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655  

當孩子來到半人半獸時期,真的是用盡力氣在教養這件事啊

身高: 105cm /體重: 15kg

語言表達 

嘟寶晚上都會催促: 外公趕快來睡覺,十點了啦

嘟寶吃飯時在搗蛋,被把拔罵,竟指著把拔回: 吃你的飯

(又好氣又好笑,很會模仿把拔之前唸他趕快吃飯的口氣咧)

嘟寶: 馬麻,我吃不下飯飯了

   媽咪: 再吃五口就好了
   嘟寶: 我吃兩口就好了啦
   媽咪: 不要討價還價

~~~~~~~~~~~~~~~~~~~~~
   媽咪: 趕快來洗澡
   嘟寶: 我先看完電視再去洗
   媽咪: 先洗澡完再讓你看電視
   嘟寶: 馬麻,你不要討價還價喔
(小小年紀,很會學話噹老木咧~)

外公看的影片若播放的太大聲,嘟寶就會說:外公又再看假鬼假怪的影片了

嘟寶眼尖,看到媽咪受傷處,就很關心的問: 馬麻,妳要小心,下次不要再這樣喔 

媽咪為了讓嘟寶主動每天讀書,只要有認真,就可以領到50元零用錢!!!
習慣養成,某天嘟寶還會自己説:今天我忘了領金幣,因為我忘了唸書啦 

只要把拔開口唸嘟寶,他就會來跟媽咪告狀說:把拔罵我

2015-08-30 12.08.33  

外語學習      

◎英文:蘿蔔Radish、會議室Meeting Room 、鏡子Mirror、停止Stop、國王King

       新聞News、手巾hand towel、水龍頭tap、洗手台sink、衛生紙toilet paper

◎英文拼字:狗狗d-o-g

◎英文句子: Go to sleep、Wake up、Open the door、Close the door   

                      Turn around、Don't speak Chinese 

◎英文對答: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Yes, you may.

                    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Kiwi.

                    It's nice to meet you.

◎台語:蘿蔔菜頭 

2015-09-08 17.21.17  

注音學習 

之前書店老闆有說,注音是很難自己一個人學習的!!!若有群體一起學,會比較快~

這個月學習的是ㄉㄊㄋㄌ,其實我覺得虎神的教法也很容易讓孩子學會啊!!!

蛋糕ㄉ、桃子ㄊ、牛奶ㄋ、梅花鹿ㄌ 

20150830_164900  

創意無限   

嘟寶會拿起家裡的捕蚊拍揮舞著,說這像網球拍耶 

20150826_140642  

長大    

臭嘟寶知道是放假日就會特別早起,知道是上學日就會賴床不起

   還要利誘放學去公園玩才行呢

運筆練習握筆方式是側面四指抓握,喜歡畫連連看,會畫的很直、很有力

畫線也可以鍛鍊寫字時握筆所需的肌肉喔

20150919_211509  

愛吃水果的嘟寶,很會挑當季盛產,新鮮的吃,真是好命嘟一隻

嘟寶這年紀最愛問: …是什麼啊? …會怎麼樣? 

嘟寶會拿媽咪的手機,自己播放外國影集來看,雖聽不懂,也可笑哈哈

聽到媽咪喊英文:ONE、TWO、THREE動作就會自動加快,不敢拖延 

笑點很低的嘟寶,笑聲總是極誇大,超像熊秋葵的貼圖啦 

page    

第一次坐機車,會乖乖站著不亂動,手也會握好機車鏡子,還知道要買安全帽戴喔~

騎著車,吹著風,開心的很呢!!! 動不動就要媽咪騎摩托車載他~~ 

味覺開始豐富喜歡吃雞排喝奶茶啦!!!不過媽咪會嚴格控制,不能吃太多高熱量食物 

20150825_225917  

不喜歡吃豆類的嘟寶,在幼兒園吃到廚房阿姨煮的茄汁豆皮,

回家會告訴媽咪: Auntie煮的很好吃,我現在敢吃豆皮了~ 

很有主見,很有好奇心,當他問話時,若敷衍他,嘟寶會生氣的說:不要說嗯,要說對~ 

嘟寶愛閱讀,也愛跟畫畫老師借書看

   楊志朗老師: 不要怕孩子不還書,只怕孩子不借書!!!

嘟寶根本是他大阿姨的翻版,竟然會鬥雞眼捏~ 

20150916_183622  

爆笑語錄     

媽咪: 嘟嘟,你是什麼寶?
   嘟寶: 我是嘟寶~
