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嘟寶的教育,我很關心也很在意~

通常我都會做足功課,事先了解及確認我要給嘟寶的師資與環境,才會安心的讓他去上課

我自認不是恐龍家長,既然決定託付給老師了,我也就從不插手老師的教導方式

但這次會讓我寫文抒發,實在是這某老師給了我和嘟寶極大的陰影….

從朋友的FB分享裡,看到他的小孩上的某才藝課,學的挺好!!

我便和老公提出也讓嘟寶學這門課,趁休假空檔特別跑過去了解~

老師是位年輕大男孩,自己出來開業,跟他聊的當下,覺得他很有創意及想法~

加上他也願意先讓嘟寶試上,及配合我有空才能帶嘟寶去上課的時間(基本上一個禮拜上一次課!!)

就這樣,我們開始安排了嘟寶的補習人生~

一開始試上是one by one,把拔馬麻可坐在旁邊看教學狀況~

老師教的是概念,我們發現嘟寶很有興趣(有可能是第一次接觸吧)

回家他也很願意練習~

嗯,確定要讓嘟寶開始正式上課了

第一、二、三堂課,老師說嘟寶還無法跟上同學的腳步,所以還是先一對一教學

(把拔馬麻也還能繼續坐在旁邊看)

因為有專心學習,嘟寶明顯進步飛快!!

老師說下堂課就要開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課了,家長也不能陪同了

老師跟嘟寶說: 若下次你能自己上課,馬麻沒有進來陪你,你就可得到一張貼紙!!

這個我能接受,畢竟也要讓孩子嘗試群體上課

第四堂課,嘟寶很沒安全感,一再叮嚀媽咪要坐在教室外等他~

(其他孩子的媽咪通常都是下課了才來接小孩)

我因為怕嘟寶找不到我會大哭,一直都不敢離開~~

群體上課的孩子容易有比較心理,

嘟寶是裡面最資淺、能力最弱的,有發現到他無法像之前在快樂的玩樂中學習

老師因他學習狀況不佳,就沒給他貼紙

第五、六堂課因嘟寶主動想學,加上課程內容教的不錯,常有創意作品~

老師對嘟寶的評價也不錯,但下課老師忘了給嘟寶貼紙,嘟寶回家才想到…

媽咪就安慰嘟寶: 下次再跟老師要這次的貼紙

等到下回上課,嘟寶記得跟老師說了,但老師卻回: 你應該是上次表現不好,所以我沒有給你吧

(媽咪真的超傻眼)

第七~十堂課,一樣是群體上課,但老師用不引導的方式,讓孩子自己將之前學到的概念,完成作品

(幾乎這幾堂課的作品內容都大同小異)

其中有堂課,因為老師詢問可否晚上六點上課,媽咪貪圖方便想說那就讓嘟寶在幼兒園玩到五點多再接過去上課

結果嘟寶太累,上課注意力不能集中,自然表現又差了!!

第11堂課

因為老師說一個禮拜只有二、三、五才能過去上課~

媽咪有空的時間一直搭不上,所以嘟寶休息了一個多月沒去上課

但嘟寶還是很期待最愛的才藝課~好不容易約到上課時間,卻讓嘟寶哭著下課

上半場嘟寶表現很好,但中途老師因有客人詢問產品,所以離開了教室

本來在外面等待的媽咪,想說去看一下嘟寶的狀況~

結果卻看到某個小朋友亂拿老師的東西,嘟寶制止他,並幫老師將物品放回原位~

調皮的小朋友卻要再去拿來玩!!剛好,老師進教室了,嘟寶告訴老師: 小朋友亂拿東西~

但老師的回答是: 沒有啊,小朋友是放好,他沒做錯

當下,嘟寶欲言又止,委屈的看著窗外的我~我其實心裡超心疼!!

下半場的上課狀況我不了解,但我有聽到老師ㄧ直罵某個孩子(有可能是他將物品亂丟吧~)

後來快下課時,我聽到嘟寶問: 老師我可以拿貼紙了嗎?

老師說: 你沒將東西收好,你不能拿~

嘟寶趕緊收好,又再問: 老師我可以拿貼紙了嗎?

老師很嚴厲的口氣: 你今天表現非常不好,所以你不能拿!!!

我在窗外看到老師側面的表情,連我都嚇到了

果然嘟寶哭著跑出教室,我趕緊開門抱起他,我告訴他: 媽咪都知道,你沒做錯

老師連忙追出來跟我說:

因為嘟寶太久沒上課了,本來拿東西前都會詢問老師是否可以拿,但下半場卻都不問就自己拿~

就是這樣表現不好,所以老師不給貼紙!!!

(嘟寶應是覺得剛剛老師有說:那個亂拿老師東西的小孩行為是對的,所以他也可以自己直接拿吧)

我抱著嘟寶,跟他說: 沒關係,媽咪帶你回家

其實連我自己都受不了再繼續待在那邊

給孩子一張貼紙鼓勵有這麼難嗎?為什麼一再讓孩子失望….

孩子對課程是否有興趣,真的成敗都在老師身上~

如果我像其他家長一樣,小孩交給老師後就離開

是不是若老師告訴我,孩子狀況很差,我就會直接責怪孩子呢?

這個問題讓我警惕了自己,以後有類似狀況,也得先相信自己的孩子,問清楚再處理

不然一昧只相信老師,真的會委屈了孩子

這個大男孩老師,糟糕的狀況也不僅如此~(上課滑手機,連孩子都模仿動作給我們看)

我想,就當無緣再跟他學習了吧!!!

以後,一定要更謹慎的選擇老師才行~~~

(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教室收攤,這是天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