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父母心,每個爸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贏在起跑點上

現代人不僅重視胎教,更重視孕期的營養
尤其是第一胎凡事更是照書養,只求為寶寶好~
以下是我在孕期裡各個階段補充的營養品
跟各位分享囉!!

初期

葉酸:可以幫助寶寶的腦部與神經系統發育

醫學研究指出葉酸是健康寶寶成長的黃金營養成分
足夠的葉酸可幫助媽咪避免貧血、倦怠、情緒低落
並減低胎兒出現腦部發育不良、出生體重過輕、生長遲滯等問題

mimi用物:可以從深綠色的蔬菜或柑橘類水果中獲得,也可去藥房買錠劑

紅棗茶:補充孕媽咪元氣的神奇茶

一開始只是為了戒愛喝飲料的壞習慣而訂紅棗茶
沒想到愈喝卻讓我孕期上班不用午睡也不覺得累吶~

mimi用物:莊園紅棗茶,每日一包,因為屬性燥熱,最好是白天飲用!!

中期

孕婦綜合維他命:補足每日應攝取的食物所缺乏的不足

雖然從食物中攝取的營養素最佳,
但每天要全方位都兼顧到,實在不簡單啊~

mimi用物:美安孕婦綜合維他命,早上空腹喝,酸酸甜甜的口感還不錯!

鈣粉:懷孕及哺乳的婦女尤其需要額外補充鈣質

mimi用物:美安強鈣,天然的檸檬萊姆口味,一樣也是早上空腹喝

媽媽奶粉:補充DHA,讓寶寶有好腦力

因為我沒有另外選購DHA魚油的營養食品,
所以就以媽媽奶粉來替代,且當鮮奶喝的感覺比吃錠劑好太多啦~

mimi用物:明治媽咪奶粉,當下午茶飲用

珍珠粉:降胎毒,讓寶寶皮膚更白皙

雖然早在受精卵結合時,就已決定膚色了
但為人父母還是想要經由後天補強,讓寶寶更漂亮啊~
珍珠粉還含有鈣質,孕期裡,我倒是沒啥抽筋的問題呢!

mimi用物:老行家頂級珍珠粉,早晚一包搭配養樂多服用

燕窩:媽媽補充膠原蛋白,寶寶有肺潤補氣管的好處

本來就愛吃燕窩的我,難得有機會可以挾天子以令諸侯
當然要求老公多買點來讓我養氣補身啊,
也希望寶寶的皮膚可以因為我很認真地吃燕窩而變得超水嫩吶~

mimi用物:老行家即時燕窩燕盞,每日早晚一湯匙

後期

滴雞精:優質蛋白質,零膽固醇,零脂肪,適合養胎

孕期夯物非滴雞精莫屬...極力推薦!!
本來覺得這貴鬆鬆的雞湯要等到後期養胎再來喝,沒想到我真是大錯特錯啊~
原先我有手腳冰冷的問題,竟然在連喝五天的雞精後就有立即效果,手腳變得暖呼呼
且自幼身體虛,又嫁來在這新竹風城生活,整個怕冷的要命,
沒想到滴雞精改善了我的體質,氣色也變得很好!!讚啦~
真後悔燕窩都在吃了>"<怎麼當時會覺得滴雞精貴咧???

mimi用物:田原香滴雞精,早上起床空腹喝一碗吸收最佳

益生菌:降低寶寶的過敏機率也幫助媽媽調整體質

懷孕後期,因為子宮被壓迫到的關係,嚴重便秘到去婦產科掛急診
記得那幾天我還是吃素食大餐呢!!所以並不是只吃蔬菜水果就不會便秘哦~
醫生也說吃益生菌對寶寶很好,降低過敏兒因素,也會讓寶寶健康!

mimi用物:川騰,早晚各2匙

卵磷脂:幫助乳腺暢通,也幫助寶寶腦細胞能健康發育

吃起來的口感乾乾澀澀的,有點像鳥飼料,呵呵
雖然很不愛吃,但為了寶寶,還是得勉強吞下肚>"<

mimi用物:安麗卵磷脂,一天三顆

水果醋:幫助骨盆張開,順利生產

懷孕初期,我家神明有說因為我骨盆太小,有可能要剖腹生產
但因為後期胎位正,再加上不願幫寶寶決定出生時間
就選擇喝醋來看看是否可以讓骨骼軟化,幫助寶寶生產時順利滑出產道!

mimi用物:大湖草莓醋,每日一杯250CC (草莓醋:水=1:6)

還有食物中的關鍵營養素

蛋白質:具有建造及修補組織作用,是胎兒各組織器官構成的主要成分
食物來源:牛奶、蛋、肉、魚類

維生素B12:維護神經系統健康的必須營養素
食物來源:內臟、牛奶、海藻類、蛋

鈣質:促進胎兒骨骼、牙齒的成長發育
食物來源:豆腐、小魚乾、乳製品、黑芝麻、黃豆製品

膳食纖維:能預防及改善便秘,維護腸道健康
食物來源:蔬菜、水果、糙米飯、全麥吐司、堅果類

: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食物來源:開水、果汁、湯品、牛奶

鐵質:是補充血液的主要成分
食物來源:紫菜、豬肝、酪梨、蘆筍、櫻桃

我的寶貝啊~希望媽咪吃的東西,你都會認真吸收且努力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