   媽咪: 那把拔是什麼寶?
   嘟寶: 把拔太胖了,他是豬寶
   (哈哈哈,媽咪笑翻了!!!)
   媽咪: 那馬麻是什麼寶?
   嘟寶: 媽寶
   (到底誰是媽寶啊~ㄘㄟˊ)
 

去台北信義區俯瞰夜景,嘟寶突然說:有好多TOMICA車車耶!!!哈哈哈

媽咪: 嘟寶,你想要去戶外跑跑,還是去親子餐廳玩?

   嘟寶: 我想要去戶外的餐廳!!!

媽咪: 嘟寶,我們一起來整理房間

   嘟寶: 那我要先吃香蕉,才有活力(根本在拖延時間)
   (吃完香蕉後…)
   媽咪: 可以來整理房間了嗎?
   嘟寶: 我在整理要出國的包包啦
   外公: 你哪時要出國?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因為把拔的生肖屬雞,每當把拔下班回到家

   嘟寶就會開心的大聲說: 雞雞,你回來了哦~~

嘟寶不乖,被媽咪命令去罰跪

   嘟寶還會假裝咳嗽說: 我不舒服,不能罰跪 

20150831_164551(0)  

認知  

嘟寶知道掃把要搭配畚箕拖把要搭配水桶抹布

   食物的垃圾不可以丟在客廳的垃圾桶

看到手機的注音鍵盤,就會自己唸ㄅㄆㄇㄈ

嘟寶不喜歡房間有浴室,水聲常會嚇到熟睡的他~

   但他也發現: 為什麼不是每間房間都有浴室呢?

蜜蜂有六隻腳,其實嗡嗡嗡是拍動翅膀的聲音喔

喜歡站上體重機,然後唸出顯示的數字,大聲的喊:馬麻,我變胖了耶

暑假的飯店之旅玩的太開心,現在嘟寶都說我要去住飯店,我要吃飯店的飯飯~

(真是少爺命欸!!)

2015-09-11 21.44.44  

國字認知    

20150830_121652  

教養訓練

延遲滿足,養成有耐心的好習慣,不能用哭的方式要求父母,使之達到目的
孩子越能控制自己的欲望,長大後的學業表現會得到正面的結果
3歲嘟寶出外逛街,看到什麼就非得要買什麼,常不如他意就大哭大鬧
我們開始教導他,可以記下想買的東西的價錢,自己努力表現存零用錢買
現在,嘟寶已能控制情緒,緩和的告訴我們,等他存夠了錢再帶他來買!!!超棒的唷~

每到吃飯時間,嘟寶就開始說不餓不吃,怕他餓著,常常都要逼著吃飯

現在媽咪學聰明,不吃就到旁邊去玩,我會把飯收起來,你就餓到下一餐!!!

往往嘟寶不到五分鐘,就會自己跑來說肚子餓要乖乖吃飯了咧~~~

積木課在心靈與周圍環境間,建立直接的聯繫,培養豐富的想像力!!!

嘟寶欠缺的是耐心,上積木課訓練他的受挫能力,希望他能更進步

討抱 嘟寶雖然已是小童了,但他還是很依賴抱抱,

沒有二寶跟他爭寵,他就更是大家的寶

明知多走路多運動對他有好處,但能再抱還有幾年呢?想想,還是繼續抱吧!!

睡前故事 為了養成睡覺時間規律,媽咪晚上九點就會準備讓嘟寶上床,

然後講些情緒方面的故事,來激發他自省一整天的行為,

通常嘟寶都很期待晚上的說故事時間喔 

遊戲是兒童最基本的活動和運動方式,是兒童獲得最大發展的途徑
只要快樂的陪伴孩子,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沒有壓力,自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喔

2015-09-10 21.06.04  

賴皮嘟

嘟寶想買玩具,媽咪就會跟嘟寶說:我先借你錢喔,回家之後你要還我唷!!!
在買的當下,嘟寶都一口允諾,結果買了之後,就開始耍賴借錢不還,真是臭嘟一隻

20150826_144224  

真心話

這個月真能體會到嘟寶睡著時像個天使,醒來時像個惡魔!!!
常常家裡就要上演ㄧ個罵、一個哭的戲碼~
嘟寶甚至惹怒了正在上夜班的把拔,然後被揍到雙腳膝蓋大腿邊都瘀青了!!!
媽咪很心疼,但又不能不讓把拔管教~明明在學校都很遵守規定啊,但回家就是另一個樣,
總是吃定爸媽,調皮搗蛋~
希望3歲叛逆期,能讓我們順利度過,把拔馬麻想用愛的教育,不要鐵的紀律,
想多數嘟寶的笑臉,珍惜相處的每一刻,也心存感恩,嘟寶在身邊的每一天,
努力讓我們都有美好的心情,體會在一起的幸福 

20150920_111222  

3Y5M  嘟寶喜歡從日本帶回的麵包超人雨傘~在雨中撐著小跑步,好可愛吶!!!

20150830_170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