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近五個月,體重還倒瘦了一公斤… 
 

其實我真的有很認真地在吃東西吶~  

是寶寶太聰明嗎?他正常的在我肚子裡長大..而我卻沒胖到
 

每次去醫院產檢,醫生把冰涼的凝膠擠在我的肚皮上,
透過探頭把寶寶的影像傳輸到螢幕上時,小小的身體總是讓我看了好感動。

幾個月前,他還只是個小小受精卵,如今他已完好發育出頭、心臟、小手、小腳  

連醫生都直呼好可愛耶~~

我心裡不禁覺得很奇妙,
沒想到,才四個多月,寶寶已經在我肚子裡一點一滴地長大,幾乎是我們的縮小版啦!! 
 

醫生又繼續測量寶寶的體重,19W239克囉~~!又是另一個驚喜,真開心  

聽著醫生說寶寶有再按進度成長,也不枉費我為了寶寶的營養,硬是勉強自己把食物吞下去了
 

當媽咪真的很辛苦,很多東西要忌口,偏偏又挑食如我, 根本我能吃且愛吃的食物所剩無幾。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可憐,嗚嗚(寶寶..媽咪盡量努力吃..你也要努力長大哦)
 

孕兒方知父母恩..自己到懷孕才真正了解到媽媽的偉大  

再過六個月我就要當媽了,那種心情很期待,又很緊張~~ 

[忌口食物]

1、 蝦(含蝦米)、蟹:
蝦蟹的賀爾蒙十分旺盛,對於因懷孕而處於賀爾蒙分泌不協調狀態的孕婦來說,
最好不要吃,因為會加強
賀爾蒙失調

2、 豬肝:
乃破血之效,許多人認為它補血,事實上它是破血(化血)的,
所以懷孕初期大量吃豬肝,易導致早期流產,中期易生過敏兒,末期易導致早產。

3、 生冷及冰的食物:
雖然產前需要涼補,但指的是食物的性屬涼性,並非指生冷或冰的食物;
生魚片、生菜類等生冷的食物,因未經消毒殺菌,容易造成拉肚子;
冰的食物及飲品,會影響胎兒氣管發育,容易生出過敏兒。

4、 太鹹、太辣、烤焦及油炸的食物:
太鹹、太辣者對胎兒太刺激;烤焦者對上呼吸器官神經黏膜有影響,兩者都易造成過敏體質。

5、 薏仁:
其作用為消除體內異常細胞,但因受精卵對人體來說,並不是正常細胞,
薏仁的功效恐怕會抑制受精卵的成長,所以應盡量避免攝取。

6、 韭菜、麥芽(糖):
產後退奶時很有效,但孕婦食用會影響賀爾蒙的分泌,且易造成噁心、嘔吐 。

7、 紅花油:避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