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53  

身高: 115cm /體重: 18.4kg   

人生最重要的價值是自由~無為而治

英文學習 

老師電聯有說到嘟寶的專注力進步很多
因為回家都有複習英文,所以課堂上就能融入老師教學的情境中哦...嘟寶棒棒!! 

Bedroom房間、Study書房、Bathroom浴室、Kitchen廚房
Dining room飯廳、Garage車庫、Porch門廊、Living room客廳
Picture照片、Stereo音響、Lamp燈具、Couch沙發、Fan電風扇
Across from 在...對面、Over在...上面、Between在...之間 

Where's Joy?
She's in the kitchen.
It's between the window and the stereo.
The lamp is over the couch. 

Please don't yell inside.
The frog's friend, the fly, can play the flute.
Please do it over again.
I'm a fan of baseball.
The snake stops on the street and sneezes. 

在天上飛的 flying an airplane
在水上走的 rowing a boat
兩個輪子的 riding a scooter、riding a bike
三個輪子的 driving a truck
四個輪子的 taking a train、taking a bus、taking a taxi

IMG_7213

爆笑語錄

嘟寶: 馬麻,你為什麼要穿舊舊的衣服?
媽咪: 這是名牌衣服JOJO,不是舊舊的好嗎?
(英文、注音傻傻分不清楚是嗎?噗...)

媽咪: 阿祖都說你是排骨酥
嘟寶: 排骨酥是把拔......以前的樣子
媽咪: 那把拔現在是什麼樣子?
嘟寶: 相撲
(唉唷威押,笑翻我了)

才藝科學課教孩子做陀螺
把拔: 嘟~你知道陀螺為什麼會轉嗎?
嘟寶: 知道啊.....因為他是陀螺
(昏倒,老木我期待的是聽到離心力之類的解釋啊) 

把拔不小心壓到嘟寶,嘟寶嘰嘰叫
把拔: 對不起
嘟寶: 對不起什麼啊?
把拔: 對不起我不小心壓到你了
嘟寶: 那你為什麼不能小心呢?
(太好笑了,把拔整個處於非常弱勢的狀態下) 

不知不覺嘟寶也到了會看七龍珠的年紀了,我們真的是被孩子追老了Orz
了解到西遊記有個猴子孫悟空,七龍珠也有個帥氣孫悟空
媽咪: 嘟寶,Halloween你要扮演哪種孫悟空?
嘟寶: 當然是七龍珠的啊!!把拔扮演孫悟飯,哈哈 

同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嘟寶卻一點想學的意願也沒有
嘟寶: 他姓沈比較簡單,我姓劉比較難
把拔: 你講那是什麼話,那你叫117好了 

媽咪幫嘟寶買了小熊包,嘟寶急著要把拔快去樓下警衛室領包裹
媽咪: 把拔,等會去樓下倒垃圾,要記得順便領小熊包上來
把拔: 好,是掛號嗎?
嘟寶: 為什麼要去中醫診所掛號才能領小熊包?
(呃,此掛號非彼掛號,好難解釋的掛號啊)

IMG_7176  

認知

嘟寶: 把拔為什麼叫KL?
媽咪: 因為縮寫把拔Ken Liu的英文名字啊
嘟寶: 那我也是KL喔~~Kiwi Liu
(反應很快的小子,讚)

媽咪帶嘟寶去逛街,看到了KITTY裝飾品
嘟寶: 馬麻,是妳喜歡Kitty耶,我們把它買下來
媽咪: 我沒有要買
嘟寶: 為什麼妳不想買?妳不是喜歡Kitty嗎?
媽咪: 不是每個喜歡的東西都必須要買
雖然我喜歡Kitty,但我還是得克制自己的慾望,把錢存下來讓你吃飯讓你讀書!!
(很欣慰嘟寶總是記著媽咪喜歡的東西,但也趁此機會教育他,錢要花在刀口上)
 

嘟寶開始喜歡探索顏色不同的特性,享受由各種色彩所帶來的驚喜
常會自己混色:藍+紅=紫、黃+藍=綠、白+黑=灰...
也能背出彩虹的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這時期很愛畫彩虹線條,呵 

HAPPY2  

長大 

看手
之前有答應嘟寶,只要學會看時鐘就買一隻手錶給他
雖然後來買的是電子錶(變形金剛控指定的)但也因為擁有了手錶,開始有時間觀念

<以前出去玩>
媽咪:再五分鐘就要走囉
(過了五分鐘)
嘟寶: 我還要再玩五分鐘(耍賴不走)
<現在出去玩>
媽咪:手錶上的時間15:35分就要走囉
嘟寶: 好(會趕緊把握時間,去玩還未盡興的遊戲設施,時間一到、準時離開) 

(用對方法一方面可以給孩子很好的引導,另一方面也能讓孩子覺得爸媽非常尊重他哦)

保存期限
對日期已經很有概念的嘟寶,媽咪開始訓練他學會辨識有效期限
購買食物若能多加細心,確認不是過期食品,這樣吃了也會較安心些唷 

回想起在每個階段,嘟寶只要睡醒的不同樣貌,就覺得很可愛
BABY時,嘟寶不會哭鬧,會用腳直接跨踩在把拔馬麻身上叫大家起床
小童時,嘟寶會聰明的說我餓了,把拔馬麻只好起床
長大後,嘟寶看把拔馬麻還在睡,會自己在旁至少乖乖躺一個小時,
然後跟把拔馬麻說:我要起床了,自己到客廳畫圖、玩玩具~超級棒的孩子!!

規定每天都要抽考數學和注音各20題,嘟寶一受挫就懊惱的想哭
媽咪: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寧願你現在辛苦,也不要以後難過日子
有時候抽考的表現很棒,媽咪會给零用錢鼓勵嘟寶,讓他存起來去日本扭扭蛋
媽咪:你有沒有覺得因為你有努力,所以錢很好賺
嘟寶:有,我會認真讀書,以後就不需要辛苦賺錢了~ 

忽然驚覺嘟寶長大了,會主動說要去丟垃圾,也會做好垃圾分類
媽咪: 你怎麼知道紙杯要丟資源回收?
嘟寶: 我會按照上面的圖樣指示丟啊..
(真是超棒的孩子,會為環保盡一份小小心力)

IMG_5502  

臭嘟嘟

講過多次,走在馬路上務必要小心,偏偏這隻天兵嘟,總是開心的邊唱歌邊跳舞
媽咪超生氣,除了碎念他,也要處以罰鍰加以告誡(去日本扭扭蛋的零用金瞬間變少)
媽咪停摩托車,明明已經教過要站在我前面,我視線可看到的地方
莫名的跑到我後方發呆,還好我看到有停在旁邊的大車要倒退,趕緊把嘟寶拉走
驚嚇之餘,不免大怒!!這事還沒結束,馬上又來一次,氣到我打電話跟把拔告狀~
我正在買車票,嘟寶也不能安分的在旁等待,雙手平伸的在人行道邊繞圈圈
客運正在路邊停車,倒車技術迅速到位,若不是我有瞄到嘟寶的行為,後果不堪設想!!
若再不乖乖遵守道路用路安全,就直接禁足了,哪都不用去! 

IMG_1869

5Y1M 母親節,愛畫畫的嘟寶畫了個草莓冰淇淋送媽咪唷~~

Untitled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