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4 12.50.52  

身高: 108cm /體重: 17kg

他們是藉你們而來, 卻不是從你們而來, 
他們雖和你們同在, 卻不從屬你們。
你們可以給他們愛, 卻不可以給他們思想
你們可以蔭庇他們的身體,卻不能蔭庇他們的靈魂。

《先知的靈光—孩子》

外語學習 

◎英文

  老師說嘟寶會主動跟外師用英文聊天,媽咪也有發現他的英文對話能力進步非常非常多~

    有時看到單字會自己想辦法拼唸出來,媽咪超驚訝的咧~

    同學之間也會互相學習英文,嘟寶會說今天Ian有教我單字哦   

    Sandle涼鞋、People人、Teapot茶壺、
        Spring春、Summer夏、Autumn秋天、Winter冬天
        Pony小馬、Peacock孔雀、Parrot鸚鵡、
        Inside裡面、By在...旁邊、Behind在...後面、
        In在...裡、On在...上、Under在...之下

   嘟寶喜歡拿圖卡,看著上面的英文單字,在白板上邊寫、邊唸、邊背~

◎台語

   嘟寶講外星文沒人聽的懂
   媽咪: 蛤?
   嘟寶: 就是…(很生氣的再講一次)
   爸比: 蛤?
   嘟寶:
啊~實在螺絲啊(學阿嬤阿祖的口頭禪)

2016-05-08 23.27.53  

國字認知

◎ 

2016-05-14 16.02.31  

認知 

◎ 因為兩天就烘一次衣服,所以每次烘好還沒來的及折,就直接拿起來穿了
   嘟寶: 我禮拜一穿新幹線襪子、禮拜二穿細菌人襪子、
          禮拜三又穿新幹線襪子、禮拜四還是細菌人襪子
   媽咪裝傻: 耶?你知道
規律了耶…哈哈哈

◎ 隨手俯拾皆教材~
   參加活動送的尺,嘟寶咚咚咚的跑來問我:馬麻,這是什麼?
   媽咪:
這是尺,量東西都要靠它哦
          從0開始對準,長度到哪個數字,就是總長幾公分哦!!

   嘟寶開心的到處量,還會回報他量出來的成果呢~

◎ 平面形狀對嘟寶來說,太簡單了!!現在已經學習到立體面囉~
   
圓柱體、球體、長方體、正方體

◎ 嘟寶: 馬麻,你的i為什麼是一個點再一個1呢?
          我們老師寫的是一個小圓再一個1耶!
   媽咪:
因為馬麻不是外國人,好嗎?

2016-05-14 13.37.20  

長大  

嘟寶跟把拔玩躲貓貓,把拔自以為躲在門後不會被發現

 結果聰明嘟從門縫中偷看把拔到底何時要出來?

    媽咪笑翻XD

嘟寶很會撒嬌,喜歡趴在媽咪身上滾來滾去、

      跟媽咪一起親暱的磨鼻子、抱著媽咪一直親

偶然發現,嘟寶會自己將鋁箔包飲料的吸管拆下,然後插進洞裡唷
      也會將寶特瓶的飲料蓋,轉開喝完、再蓋好轉緊哦

平時爸比媽咪趕著上班,所以早上都沒讓嘟寶刷牙~
      自從他要求
早上也要刷牙後,
      馬麻有發現:
因為他自己有想要的動力,就能不需大人催促,自己也可持續不間斷的做哦~
        嘟寶: 馬麻,刷完牙我覺得嘴巴好乾淨、好舒服哦

嘟老爺平常都有三個僕人伺候(外公、把拔、馬麻),自理能力實在是很弱
      還好學校老師有幫忙訓練,現在會
自己穿褲子、穿襪子囉~

嘟寶陪媽咪回娘家過母親節

 嘟寶: 阿祖,祝妳母親節快樂 

         送妳滴雞精,祝妳身體健康;送妳康乃馨,要記得澆花哦! 

      這賀詞全都是嘟寶自己想的耶,猴塞雷啊~

嘟寶屬於膽大心細的孩子能夠不畏懼高度,小心翼翼的勇闖每個關卡
       也能耐著性子玩拼豆,訓練手部小肌肉~動靜皆宜,馬麻都覺得他超厲害!!

嘟寶愈來愈會畫圖了,孩子的想像力果然和大人的直覺判斷不一樣
        我們覺得是兔子,嘟寶說他畫的是狗
        我們覺得是哆啦A夢,嘟寶說他畫的是貓
        我們覺得是螃蟹,嘟寶說他畫的是蝸牛

2016-05-15 21.27.56  

臭嘟嘟 

外公疼嘟寶,買了LUXGUN新車,嘟寶的專屬位置還有小電視,超享受的!

  外公開新車去接嘟寶放學,一路上嘟寶笑的超開心~

 嘟寶: 外公你要回去阿祖家,就開SENTRA回去

 嘟寶: 馬麻,我們開LUXGUN回新竹嗎?

 嘟寶: 我的安全座椅在LUXGUN車上,所以我不用坐SENTRA了~

 喜新厭舊的臭嘟嘟很會找理由,就是要坐寬敞舒適的新車啦XD

 還說: 我坐LUXGUN,不會睡覺

 結果: 一開上高速公路,車速快、冷氣涼,一下子就呼呼大睡了咧~ 

嘟寶對於沒吃過的東西,總是喜歡先說不要,   說我一定不喜歡吃

      被媽咪強迫吃一口後,發現很美味,就吵著要吃很多Orz 

情緒還不能自己控制,常常會以拍桌子的方式表達生氣

      (你是嘟寶老闆嗎?XD)

      這習慣非常不好,馬麻還是得隨時在旁提醒他注意行為

2016-05-02 10.59.37 HDR  

爆笑語錄   

最愛練肖話的把拔終於被聰明的嘟寶反擊了,所謂青出於藍啊

       把拔你是Logi嘟嗎?

