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123.7cm /體重: 23.5kg 

簡單的事,長期做就不簡單...

英文學習

嘟寶從小就喜歡英文,把拔也很願意花大錢栽培他讀英文
但媽咪發現嘟寶根本把自己當作美國人了...噗~
聊天會以英文思考,每天在學校都會主動跟外師聊日常練口說。
回家背中國古詩,會發現怎麼這麼沒有邏輯,一直嚷嚷覺得很奇怪
他無法想像意境,只覺得句子怎會沒有主詞?(松下問童子)
不會發生的自然意象為何會在詩裡?(月落烏啼霜滿天)
哈,這孩子還蠻妙的~

國字學習

用部首查字典

字典的使用是要由右邊看到左邊

先讓嘟寶想想要查的字是屬於哪一個部首
部首筆畫要數它原始的樣子
(艸=6畫、水=4畫、邑=7畫...)
從封皮頁面找到該部首的對應頁碼
再數出扣掉該部首的筆畫,就能找到該字了

最後須寫下字典裡該字的造詞
會要求嘟寶全部念過一遍,從中挑選一個寫~
在讀的當下,可以順便學詞句意義,增進語彙量唷~

爆笑語錄

媽咪: 把拔,你講話很機車,嘴巴很臭耶
嘟寶:
哦~把拔有口臭啊!!!

音樂老師有教唱"幸福的臉"

嘟寶: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些...
媽咪: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嘟寶:
我只是在唱歌而已
(傻眼貓咪~呿!!)

嘟寶: 馬麻,妳知道貝多芬是耳聾嗎?
媽咪: 我知道啊!!
嘟寶:
他不是聽的到還耳朵硬喔~他是真的耳聾喔...
(老木OS: 像你就是典型的耳朵硬啊)

嘟寶: 我要來考把拔spelling bee
媽咪: 那要考難一點的喔
嘟寶: 好~karate...
媽咪: 這也太簡單了吧!!
嘟寶:
說不定把拔不會~~~
(笑到歪腰,把拔真的不會)
把拔: 我平常不需要寫這個單字啊>///<
嘟寶: 那再考另一個,boxer
把拔: 那是什麼?
媽咪: b-o-x-e-r
把拔: 妳騙我...

(靠腰啊,自己不會還不相信別人,呿~)

嘟寶看了一本狗狗品種大全的書

嘟寶: 這裡有狸(狐狸狗)的圖片耶
媽咪: 對啊,狸很可愛吧
嘟寶:
這張一定是狸之前偷跑出去被別人拍到的
媽咪: 這世上有很多隻狐狸狗啦,不是只有我們家才有啦Orz

長大

平常媽咪最愛唸嘟寶:多動點腦
但唸歸唸~似乎沒啥效果
每每遇到新的挑戰時,固定型的性格都會先退縮...
自從給他看了強健大腦圖後,整個變成
知難而"進"
開始願意先動腦思考,想要讓自己的大腦變得很勇壯,哈哈哈
希望可以慢慢進化到成長型的性格,往後能不畏懼的面對任何困難!!

為了讓嘟寶學習自動自發,特別利用假日做了個Checklist板子
項目一開始不用多,總是要循序漸進的要求啊...
我只有列三項:
作業完成、文具檢查、做家事
每天都有做到就可以貼一個讚,沒做到就貼一個哭臉
一個禮拜清算一次,只要全都是讚,就可以得到100元獎勵
但是如果貼一個哭臉,就要扣100元;貼兩個哭臉,就扣200元

利用視覺系的效果,讓嘟寶養成好習慣~我也不用再當吼吼媽了^O^

6Y8M 大阿姨從日本帶回來送嘟寶的麥當勞新幹線餐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