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108cm /體重: 17kg

父母要的成功,不一定是孩子要的

當我們懂得賞識孩子,孩子才有空間認同父母

孩子要的人生跟你的不一樣!!

外語學習

◎英文: 每天晚上睡前要唱完一輪學校教的英文歌才願意睡覺咧~

媽咪說來慚愧,嘟寶去幼兒園讀書一年多了,媽咪現在才知道原來每個禮拜學校都會英文考試

而媽咪從來沒幫嘟寶複習過,都是他自己唸、自己學習的,然後英文考試都有過關,

老師評語還說英文發音很標準呢,嘟寶真是個超棒的孩子

 Why為什麼、Astronaut太空人、Ambulance救護車、Album相簿

     Potato chips洋芋片、Crackers餅乾、Camera相機、Frame相框、Photo照片

    Watch out 小心、 Look over there看那邊、Hurry up趕快、Slow down慢一點

     Take a picture拍照

歌曲: Five little Monkeys、Bingo

◎台語:  愛看LINE貼圖,學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方言
   
冰的啦叫小赫假奔中猴對對對你說的都對蝦毀

嘟寶: 馬麻,冰的啦是什麼意思?

    媽咪: 就是把東西翻倒的意思

   (突然把拔掉落杯子在地上ㄎㄧㄤ)

    嘟寶: 把拔,冰的啦(翻桌啦)

國字認知    

帶嘟寶去吃三商福,嘟寶自己認字的說: 這是巧虎的、也是巧連智的

媽咪在佈置生日party背板。上面貼的字嘟嘟生日快樂都學起來了呢~  

兒童、老人、左右、光、

爆笑語錄  

嘟寶:馬麻妳以前很胖,現在很瘦
      媽咪:為什麼我以前很胖?
      嘟寶:因為我在妳肚子裡,所以妳看起來很胖
      嘟寶:把拔以前很瘦,現在很胖
      媽咪:為什麼把拔現在很胖?
      嘟寶:
因為他吃太多了,就愈來愈胖了

帶嘟寶出門,遇到把拔的老闆,嘟寶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媽咪: 嘟兒,你很棒,你給把拔面子,把拔一定很開心

       嘟寶:  有嗎?我有給把拔面紙嗎?什麼時候啊?

外公去大陸要買玩具送嘟寶,媽咪說只能買三個

     嘟寶:  三個玩具就好、四個也不算多、五個就太多了XD

媽咪: 你喜歡泡澡還是沖澡?
      嘟寶: 我喜歡沖澡!!
      媽咪: 為什麼?
      嘟寶:
沒有為什麼

本來嘟寶想對外公說: 謝謝你來當我的外公

      結果說成: 你能當我的外公,真好
      外公秒回: 你能當我的外孫,更好~

嘟寶:蛤蠣是誰生的?

      外公&把拔:是蛤蠣馬麻生的
      嘟寶:
我要傳虎濫貼圖給外公和把拔啦
(話說老木還真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咧,噗!)

嘟寶:我已經戒掉推車了,以後推車就給妹妹坐

(戒掉推車這詞也太好笑啦)

長大

◎ 嘟寶會主動去大廳管理室收信,然後交給媽咪哦

◎ 夜市打彈珠,嘟寶知道要怎麼拉桿出力,加上手感之好,一直贏得翻倍的彈珠呢~

◎ 嘟寶有望接外公的事業啊~

         媽咪擦的保養品順序,嘟寶看一次就可記起來!!還會想擦眼霜試試呢~超棒

◎ 寶若在學校午休尿床,都會告訴媽咪: 我不小心的!!!

          其實媽咪從沒怪過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教他有尿意要起來上廁所這件事~

   某天去看中醫,醫生直接說嘟寶:營養不良?!(明明就比同年齡的孩子高啊)

        因為營養不夠,導致膀胱有尿意就無法跟大腦連結…

   後來媽咪真的很努力,每天晚餐必自己親自下廚,

      為了嘟寶愛吃魚,明明就不敢摸魚的媽咪也撩下去了~

       青菜魚肉蛋水果,把嘟寶餵到嘴邊肉都跑出來了呢~~

      也因為營養均衡了,再也沒尿床囉~~~

貼心嘟

◎ 媽咪: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嘟寶:
謝謝妳來當我的馬麻

◎ 有次因為嘟寶要帶去幼兒園的傢私太多,媽咪就拿平常自己在用的袋子將東西幫忙裝袋
        上學途中,嘟寶一直哭泣著說不要用那個袋子,

        原因是:那個袋子是馬麻用的,我拿去學校,馬麻就沒得用了耶
        媽咪聽了好感動~

◎ 把拔下班回到家,嘟寶會嘴甜的說: 把拔,辛苦你了

奶嘴

已戒奶嘴一個多月了,為了確定嘟寶不會想再吃

媽咪告訴嘟寶要跟奶嘴Say ByeBye了~嘟寶也願意自己親手丟掉奶嘴(有真相哦)

想當初無時無刻都要吃著奶嘴的日子到去幼兒園將午休時間的奶嘴戒掉

本以為要完全戒除已不遠矣,沒想到下課回家還要吵著吃奶嘴才過癮

不過那是嘟寶吃定外公才敢要求,媽咪在家嘟寶放學也不敢討奶嘴吃,哈哈

忽然某天自然而然的放學也不再叼奶嘴了,出門在車上也可不用含著奶嘴才能入睡了

慢慢的只剩下晚上睡覺還依賴著奶嘴~

但終究還是會長大,嘟寶不想再吃奶嘴,把拔馬麻都好欣慰:)

假鬼假怪

3Y11M  嘟寶跟把拔一樣喜歡爵士樂,打起爵士鼓還有模有樣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