

嘟寶: 我要帶妹妹坐娃娃車去幼兒園、我會幫妹妹綁頭髮

   媽咪: 你有妹妹嗎?妹妹在哪裡?
   嘟寶: 妹妹在你的肚子裡
   (不是很害怕妹妹搶奪爸媽的愛嗎?又忽然要妹妹是怎樣?) 

幼兒園老師有教,不能說不會,要說我會加油

   嘟寶: 媽咪,你拼這個積木給我
   媽咪: 我不會,你叫把拔拼~
   嘟寶: 你不能說你不會,要說我會加油喔
   (真是小屁孩一個!!!!) 

ㄧ家仨口玩小海盜遊戲,把劍插到特定機關,讓小海盜跳起來就輸了

   嘟寶的劍明明就碰到機關還不完全插入,故意裝傻說:不好意思,沒事喔XD 

嘟寶喜歡玩棒球,被三振時,還會說: 媽媽你給我3K喔

   揮出全壘打也會開心的說: HOMERUN

媽咪: 嘟寶,你集200個印章就可以換平板喔~

   嘟寶: 我要集300個印章換啦

阿嬤阿祖最愛問嘟寶: 我是誰?

   嘟寶一開始都會有耐心的回答: 阿嬤阿祖
   但一個小時內問了20幾次,嘟寶最後竟回: 我不知道啦

   這小傢伙也有不耐煩的時候啊 哈哈哈 

嘟寶: 洪秀柱,凍蒜

   (把拔媽咪都聽成,洪秀柱,僗賽!!!這也差太多了吧) 

嘟寶常看到外公去買便宜的池上便當

   嘟寶: 外公,你又吃池上對不對呀?我好生氣你都吃池上耶~~~

某天早上外公送嘟寶去上學的途中,嘟寶鬧著不去學校

外公: 你不上學是準備去養豬嗎?
嘟寶:好啊~叫把拔買3頭牛2隻豬給我養
外公: 養大了就可殺來吃了
嘟寶: 不能殺啦~要牽去大阿姨家啦
大阿姨: 我們家已經有兩隻豬,住不下了
媽咪: 那你要把豬養在哪裡?
嘟寶: 我要養在遊戲室裡
媽咪: 那豬要吃什麼?
嘟寶: 我要去買零食給牠們吃
(媽咪OS: 你還真有錢,給豬吃零食咧~ㄘㄟˊ) 

20150802_094753  

長大   

嘟寶開始注意儀容,會自己想買帽子搭配囉

日本買回的康喜健鈣甜甜的超好吃,嘟寶每回吃完中藥都要來個兩顆呢

吃中藥補身體,因為有加人蔘,胃口變好,

   常嚷著: 媽咪,我肚子餓~我可以吃什麼呢?

我家有個小愛買不管去哪裡,都ㄧ定要買個東西才滿意!!!

    後來嚴格執行願望清單政策,表現好才能換取~~~ 

嘟寶的便便又粗又直,外公說代表腸道健康,以後會像舅舅一樣高人一等唷~

20150713_210856  

創意無限  

晚餐後,出去散步的同時,嘟寶有發現:月亮跟著我們耶 

嘟寶會將紅色黏土搓圓桿平,告訴把拔馬麻: 這是培根喔 

洗完澡,躺在床上等著穿衣服時,會將兩個腳掌向內拍拍,然後說:腳腳拍拍手 

喜歡組裝積木,疊高高說是:101車車 

會以金雞獨立姿勢說:我是稻草人~ 

 媽咪泡冬瓜茶,用筷子攪拌的同時,嘟寶驚奇的說:筷子在跳舞耶 

P1390896  

動作發展 

嘟寶會吹泡泡囉,ㄧ直以為他還停留在用力呼的階段,所以就只讓他玩泡泡槍,

   沒想到,剛好泡泡槍摔壞,拿泡泡劍要出來甩泡泡時,

   突然自己想用,也會用嘴巴輕輕吹出泡泡囉~

在學校學習戒尿布成功啦~

  現在上廁所都會主動說,也會自己穿脫褲子,並洗手擦手喔!!! 

嘟寶蠻會踢足球,還會射門耶!!!防守的反應力也愈來愈佳喔!

