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自由日,但我們卻選擇在這天放棄自由,兩個人一起攜手一輩子

由於訂婚只邀請至親,整個流程也就沒有安排過
導致出了個包 ,哈哈..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文定儀式

1.祭祖:男方在出發前先祭祖,祈求姻緣美滿
2.出發:男方攜帶聘禮,鳴炮出發前往女方家
3.迎納:男方納采人群到達女方時,雙方須各燃鞭炮,
       新郎由新娘的兄弟一名替新郎開門,新郎贈紅包答禮
4.納徵:男方工作人員抬聘禮進入女方家,女方家接受聘禮並賞予紅包
       媒人居中將大小聘、金飾點交給女方家長,並陳列禮品
5.奉甜茶:新娘由好命婆牽引出堂,捧甜茶獻請男方親友,並由媒人一一介紹男方親戚
6.壓茶甌:甜茶飲畢,新娘再捧出茶盤收杯子,男方來客則依序回贈紅包,
         連同茶杯一起置於茶盤內
7.戴戒指:新娘再度由好命婆牽出,坐大廳的椅子上,腳放在小凳上,
         由新郎取出婚戒,套在新娘的右手中指上。接下來由新娘為新郎套婚戒於左手中指。
         準婆婆在這時也替新娘戴上項鍊,準岳父則是替新郎戴上項鍊。
8.禮成:儀式完成,雙方結為親家。



Ken一家人是從新竹下來台中,當天到飯店時其實有點慌亂,
因為我的天兵弟弟還在等電梯趕不及下去,害得Ken只好自行下車
然後我爸才匆忙去迎接他們,等他們一陣寒暄過後,吉時也快到啦!!!



好命婆牽著我進餐廳,其實我們倆也搞不清楚狀況,一屁股就坐到椅子上去了
全部人都傻眼,因為還沒奉茶吶~

不過媒人說:既然已經坐上去了,就先坐正,腳踩凳,才會得人疼
所以我們的儀式就先戴戒指啦!!


攝影大哥說要先拍個聘金+金飾照...XD

再來我們互戴金戒指與金項鍊


該要向男方奉茶了,感謝Hotel One有幫忙準備,聽說甜茶不錯喝捏



喝完茶,收紅包囉~~有大豐收的感覺!

老公,你有多包點嗎??


訂婚喜宴


Hotel One的菜色屬於比較精緻類,我看大家有點吃不習慣吶         

不過,只有請至親三桌,一派輕鬆~
大家就當家庭聚會一般,互相認識、敬茶、聊天

訂婚尾聲,有個男方不能吃到最後一道菜的習俗
我爸是覺得只要不能跟女方說再見就好
所以大家就還是悄悄的吃完再離席囉

就這樣,我在123這天被訂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