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48  

身高: 118cm /體重: 19.6kg  

隨孩子,樂在當下...

英文學習  

clock時鐘、breakfast早餐、lunch午餐、dinner晚餐
In the morning在早上、 At noon 中午
In the afternoon 在下午、 In the evening 在傍晚、 At night 在晚上
get up 起床、brush my teeth 刷牙、wash my face 洗臉
comb my hair 梳頭髮、get dressed 穿衣服、make my bed 整理床鋪
put on my school bag 背書包
never 從不、rarely 很少、sometimes 有時候、usually 常常、always總是

Time's up 時間到
Just in time. 準時
Let's have a snack.讓我們吃點心吧
You should not pig out on junk food.你不能吃太多速食
She eats like a bird.她吃得很少
It's a quarter after seven. 現在是7:15分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他們從此以後生活過得愉快
Look before you leap.三思而後行

Excuse me, whar time is it? It's eight o'clock.
When do you eat breakfast? I eat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How often do you wash your face? I always wash my face. 

IMG_4784  

爆笑語錄    

走跳這麼多場職業體驗,心中當然會默默的評比

媽咪: 嘟寶,你覺得什麼工作最辛苦?
嘟寶: 當房仲、做紅豆餅很辛苦,因為很熱很熱
媽咪: 那你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工作嗎?
嘟寶: 我要找可以吹冷氣的工作...
像馬麻的工作就很輕鬆,辦公室很涼爽可以一直用電腦常常有下午茶吃
媽咪: 哦~聽起來我的工作,你好像很喜歡捏~
我好像還可以三不五時請假帶你出去玩(特休用完就要扣錢)
為了你的拖拉,我上班常常遲到,幸好只要上滿八小時就可
還能帶你一起去我的公司上班,讓你發現公司福利好的這些面...
(呿~壓力大的時候都嘛沒人知道,常頭低低的遞假單捏) 

帶嘟寶去試上歐美最近很夯的跳床有氧運動課
一看到跳床,就很HIGH的跳上去狂彈個不停~
當然在課堂上,跳了幾首卡通流行歌後就開始沒力囉
哭著說不跳了,還跟媽咪說:不要幫我報名喔~哈哈
(好吧,還好你夠高,也懂得幫媽咪省錢,就不勉強你啦) 

IMG_6408  

嘟寶回阿祖家過了半個月的暑假生活,被素有養豬戶名號的外公帶著狂餵食
紮實的胖了2公斤,且食慾大開到令人驚訝不已~
晚餐會要求吃第二碗飯,吃飽後又進攻了一大盒水果,
斷斷續續又吃了餅乾、喝了飲料... 

某天晚上,明明才嗑完一個鯖魚便當,又眼巴著把拔尚未開動的鹹豬肉便當 

嘟寶:如果把拔吃不完的話,我可以幫他吃
(是有沒有這麼餓啊~) 

媽咪: 嘟兒,你最近也吃太多了吧
嘟寶: 對啊,因為我餓到爆,把拔炒的菜也好吃到爆
(真是愈來愈會講話了Orz) 

聽完桃太郎的故事,把拔的外號又多了一個了 

嘟寶: 以後叫把拔雉(志)雞
媽咪: 好聰明喔!! 

IMG_6270  

嘟寶寫作業,常常寫一字就要問一次:這個字寫的可以嗎? 

媽咪: 我覺得剛剛那個寫得比較棒,但這個寫的也不錯
嘟寶: 不錯就好
(乍聽到,還覺得蠻好笑的) 

嘟寶的好朋友們都是三月生日,有夠巧~ 

媽咪:三月有分兩個星座,像你就是牡羊座
嘟寶:我知道了,那Jayden就是公羊座...
(太爆笑了吧~) 

去台南玩兩天一夜,太興奮晚上不睡覺...隔天一早,差點爬不起來~ 

哥哥: 嘟寶有黑眼圈耶
嘟寶: 馬麻~我是畫到哪裡了?妳幫我擦掉好嗎?
(孩子啊,睡飽自然就乾淨了XD) 

嘟寶被傳染腸胃型感冒,又咳又吐,卡痰很重
媽咪去買了川貝枇杷膏喉糖讓嘟寶含著舒緩喉嚨不適 

嘟寶: 馬麻,我要吃葡萄醣胺
媽咪: 是京都念慈庵啦!!
(葡萄醣胺是老人家才需要吃的啦~噗) 

IMG_6844  

聰明嘟   

跟著把拔看電視影集
嘟寶: 珍珠港拍的和變形金剛好像喔
把拔: (查網路)真的耶~都是麥可·貝拍的喔
(太厲害了,連拍攝手法都能細心的觀察到) 

IMG_9707  

機會教育    

說謊,是一種求生本能XD
總歸一句就是怕挨罵,所以就選擇先隱瞞

其實我已經教過嘟寶:做錯事又說謊,罪加一等

雖然知道他是無意的,但我依然決定嚴厲處罰

事件一:

回中部過暑假,趁媽咪不在,叫外公買健達出奇蛋給他
為了蒐集玩具,一天買三顆,連續三天吃了九顆~
媽咪大怒,要求不能再買!嘟寶也允諾不會再買

(電話中)
媽咪: 你今天有買健達出奇蛋嗎?
嘟寶: 沒有~(斬釘截鐵)
媽咪: 這麼乖喔
外公: 今天只有買一顆啦

回新竹後,立馬叫去罰跪反省

page  

事件二:

懶惰嘟總是幹些令人暴怒的事

邊看電視邊吃零食,細屑掉得滿沙發,竟然往沙發縫裡面撥
當然被訓了一頓,是不知道這樣會引來蟑螂螞蟻嗎?

隔天,放學後媽咪正在煮飯,讓嘟寶先吃小魚乾花生止餓
掉了顆花生米在地下,也不撿起來就在旁玩玩具

嘟寶: 我不小心掉了一顆花生米 媽咪: 好~你把他撿起來拿去丟掉
(過了一分鐘,都沒動靜)
媽咪: 你怎麼不撿去丟掉呢? 嘟寶: 我丟了啊
媽咪: 你丟在哪? 嘟寶: 垃圾桶啊(指)
(檢查了垃圾桶,確定沒有花生米)
媽咪: 你到底丟在哪裡? 嘟寶: 我不小心踢進去沙發底下了
媽咪: 直接去罰跪,反省你錯在哪?
嘟寶: 我錯在每天惹你生氣 媽咪: 不是
嘟寶: 我錯在不小心踢進去 媽咪: 不是
(好~有骨氣,硬是不講哪裡犯錯)

罰半蹲,手舉裝滿書的重書包,等你知道哪裡錯了,你才能停止受處罰
果然很快的就知錯了~

~~~~~~~~~~~~~~~~~~~~~~~~~~~~~~~~~~~~~~~

我要嘟寶記住:說謊永遠會比做錯事罰得更重

IMG_8531  

5Y5M 2017世大運,熊讚~

IMG_6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