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017_170248  

跨越三歲半的藩籬,也幾乎算脫離了惡魔期,
鬧脾氣的次數愈來愈少,笑容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可以溝通

我們等待著,也期盼著嘟寶慢慢的蛻變~

身高: 105cm /體重: 15.8kg

語言表達 

寶: 我辛辛苦苦堆的沙堡耶,馬麻~你竟然把它用倒了

寶喜歡看棒球,看到高飛球要被接殺的瞬間,還會自己說: 完蛋了

買完東西,會到收銀機前跟阿姨說: 結帳 (整個就是闊少上身吶~)

嘟寶: 我最喜歡吃的這個巧克力餅乾叫做白色戀人哦~

嘟寶從小就沒有臭零呆的問題,可是不知為什麼,嘟寶講販賣機,媽咪一直聽成麥麥雞…

   還會自己投幣拿飲料給媽咪,說: 我已經幫妳打折囉~ 

20151001_162212  

外語學習      

◎英文:眼鏡蛇Kobra、章魚Octopus、雜誌Magazine、Noodle

無尾熊Koala、風箏Kite、鳳梨Pineapple、昆蟲Insect、火箭Jet

◎英文拼字:h-a-p-p-y、n-o同學名字也會拼喔,A-N-D-Y、I-A-N

◎英文句子:Take out your book, Put your book away.

會唱張雨生的我期待~”Say goodbye

老師有教COSTCO是卡司扣~回家會糾正外公的念法咧 哈哈

喜歡排列英文字母順序

   唱英文字母歌A is apple,A、A、apple~ B is bear, B、B、bear~… 

被媽咪說教時,臭嘟竟然說”STOP、逼~,不要再說了

1443707255776  

長大     

 戒尿布之後,媽咪最害怕的就是在開車時,嘟寶想尿尿~

當他喊著我要尿尿時,又偏偏車況壅塞,
那媽咪當下只能平靜的說: 好吧~那你就尿下去吧~
沒想到,嘟寶竟會憋尿了耶,忍到家裡才解放,真的是超棒的

有時長途車程會包尿布,忍不住屙了便便,還會笑說便便坐扁扁,哈哈哈 

小時候喝到可樂會狂皺眉,現在終於敢喝可樂了,要開始跟把拔一樣墮落了嗎? 

嘟寶帶小車車去學校和同學一起玩樂分享,也會想邀請同學來家裡玩 

嘟寶知道有些物品(紙類,塑膠瓶類)可回收,會主動分類,丟對紙箱唷!! 

為了讓嘟寶打扮成日式小童,拿了夾腳拖鞋讓他試試,沒想到竟然穿的很穩很好耶 

睡前會學外公看一周刊雜誌,喜歡車子廣告,會認車子廠牌喔~ 

嘟寶會動手將筆拆解啦,雖然還不會組回去,但也有拆組的概念囉 

20151001_215544  

爆笑語錄      

把拔: 你不要再這樣咬嘴嘴了

嘟寶: 把拔,你再說一次
把拔: 我說你不要再這樣咬嘴嘴,很醜
嘟寶: 我叫你再說一次,你還繼續說…你再說一次,我就不理你了 

把拔喝了嘟寶的飲料

嘟寶: 好了,好了啦~(作勢要拿回飲料)
把拔: 為什麼我不能喝?
嘟寶: 你喝太多,肚子會痛痛啦
(真是一隻小氣嘟) 

嘟寶: 消防車去噴火了 把拔: 是滅火、噴水吧~ 

把拔正騎腳踏車運動減肥,嘟寶在旁邊量體重計

嘟寶: 我變胖了耶,馬麻,我可以騎腳踏車了嗎?
馬麻: 你有跟把拔一樣胖嗎?
嘟寶: 喔~胖的人才需要騎腳踏車啦,而且把拔是MOMO老屁股
(哈哈哈,老木笑到翻~) 

 馬麻: 嘟寶,聖誕節快到了,如果你今年有進步,聖誕老公公就會給你禮物喔~

如果你不要再吃嘴嘴,你就會收到培樂多黏土喔
嘟寶: 可是我想要吃嘴嘴,也想要培樂多耶
馬麻: 只能選一個喔
嘟寶: (放聲大哭) 我長大就不會吃嘴嘴了啦,等妹妹生出來我就長大了,我長大就會了啦
(ㄘㄟˊ,為了你要戒奶嘴,老木還要多養ㄧ個喔) 

媽咪下令,不可以不回應別人說話

結果有次把拔和馬麻正在講話,嘟寶在旁邊要把拔幫忙做事
把拔沒聽到,嘟寶立馬跟外公告狀: 我叫爸爸兩次了,他還不回應啦 

嘟寶: 我今天跟Eliane吵架

外公: 為什麼要吵架呢?
嘟寶: 因為她要牽我的手,我不想給她牽啊~ 

媽咪講完睡前故事樂觀與悲觀

媽咪: 嘟寶,你是什麼觀
嘟寶: 睡覺觀 

IMG_20151018_143317  

記憶力

 外公拿一個新的7-11拉拉熊杯子使用,嘟寶: 外公,你的杯子好了哦??

    原來一年前破掉的杯子竟到現在還記得啊!!

 外公帶嘟寶去全聯,問店員: 糖果在哪裡? 店員說在4號走道處

    僅僅問過一次,下回嘟寶就記得要拉外公到4號走道買糖果了

 媽咪的衣服掉到馬桶裡,只好扔掉!!

