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62  

身高: 108cm /體重: 17kg  

嘟寶: 我不喜歡輸
把拔: 那你就要想辦法贏!! 

注音學習 

喜歡找尋音的聯想
胡波(ㄅㄛ):紅蘿蔔、菠菜、剝蝦子、玻璃
劉小雞:劉是榴槤的榴 

IMG_5676  

外語學習

Where are we? 我們在哪裡 

嘟寶喜歡看波力卡通,裡面有些角色的名字都與英文詞有相關連
不知不覺也學會了很多單字哦! 

警車Police car: 波力(Poli)
救護車Ambulance: 安寶(Amber)
消防車Rescue car: 羅伊(Roy)
直升機Helicopter: 赫利(Helly) 

除了主角四隻變形機器人外,還有不能變形的配角. 

推土機Bulldozer: 布魯諾(Bruner)
郵務車Postal vehicles: 小郵(Posty)
校車School bus: 校車哥哥(School-B)
自卸車Dump Truck: 唐普(Dump)
貨櫃連結車Trailer: 泰瑞(Terry)
潛水艇Submarine: 船老大(Marine)
小型汽車Mini car: 蜜妮(Mini) 

其他車種的英文單字一併學習 

挖土機Excavator: 普克(Poke)
壓路機Roller: 麥斯(Max)
水泥車Cement truck: 米契(Micky)
拖吊車Tow truck: 史普奇(Spooky)
垃圾車Garbage truck: 克里尼(Cleanee)
計程車Taxi: 阿蓋(Cap)
水上摩托車Jet ski 

IMG_4783  

國字學習 

平常把拔最愛看的電視劇三國,嘟寶看久了都知道怎麼寫了,哈哈
就是三劃 (空中畫筆順給媽咪看)
就是像一個房子,中間要寫很多的筆畫就是國

IMG_6593  

長大  

會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不會到處亂跑、只顧著玩樂了
從小就備受呵護的嘟寶,每次出門都是坐車,幾乎是沒坐過摩托車~
媽咪想測試他的穩定度,就借了兒童安全帽,帶他出去溜達
果然非常的乖,也超級興奮~
嘟寶: 我喜歡坐摩托車看路上的風景,吹涼涼的風!!
(兒呀,摩托車對你來說是新奇,但對爸媽而言,你的安全更是重要啊)

媽咪下班,外公就說要帶嘟寶出去買波力玩具
媽咪: 你是不是吵著要外公買玩具給你?
嘟寶: 我不跟妳說...
媽咪: 你若要買玩具,就不能去新加坡玩
嘟寶: 好啦!我不買玩具了
媽咪: 我們來打勾勾
嘟寶: 我不跟你打勾勾,但我會記住妳的話

假日媽咪趕著要帶嘟寶出門參加活動
還在忙著整理媽媽包時,嘟寶說:我自己穿襪子唷
本來沒想太多,隨口說聲好
結果一忙完,回頭看嘟寶已把襪子穿好了耶!!太感動了~~~
襪面和襪底穿的正確,襪筒也拉得整齊漂亮
媽咪又發現嘟寶更進步了~讚!! 

嘟寶和圭元一起出去玩
媽咪: 圭元,你可以教嘟寶韓文嗎?
圭元: 安妞哈塞唷(您好)
嘟寶: 圭元,我可以教你日文哦 こんにちは(午安)、 おはよう(早安)
太好了,一起互相學習外文,兩個孩子都好棒!! 

2016-08-07 16.38.24 HDR  

創意無限  

能躺就懶得坐的把拔,肚子愈來愈大
嘟寶: 把拔好像豆豆龍哦!!!(真的超像的,哈哈哈) 

把拔在嘟寶的眼裡從哆啦A夢->麵包超人->熊本熊->豆豆龍
結果把拔還自認為自己是頑皮豹Orz 

IMG_5134  

暑假學習紀錄

沒有去學校參加夏令營,在家就要多學些東西

嘟寶早已會分辨幣值,媽咪開始教他練習湊錢..
一個麵包40元,就是拿四個10元
一包零食25元,就是拿兩個10元和一個5元
一個玩具100元,可以拿十個10元或是一個50元再加上五個10元
剛開始出考題時
嘟寶: 馬麻你可以考簡單一點的嗎?XDD 

媽咪覺得嘟寶很聰穎,就直接進階國小一年級的數學教學啦
認識加號(+)減號(-) 和等號(=)的意義與用法
10以內的連續加與減運算,透過畫圈的方式很快就能學會
嘟寶還會模仿媽咪出考題來自行練習算數呢~ 

唱數1~100,其實嘟寶早就會了,但總是沒耐心好好數~ 

好玩的時鐘
能透過觀察鐘面的變化並報讀「幾點鐘」、「幾點半」、「幾點幾分」。
1. 長短針的分辨
2. 認識1-60的數字。(如果只是要教授整點概念,需要認識1-12)
3. 5,10,15,20.....55,60,五個一數的經驗。

IMG_4012  

進階觀察力 

這期巧虎書的內容是驚奇的世界之旅
藉由豐富的圖面,帶領孩子環遊世界
將各國代表性景物用尋找指定物品的方式
讓孩子在遊戲裡培養觀察力,也拓展了孩子的視野

嘟寶總是能耐心的找出哪裡不一樣,也從中了解到各國的風情與文物喔

2016-07-31 23.00.47  

爆笑語錄 

嘟寶放暑假,媽咪千交代萬叮嚀不可以跟外公搶電視看
某天18:10下班到家...
嘟寶:馬麻,我沒有一直看電視哦
外公:卡通看到18:00才趕快把遙控器拿給我,說要讓我看啦
(臭嘟,鬼靈精怪你最會,呿)

