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32

身高: 139.5cm /體重: 32kg

不要整天想明天要做什麼,而是努力把今天所有的事情做好才是重點
今天做到好才有餘力去應付明天的挑戰

爆笑語錄

嘟寶兩個多月沒回外公家了,嘟寶太想外公了

嘟寶:妳可以用外公呼喚我的方式叫我嗎?
媽咪:
阿嘟~啊
嘟寶:對,就是這樣XD

咪請嘟寶去幫忙開啟電風扇
嘟寶:
妳不知道求人不如求己嗎?
媽咪:你明天開始就不要求我給你吃飯
嘟寶:好啦好啦~

決定散步走十分鐘的路程去買麥當勞當晚餐

把拔:麥當勞的韓式麥脆雞會不會又賣光了?
嘟寶:
你別狗嘴吐不出象牙了
把拔:你怎麼這樣說我咧?
嘟寶:
狸兒和PrinPrin的嘴也吐不出象牙啊?

嘟寶根本是把拔的復刻版

媽咪:為什麼大家都說你長得像把拔呢?
嘟寶:
哪有,我比把拔帥多了
(說得非常好啊!!!讚~)

外公家的Line群組

嘟寶:我要給把拔看群組內狸兒的影片
媽咪:把拔可以用自己的手機看啦
嘟寶:他又沒有加入這個群組
媽咪:有啊,他一直都在裡面
嘟寶:
可是我從來沒看過他講話耶
(把拔是隱藏版人物XDD)

嘟寶:把拔的眼睛很小,像韓國人
媽咪:可是Roi爸爸是韓國人,眼睛就很大
嘟寶:
所以把拔是冒牌的韓國人
(把拔表示:我本來就不是韓國人)

IMG_4793

暑假記事

因為疫情關係,嘟寶今年暑假不能回外公家打混XD
那就啟動自學模式,好好利用這個最長的暑假吧~

製定學習計劃,有規律地鞏固生活作息時間

你明日的成績來自你今天的累積

每日必做:

早上:出口成章、預習小四數學、計算30題
下午:小學堂夏午茶線上課程、閱讀、ICRT、練電腦打字
晚上:單數日預讀社會/雙數日預讀自然、唸經、運動、做家事
睡前功課:每天感恩回顧6件事

額外工作:

Eagle Fun、字音字形、查字典、複習G3英文單字

在計劃執行過程中,媽咪發現嘟寶從容易玻璃心進步成擁有自信心
從小展現在學習方面的速度快,但是卻不能面對挫敗,
只要有錯誤就會對自己生氣、用鼻音講話...

牡羊座的好勝心強大到可以碎石XD

我們一直一直在引導他不要怕出錯,人非聖賢,只要願意修改就好了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努力,看到嘟寶學會平心靜氣訂正錯誤~
嗯~會愈來愈好的:)

IMG_5222

視力保健

不能出去戶外活動、還要盯電腦、看書、寫作業真的很傷眼
為了要讓眼睛有機會看遠的事物,每天都讓嘟寶有
20分鐘的雙眼望遠時間
凝視窗外的風景,邊聽ICRT,眼耳並用,一舉兩得啊~
醫生說看電視距離夠的話反而可以放鬆睫狀肌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都會讓嘟寶看電視保護眼睛哦

IMG_5200

Learn From Home

居家工作了六週---

三級警戒延長到7/12完全不意外,
既然木已成舟,就只好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雖然跟嘟寶困在家的日子,每天都是複製貼上的無限迴圈
但只要健康,就是最奢侈的幸福

也要珍惜這段與小孩長時間相處的美好時光
未來再也難有這樣的寶貴機會

三級繼續延長,但做滾動式微解封至7/26
對於某些行業做適度的鬆綁,應該會有實際上的幫助吧
疫情衍生全球晶片荒,很慶幸自己在半導體業,訂單滿滿、供不應求
護國群山繼續為台灣爭光吧

IMG_4424

9Y3M

暑假在家,睡眠時間變多,這一個月長高了1cm
愛吃牛肉、愛吃蛤蠣
(鋅、鈣~補好補滿)
嘟寶現在的個子跟大姨的身高只差半顆頭的距離囉XDD

IMG_4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