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90562

身高: 97cm /體重: 13.7kg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語言發展  

1007 004

不管多長的語句,都可清楚的用童音複誦一次,敲口愛

巧虎英文版重複教導字母拼讀法,嘟寶就會說:這個Listen(單元),學過了 

嘟寶:外公煎一條魚給我吃~(連煮飯的量詞都會了耶) 

外出前,嘟寶會學媽咪說:我先整理一下包包,然後就硬要自己拎著包包出門Orz

嘟寶:聖誕禮物我只想要拐杖,不想要玩具~~(真是個節儉的小孩啊)

嘟寶知道把拔馬麻在科學園區上班

天氣熱,流汗口渴要喝運動飲料

看到龐然大物都會覺得好威風喔

愛學馬麻說:我好可憐喔,噗

整理完玩具還會自己說:變整齊了、好有精神喔

知道電視裡報導氣象的是氣象主播

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最近最愛唱,每天唱不停的HIGH歌

有禮貌的嘟寶都會問候吃飽沒?洗好澡沒?

聽到排氣聲,還會忍住笑意的問誰晡晡啊

愛看棒球,都知道"又安打了"、"全壘打"...

小小年紀就會條件交換

外公: 趕快午睡,起床後就可以吃兩顆羊乳片喔

嘟寶: 我要吃四顆,Four 顆啦 

英文學習  

P1290368  

動物文:斑馬Zebra、豬Pig、松鼠Squirrel、熊Bear、無尾熊Koala、

               馬Horse、山羊Goat、老鼠Mouse、恐龍Dinosaur

(嘟寶會舉一反三,自己跑去拿拉拉熊告訴馬麻,這是拉拉Bear耶)

(老鼠Mouse和嘴巴Mouth也可以識別,超強的啦)

用字卡拼英文單字T-V、c-a-k-e、a-p-p-l-e

食物英文: 漢堡Hamburger、豆子Beans、芭樂Guava飯Rice、麵包Bread、沙拉Salad

攀爬架Jungle gym、溜溜球yoyo、月亮Moon、太陽Sun、

   萬聖節Halloween、踢Kick、卡車Truck、襪子Socks

打招呼用語英文:早安Good morning、晚安Good night

樂器英文: 鋼琴Piano、鼓Drum、喇叭Trumpet、鈴鼓Tambourine、小提琴Violin

看到c會自然發音ㄎ,小童學英(音)文的速度真的驚人

台語學習   

0918 412  

馬麻只不過打了個哈欠,嘟寶就大聲的說:馬麻愛睏 

◎"吃豬腳,補腳,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國)" ~阿祖聽了樂陶陶

日文學習  

1018 013  

喜歡講喔嗨唷勝過Good morning,果然是日本嘟來著

客家話學習  

1018 010  

把拔:阿爸、馬麻:阿梅、爺爺:阿共、奶奶:阿波

嘴甜嘟  

P1290655  

嘟寶看到媽咪穿星星衣服,就甜滋滋的說:馬麻好可愛喔

媽咪相信這一定是發自內心的讚美,因為孩子是最純真的…

動作發展  

1007 180  

丟擲乒乓球進球洞,百發百中,超厲害的呢

最愛拉著媽咪陪玩扮家家酒,老闆賣、客人買,都能分的清楚喔!

手指練習比數字1~10,”YA”也會了唷!!哈哈

攀爬架、盪鞦韆、溜滑梯、吊單槓,四合一的麵包超人玩具讓嘟寶的肢體發展進步神速

模仿YARIS的廣告舞步超強的

該是買個足球來玩玩的時候了,愛踢球的階段,踢的又準又快

調皮嘟  

0918 354

聽說在愛說”不要”的這個階段,就得用選擇題問答

   媽咪: 嘟寶,你要吃ㄧ口飯還是吃兩口飯?

   嘟寶: 我都不要吃,我就是不要吃

   (連選都不想選,ㄘㄟˊ)

圖片裡有兩瓶一模一樣的豆漿,

嘟寶: (指其中ㄧ瓶)馬麻,這是什麼?
媽咪: 這是豆漿啊…
嘟寶: (指另外ㄧ瓶)馬麻,那這是什麼?
媽咪: 先吃ㄧ口飯,媽咪再告訴你
嘟寶: 我不要~我知道這是豆漿…
(媽咪瞬間有被整的感覺~~) 

媽咪: 嘟嘟都不收玩具 、嘟寶:外公會收 
外公: 是誰把牆壁畫的亂七八糟? 嘟寶:是馬麻畫牆壁

媽咪: 嘟嘟你看,馬麻用積木排生日蛋糕祝你生日快樂(唱)

   嘟寶: 那我的生日禮物呢?