不小心弄濕地板會自己拿衛生紙擦乾

  也會用衛生紙撿起掉在桌上的食物,並拿去丟掉唷

 家裡有麵包超人地墊,讓嘟寶玩手腳並用遊戲

媽咪指令右手放在細菌人上,左手放在麵包超人上,
或是左腳右腳放在其他人物上面,嘟寶都可以做的很好喔

嘟寶坐在巧虎玩偶上,抱著小花,一起在地墊上玩自己發明的划船遊戲,哈哈

應該是在學校學的吧,會比OK手勢喔

媽咪買了刮畫紙,讓嘟寶用竹籤在上面刮出彩色圖案,其實怎麼刮都挺美的哩
會分別阪神虎或陽岱剛的加油棒,拿著打出節奏,很有音律感唷~ 

 

貼心嘟 

嘟寶: 我長大不要當醫生

   媽咪: 那你要當什麼?
   嘟寶: 我長大要當馬麻的心肝寶貝~~~

外公去台北跟客戶談生意,媽咪去接嘟寶下課

   嘟寶: 外公,我回來了 
   媽咪: 外公不在家,晚上才會回來
(嘟寶大哭好久好久,媽咪OS:不是很會欺負外公,外公不在也哭成這樣是哪招?) 

P1390794  

認知

電視台的數字,50代表年代新聞、28代表八大電視

對孩子不能說謊,並不是他不乖了,我們就不愛了

媽咪一直教育嘟寶,
”乖的時候,媽咪會愛你、不乖的時候,媽咪也會愛你;
只是你乖的時候,媽咪會開心;你不乖的時候,媽咪會傷心”
嘟寶,你永遠都是媽咪最愛的孩子 

乖寶寶貼紙得表現好才能得到,

   嘟寶會自己評估當天表現,來問媽咪: 我今天可以領到貼紙嗎? 

去逛costco,媽咪將車子停在B2,嘟寶知道將車車開下去就是B3,開上去就是B1

20150717_203923  

記憶力好

嘟寶的觀察力與記憶力真的是令媽咪太讚嘆了 

去看中醫,聽到播放的流行歌,竟然也會聯想到媽咪最愛這首

   (重點是媽咪已經很少播放自己喜歡的歌了耶!!) 

嘟寶告訴媽咪: costco的洗手乳味道很香, 

   一開始媽咪只覺得似聞相識,

   沒想到嘟寶竟想起這就是已半年沒上的畫畫班洗手乳的味道耶

P1400192  

賴皮嘟 

嘟寶真的很黏外公,為了跟外公睡,竟可以說話不算話,寧願被打屁股也沒關係
媽咪利誘他: 你要跟把拔馬麻睡,才要帶你去POLI家(信義A9)玩
嘟寶說好,再三天就會跟把拔馬麻睡,
過了三天,又改成8月再跟你們睡,真是臭嘟一隻啊~

P1400780  

真心話 

Dear 親愛的嘟寶

謝謝你來當我們的第一個寶貝,感謝你這麼有勇氣來當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我們做的不夠好,但你總是給我們滿滿的包容
對於你,我們很是愧疚跟感謝。

正值成長的你,喜歡蹦蹦跳跳,我們總是告訴你走路要好好走,不然會跌倒受傷
有次,媽咪走在前頭,你跟把拔走在後頭,你跌倒了,
媽咪一聽到聲音卻轉過頭大罵你為何不好好走路
你很委屈的哭了,你說: 馬麻,我跌倒了,你怎麼還罵我?
前天,我們一起去頂好超市買同樂會要吃的餅乾,你又開始興奮的邊走路邊跳舞,
一不小心,在小斜坡上又跌倒了,
我和把拔只冷眼的看著你,要你自己站起來,順便在唸你幾句,
看你爬的吃力,我們卻沒伸出手!!
晚上回到家,馬麻邊說話邊想坐小板凳,也是不小心沒坐好,跌到地上,
正在玩玩具的你,馬上衝過來說,馬麻,我幫你扶起來!!!
對不起,我的寶貝,你這麼貼心讓馬麻很是慚愧~!!!

EQ不夠成熟的把拔,在這個月又離開你一個禮拜,答應你的事情,他沒做到
但你卻思念著把拔,一開始會問把拔為什麼不回來?
到最後,想念卻不敢再問,期待聽到門鎖聲卻每每失望,
你的表情,媽咪都看在眼裡!!!把拔回來後,你一樣擁抱著爸爸,你一樣愛著爸爸!!

感謝你是上天派來訓練我們如何當爸媽的使者。
感謝你對我們是如此的寬厚~
讓我們相互學習,我們會永遠愛你,
不管到哪裡,把拔馬麻都會帶著你、陪著你、一輩子!!! 

3Y3M,愛吃水蜜桃的幸福嘟 

20150706_142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