    嘟寶就會一再提醒媽咪要小心,衣服不要再掉到馬桶裡了唷 

1443259439489  

國字認知     

 

紅、黃、綠、白 

IMG_20151024_160929  

認知 

 開始玩桌遊大富翁,會甩骰子走步數,會買地蓋房子

    會不願付錢也會耍賴拿媽咪的錢還知道機會和命運的分別喔~ 

 到士林逛夜市,

媽咪: 嘟寶,你要吃青蛙下蛋嗎? 
嘟寶: 不要~ 
媽咪: 青蛙下蛋就是珍珠喔~~ 
嘟寶: 那我要我要啦 

 大阿姨的Line照片是跟好幾疊千元大鈔合照,

   嘟寶反應很快的說: 大阿姨愛錢 ,哈哈哈

 喜歡聽睡前故事,會自己去拿品格故事書,

    相反詞都練到很厲害了!!(生氣與和氣、害羞與大方…)

 練習數學均分,有可能是因為沒有手足,所有東西都能獨享不用分享,

   在演練上還不太能理解呢!!

P1400680  

貼心嘟

全家都有夢夢衣服,只有外公沒有...

嘟寶就說以後長大要開車去衣服店買夢夢衣服給外公穿
隔天,外公騎摩托車載他出去
嘟寶: 外公,你買摩托車給我好嗎?
外公: 你要騎去哪裡啊?
嘟寶: 我可以騎去買夢夢衣服給你穿啊~

IMG_20151025_125644  

模範生 

聰明的嘟寶喜歡念書,回家後都會自己複習學校上課內容~
(連假日回阿祖家,竟然也要帶課本回去讀,也太認真了吧)
老師說嘟寶英文發音很標準,英文能力不錯,還領模範生獎章獎狀回來唷~

因為有個糊塗媽咪,
嘟寶開始會自己記得禮拜一要帶自然課本,禮拜四要帶英文課本去學校啦
(嘟寶OS: 全班只有我忘了帶課本,我得自己獨立收書包啦) 

P_20151008_221414  

聰明嘟

 觀察入微的嘟寶,有發現外公早上都看57台電視、晚上看50台電視

為了夢夢軟糖,外公說要飛去日本買…

嘟寶: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日本嗎?
媽咪: 大阿姨再過幾天就要去日本了,你跟大阿姨一起去~

嘟寶: 京都我去過了

 老師說要帶有關I的單字去學校,嘟寶說要帶IPHONE 

P1400713  

機車嘟

去上學之後,就自然當起了小管家

把拔馬麻帶他去參加巧虎活動,台上的姐姐問話,嘟寶都會大聲的回答
然後再轉頭跟媽咪說: 你說太小聲了啦~~
也順便跟把拔說: 你都沒說ㄟ~~

去兒童樂園排隊玩遊戲設施,

嘟寶還會規定把拔馬麻: 老師說要排一直線,你站我後面 Orz

媽咪的手機因為拿在手上,不小心掉到排水溝裡,把拔很生氣~~~

後來嘟寶就會觀察媽咪,只要手機握在手裡,

就會故意說很大聲,讓把拔聽到: 馬麻,你把手機收到包包裡好嗎?

 根本就是遺傳把拔的壞習慣,只聞到菜香,就說那是臭味道,不願吃!!

後來吃了一口後,自己又趕緊巴過來要吃光 

外公煮飯給臭嘟吃,一開始肚子餓吃很快,外公就一口一口趕緊餵,

吃到快飽了就慢下來慢慢嚼,外公拿著湯匙還在等嘟寶嘴巴的東西吞下就要繼續餵時,
嘟寶突然說:等吞下再餵下一口!!
然後外公就拿衛生紙開始擦拭桌子,嘟寶又說:還不再餵一口~~真是有夠欠扁的 

懶的自己動手吃飯的臭嘟,每每都等把拔馬麻吃完飯,就說”媽媽餵我吃飯 

 嘟寶: 我們來猜拳,媽媽你出剪刀

媽咪: 好 (剪刀)
嘟寶: (自己出石頭),耶~我贏了 

IMG_20151005_182033  

真心話

說真的,嘟寶愈來愈進步,會自動自發的洗澡、早睡早起,
知道每晚都要刷牙、洗好小手小腳才上床聽完睡前故事後就睡覺,
睡的飽就能夠、也想要早點去學校上課玩樂~
上學學習、放學復習,功課完全不須把拔馬麻操心,幾乎快是個超級乖寶寶了~

只是身為父母的我們,因為工作上的勞累,對於嘟寶還是會有些許情緒化的教養,
扮黑臉的把拔耐心不夠,偶爾還是會失手揍嘟寶,
嘟寶就會很傷心的說: 爸爸不愛我了~
媽咪很心疼,但也只能抱抱嘟寶,希望他能愈來愈好~

劉小嘟,把拔馬麻都很愛你,體罰你,我們也很難過,

但也是為了要教導你,希望有一天你能了解爸比媽咪的苦心

IMG_20151018_152144  

3Y6M  

這個月因為中秋連假和國慶連假的關係,安排了好多景點旅遊
雖然把拔馬麻放假都無法好好休息,
聽到嘟寶發自內心的說: 我今天好開心喔!!
就覺得很值得囉~~

P_20151017_164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