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天空藍的不像話

首先感謝雙方父母將訂結婚大小事完全交給我們自己做決定,
再來,我要感謝Ken,容忍我的任性,陪著我東奔西跑,
就是為了讓我自己選擇我喜愛的場地,讓我開心:)

從提親日到訂婚日只有短短的九天
大概沒有像我這麼趕著訂婚的新嫁娘了吧
我可是沒有未婚懷孕哦 呵呵~~

訂婚採買

我跟Ken都有簡單隆重不失禮的共識,雖然時間緊迫,但基本的十二禮還是有準備..
台中的公園路上好幾家專門訂結婚禮品專營,進去坐一坐,習俗大概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男方必備六件禮
1.盒仔餅:西式餅乾禮盒
2.大餅:中式傳統漢餅
3.禮香、禮炮、禮燭:各要一式兩份,用來敬告祖先.互相祝福吉祥平安
4.六色糖:各要一式兩份,冬瓜糖、冰糖、龍眼、桔糖、巧克力、花生
5.聘金、金飾:分大聘及小聘
6.頭尾禮:女方衣物六件~象徵錦衣玉食.富貴吉祥 

女方必備回禮
1.盒仔餅:回禮6盒
2.大餅:回禮6盒
3.禮香、禮炮、禮燭:回禮一份
4.六色糖:回禮一份
5.金飾:女方須準備男方的金項鍊及戒指
6.頭尾禮:男方衣物六件~我是準備了:西裝、領帶、領帶夾、襪子、皮夾、皮帶





此外我們還有加買一些禮品湊十二項

男方
1.酒兩盒:表示一年24個節氣都平安~愛情濃郁
2.禮盒、罐頭:表示吉祥如意
至於傳統需要豬、閹雞、麵線之類的..就以紅包來替代啦

女方
1.芋頭蓮蕉樹:象徵開花結果、子孫代代繁衍
2.生子椅:早日添丁
3.門簾
4.雙喜巾:象徵天作之合
5.肚圍:於肚圍中置手帕及紅包,讓新郎倌財源滾滾
6.訂婚禮盒:
棉花條(白頭偕老)、燈心(夫妻同心)、茶絲(永不分離)、
木炭、五穀種子(子孫代代繁衍)、緣錢粉(有緣有錢)




訂婚前夕

由於訂婚實在是來的突然,為了不想讓家裡的父母辛苦打掃家裡
我決定就去飯店辦文定儀式及宴客,尋尋覓覓許久,終於挑定了Hotel One
全台中最高的大樓,服務果然驚人的好,270度的景觀也很不賴
前一晚我就先入住啦~Ken羨慕的很 哈哈


訂婚化妝

跟新秘溝通造型時,她覺得我很適合在頭飾搭上秸梗花
然後再側邊編髮,做個好媳婦造型~
其實我當下還蠻沒有概念的...後來做出來的造型我個人是認為很中國風
真的還蠻像閩南人傳統嫁女兒的感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