嘟寶: 馬麻,少爺是什麼意思?
媽咪: 把拔請回答
爸比: 少爺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嘟寶: 那我也是少爺啊!!XD
(真會自以為的臭屁孩>"<) 

嘟寶: 馬麻,把拔生日你送他大黃蜂!那妳生日,把拔送妳什麼?
(把拔中了無數槍,噠噠噠,掃射中)
媽咪: 把拔從來沒送過我任何東西!!!連蛋糕都只買過一次,還買個很醜的kitty
嘟寶: 以後叫把拔買漂亮的KITTY蛋糕給妳好嗎?
(果然是我最愛的乖兒子,都會替馬麻著想)

某天晚上,外公吃飽飯要去散步
嘟寶: 外公一定是去全家買草莓餅乾
媽咪: 應該不會吧,外公是帶你去才會買的啦
(登愣,外公回來,手上的確拿了兩包草莓餅乾)
媽咪: 嘟寶怎麼知道你要去買草莓餅乾?
外公: 我沒說啊,臨時起意去買的
嘟寶: 我有我的超能力
(超能力這麼厲害,趕快告訴老木樂透開幾號?)

嘟寶: 那首是什麼歌啊?
外公: 快樂的出帆(台)
嘟寶: 哦~那是老人家聽的
(哈哈哈哈哈,老木笑到歪腰)

IMG_6559  

四歲孩子 

吹完4歲的生日蠟燭後,慢慢發現嘟寶有很大的改變
很愛講話,每天會竭盡所能的用他懂得字彙,嘰哩瓜啦講個不停
有時會調皮講些不好聽的話,還自以為幽默的一直笑>"<
開始進入十萬個為什麼階段了~
好奇心很難滿足,求知慾又極為強烈,常常都在問為什麼?為什麼?
但如果是把拔馬麻問他為什麼,他就會回:沒有為什麼!!(呿~)
希望焦點都在他身上,把拔馬麻在講話,他總愛插嘴
如果沒回應他,會在旁邊哭起來,說: 我好傷心哦,你們都不理我!!
超級會跟媽咪撒嬌: 我最愛馬麻了QQ
會改編熟悉的歌曲,然後用當下的情況以好笑的詞唱出來
喜歡耍把戲,扮演猴子、發出豬的聲音表演給把拔馬麻看
繪圖、塗色技巧能力一直在進步中
會看著圖片,大致上畫出雛形,也會在旁加畫一些風景哦!!
也能畫出像樣的人形,想像他所做何事,用畫圖編造一個故事~
體力充沛、精力旺盛、動作敏捷,身體的協調性大躍進
喜歡參加小小店長體驗活動
不同行業類別,唯有親身體驗過的知識最紮實
嘟寶會很主動、不怕生的參與,表現總是非常棒~
偶爾抗拒新事物,總是先說不要、那應該不好玩、我不喜歡吃...
但在馬麻逼迫一定要先試看看之下,
有時嘟寶找到樂趣,就不放手了!!若還是沒興趣,媽咪也不會再勉強他~

IMG_8338     

親子遊戲 

井字遊戲 兩人對抗,輪流在井字格中做註記,當某一方有任三個註記連成一直線時得勝
嘟寶只顧著自己要連線,常忘了擋住把拔即將到手的勝利,馬麻只好叫把拔不能贏 哈哈
劃圈圈 先畫無數個圈,兩個人輪流劃掉圈,最多劃3個 最少劃1個,劃到最後一個圈的人就輸了
要動頭腦的遊戲,訓練觀察力及思考力!
盪啊盪鞦韆 把拔馬麻一人拉一邊的棉被,嘟寶躺在裡面,透過搖晃的刺激,訓練本體、前庭覺
手手疊羅漢 原本只希望自己能當打手的嘟寶,常常猜拳輸了都在耍賴
後來發現只要閃得快就不會被打到,反而愛上這種極速反應的遊戲呢 

IMG_5159  

爸媽murmur 

某天,把拔突然說:台灣的募兵制失敗,嘟寶以後還是得去當兵
始終,我的心意不曾改變: 我會把嘟寶送到美國去,就不用當兵了
雖說當兵是台灣男兒的應盡義務,但看看這鬼島,有在保護人民嗎?
雄三飛彈亂射無辜百姓,海軍虐狗...這就是台灣軍人的素質?
洪仲丘在軍中遭欺凌,陸軍564旅戰車翻覆意外...多少軍人莫名冤死軍中?
就連我的好姊妹當職業軍人,在軍中被長官性侮辱,
但就因自己官階小,只好默默承受?!官司打不贏,還被調職!
可怕的國軍,讓人民徹底失去信心~

而且我只生個獨生子,更害怕失去一切吶!  

IMG_5906  

4Y4嘟寶是阿祖最疼愛的寶貝曾孫

每年都要幫阿祖過生日、唱生日快樂歌哦

2016-07-30 22.34.39  

2016-07-30 20.04.33  

2016-07-30 20.06.19  

2016-07-30 20.06.51  

2016-07-30 20.0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