       嘟寶: 你是胖子~~

      把拔你再說一次,以後把拔就不買糖果餅乾給你吃了

           把拔現在就已經有在運動了,你還說我胖!!!

 (過了半小時)

     馬麻把拔剛剛說你是Logi嘟,你說把拔是什麼?

     嘟寶: (瞄了把拔一眼輕聲的說胖子

     把拔你這臭嘟!!!

每晚睡前把拔都要絞盡腦汁編故事

 嘟寶我今天要聽老虎和水的故事,但是你不能講從前從前..

 把拔~”很久很久以前…..” 

媽咪: 我們買蛋糕幫外公慶祝生日,你不可以先說溜嘴哦

 嘟寶: 好

    (關起房門)

  嘟寶: 外公,我偷偷跟你說我們幫你買蛋黃哥的蛋糕,你要裝作你不知道哦~

 媽咪: ………

把拔有事狂打電話給媽咪,剛好嘟寶正在玩媽咪的手機,

   就一直把電話按掉,讓把拔打不通

   媽咪: 你為什麼要把電話掛掉?

   嘟寶: 你沒看到我在忙嗎?
第一: 我在傳貼圖,電話一直來,我當然要按掉
第二: 我在傳照片,電話還一直打,我繼續按掉
第三: 我還在想…

  (大阿姨: 這伶牙俐齒的小鬼,長大去當律師好了啦)

 

寶生病,吐的房間床上床下全遭殃,他怕把拔踩到他吐的東西
  嘟寶:
晚上把拔回來,妳告訴他~我吐了
         請他不要進去房間,如果他還是要去,妳就罵他

  (媽咪笑歪,哈哈哈)

把拔: 你是香菇嘟嗎?
       嘟寶:
你才是香菇雞咧~
                         不然你是香菇雞拔!!!
(哈哈哈,這諧音太好笑)
      媽咪: 你是小偵探嘟
      嘟寶:
妳是小珍珠麻
     (哈哈,果然是我的小情人,對馬麻比較好^3^)

媽咪嘟兒,你今天有便便嗎?

       嘟寶有啊~我放學回來有便便,還跟外公搶著用廁所呢!! 

         把拔也是便便天王,哪像妳都不便便? 

(老娘消化系統差,又吃得少,哪有量可以便?) 

媽咪因為你們都是便便魔王,把馬麻的便便都一起清出了 

嘟寶哪有啊~我們是清自己的便便啊!!!

 把拔os: 連兒子都聽的出來妳在講沒有根據的話!! 哈哈哈 

嘟寶在玩12生肖配對家人的遊戲~

嘟寶: 我們家誰是馬啊?

媽咪: 妞妞啊~

嘟寶: ~馬妞!!

(媽咪:以後妞就更名為馬妞,珊珊姨: 賣啦~)

寶一早起床就開始跟媽咪灌迷湯

       嘟寶: 馬麻,我好愛妳哦~

   媽咪: 哇,你嘴巴好甜哦

        嘟寶:哪有~我的嘴巴很鹹耶!!!

: 我想要一個妹妹

        媽咪: 去跟外公說

        外公: 跟我說幹嘛?

   嘟寶: 以後我們出門的時候,你要留在家裡照顧妹妹

       (媽咪OS:你要被外公揍了,還派工給外公做咧~)

2016-05-14 18.32.02-1  

親子溝通

嘟寶有可能是家裡獨生子的關係,嘟寶不懂得與人分享
  媽咪: 愛玉甜湯很好喝,你已經喝了大半碗,剩下的要留給把拔下班回來喝
  嘟寶:
可是我覺得把拔不喜歡喝這個耶~
  (把拔回來了)
  媽咪: 把拔來喝愛玉甜湯…
  爸比: 不用啦,妳和嘟嘟喝就好了
  嘟寶:
是把拔自己說不喝的哦
  (孩子啊,把拔馬麻是疼你,而自己捨不得吃,並不是不想吃,你知道嗎?)
  已經有教育把拔,往後一定是一起吃,愈寵膩孩子反而是在害他
  他可以分的多,但絕對不能不分享

矛盾的爸媽,又愛問孩子,又要主控孩子

               其實我們都是為了孩子好,當然會幫他選擇最好的
但有時我們犯的錯,卻會讓孩子變得愈來愈沒有主見

媽咪: 嘟嘟,你要喝蘋果汁還是葡萄汁?
嘟寶: 我要喝蘋果汁
媽咪: 可是我覺得這品牌的葡萄汁比較好喝耶
嘟寶:
好好好(妳說的都好)
永遠到最後,嘟寶都附和著我們,只因為他知道,他的不順從會讓我們生氣
唉~心疼早熟的孩子,我們真的要好好反省~

2016-04-23 19.51.50  

健康狀況

依舊是被中醫師說營養不夠,明明就吃的不差啊?!

 但食補療效似乎太慢,只好改多泡奶粉喝,快速補充所需的營養~

關於很會流汗的問題,醫師也建議可稀釋舒跑讓他喝,一天半杯就好,補充電解質~

  2016-05-14 12.51.50  

4Y1M  霸道嘟要求外公只能疼他一個人
   當然他也很貼心的在外公生日時,親筆寫上祝福哦

掃描0008  

2016-04-29 12.5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