國字認知 

1007 019  

大、中、小

前、後

木、林、森 

創意無限 

P1290665  

橢圓形的圖卡翻轉90度就是眼睛的形狀 

醫生聽診要嘟寶吹風車,一開始發出聲音吹,風車依舊靜止不動,

   醫生說:要讓風車動呀,嘟寶小手一揮,轉轉風車,風車動了~嗯~小聰明特別厲害 

讓嘟寶洗泡泡浴,會自己捏泡泡做造型唷

咖啡色的蘋果氣球掉到非洲

   因為睡著而讓蘋果氣球飛走了,就自發創意的說它飛到非洲去啦~ 

Z=N,靈活學習,從字母裡又發現創意嚕

媽咪: 嘟嘟,你晚上要跟誰睡? 

   嘟寶: 長命百歲~~~

爆笑語錄    

1007 163  

音樂老師:把拔會打你嗎? 嘟寶:不會
   音樂老師:外公會打你嗎? 嘟寶:不會
   音樂老師:那外公會打誰? 嘟寶:外公會打妳啦
   音樂老師:外公為什麼要打我?嗚嗚…

不睡午覺被外公唸~

   嘟寶:我不想外公了
   外公:最好不要想..
   嘟寶:好啦~我想,我想啦
  (調皮蛋這麼小就會用威脅這招啊~)

ㄚ一ㄨㄟㄡ,阿嬤睏,控巴控控!!! 真是會超連結日文、台語加廣告詞啊

觀察力細微的嘟寶發現通常大阿姨只會在飯局中現身

   竟然道別時講出:大阿姨,下次再回來吃飯哦~太經典的名言了!! 

還沒找到刷牙訣竅的嘟寶總是慢慢慢慢的刷,媽咪想要幫他檢查有沒有刷乾淨

   媽咪:來~給馬麻刷一下

   嘟寶:(小手一舉) 馬麻,我幫你刷牙!!!

   一句話,兩個人意會不同,太好笑了~~

認知  

1018 026  

P1290345  

送嘟寶禮物之前有先出題目考考他,哪種動物有育兒袋?

   嘟寶很聰明的回答: 無尾熊~

   立馬得到無尾熊玩偶一隻 

兩位數的數字學習已會正確唸出,也會唱數囉~ 

相同或是相似、同類型圖案配對,都難不倒嘟寶唷

貼紙黏貼設計已有自己的美感囉,也會將貼紙整齊貼在框框裡~~超棒der~~

嗅覺發展靈敏,雞油、水蜜桃蠟筆香味、羊奶調味乳香味、衣服香氛袋

   嘟寶: 雞油好香喔!外公你要吃雞油嗎?
   外公: 只吃雞油會拉肚子啦~~
  (媽咪在旁笑翻)

陪媽咪分類零錢,也認識、學會硬幣的幣值了喔 

知道每晚刷完牙都可以貼一張刷牙貼紙,還會自己念:保護牙齒我最棒

好記性 

P1290599  

巧虎和國語月刊的每個單元內容都讀得滾瓜爛熟

都清楚記得哪一月份教材教什麼課程呢!!~
連哪一個動物在餐廳吃飯沒有乖乖坐好、跑來跑去造成危險,都能馬上回答媽咪
真是太佩服嘟寶了~ 

第一次吃爭鮮迴轉壽司竟告訴媽咪:之前在日本吃過(新幹線餐廳)

長牙時間 

1007 038  

兩顆小白10號(上顎第二臼齒)正在長,醫生說多吃能咀嚼的東西可促進生長

終於,乳牙快長完囉~~

牙醫很專業,幫嘟寶刷牙輕輕鬆鬆就洗的亮晶晶~媽咪在旁嘆為觀止
牙醫碎碎念:
嘟寶的齒質很好,嘴巴會張很開,明明就是個很好刷牙的小孩,怎會幫他刷到牙結石?
他的齒間有縫,以後換牙會很漂亮~你們用的是很好刷的牙刷,孩子的牙齒就看父母怎嚜照顧了
媽咪的頭愈來愈低愈來愈低:以後我們每3個月來檢查ㄧ次好了 

2Y6M, 啟德重機械  

0918 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