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到螞蟻都不愛喝的糖水...

懷孕過程中就是不斷的檢測,一關過了又一關
今天要挑戰的關卡是妊娠糖尿的篩檢

一包50G的葡萄糖粉,和了大約有500CC的溫水,
我拖著Ken幫我喝一口,要讓他體驗一下孕婦的辛苦~
結果他竟說還蠻好喝的>"<
雖然那個甜還可以忍受,但喝完真的
不‧舒‧服

喝完之後,稍微休息一下,先進行產檢,
寶寶的體重有850克囉,羊水很充足,胎盤位置很好,
所以產檢結果一切正常哦:)

產檢完也差不多該去抽血了..
在抽血之前得先去批價,
因為這次不算健保給付的產檢,所以Ken掏了80大洋出來付款,
相較於新竹動輒三四百的費用,已經便宜很多了!

不過還是祈禱能PASS,無法想像還要再喝糖水的痛苦了>"<

[27W更新]

自恃著孕期體重控制的剛剛好
沒想到50G葡萄糖耐受測試竟然沒過(超過標準值3)
只好認命地禁食八小時,等待下個難關..

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需要做更進一步複檢,意思就是說:

1. 我要再喝一次超級甜糖水(75G葡萄糖)
2. 我要再去抽血(上回抽一次血、這回要抽三次血)
3. 我要多花很多時間(上次喝完糖水要等1小時,這次要等3小時的時間)

空腹先抽了第一管血,然後得馬上把甜膩膩的糖水喝完
胃很空卻裝滿很濃的糖液,感覺超噁的~
在這之間剛好有去產檢,所以沒等太久!
一小時後繼續抽第二管血,剛好醫生叫我一起驗B肝...(省了一針)
又要再等待一小時抽第三管血,還好我跑到坐月子中心晃晃
所以時間還過的挺快的!

我想可能是跟我懷男寶寶有關係吧..整個特愛吃甜食..
但為了第二次的檢查,我超努力克制自己想吃甜的慾望XD
當媽媽之後整個心態就不再像小女孩般
總是會為了自己的寶貝努力的改變生活作息與飲食

「鏘!!鏘!!」"恭喜你,數據正常!"
這一次產檢尿糖安全過關,整個放心了很多~
   
 
         數據     正常值
 空腹      81    <   92
一小時     119   <   180
兩小時     117   <  
153

我只希望能平安、健康地生下小寶貝..

~~~~~~~~~~~~~~~~~~~~~~~~~~~~~~~~~~~~~~~~~~~~~~~

妊娠糖尿篩檢正確名稱為口服葡萄糖耐糖測試(OGTT, 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 
詳細檢驗步驟與標準值如下:

【第一次】自費

1. 不必空腹
2. 喝下50G葡萄糖粉+水
3. 一小時後進行靜脈抽血
4. 等兩個禮拜後的報告結果

● 血清血糖值在 140mg/dL以下者為正常

【第二次】再自費

1. 空腹8小時
2. 到醫院抽第一管血(空腹)
3. 喝下75G葡萄糖粉+水
4. 一小時後抽第二管血
5. 二小時後抽第三管血
6. 等兩個禮拜後的報告結果

●空腹8小時,血清血糖值在 92mg/dL 以下者為正常
●一小時後,血清血糖值在 180mg/dL 以下者為正常
●二小時後,血清血糖值在 153mg/dL 以下者為正常

Q:為什麼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A:如果有妊娠煻尿病,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小寶寶虛胖但不健康,而且不容易自然生產),
所以在懷孕24~28週時可以抽血檢查,若超過標準時,就要在孕期與醫生及營養師配合,
做飲食或藥物的控制,才可以順利生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