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硬了心,為婚姻而堅韌起來 

如果不是有轉職的機緣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懂你疼我的心 

以前總覺得當女人很辛苦
要為了家庭,幫忙工作賺錢
要為了孩子,再累也得自己顧
為了那還算不錯的薪水,即使雙重壓力下導致身心疲憊,還是繼續咬牙撐著 

直到工作出現了瓶頸,嘟寶也上幼兒園了,漸漸的我發現...
常態的假日加班已經無法續用目前已更新的生活模式
我們倆之間一定要有人捨棄工作照顧家庭
你告訴我你的薪水可以養家,不是問題
你也努力讓自己升職等加了薪,要我待在家休息就好

幸福不是你聽過多少甜言蜜語
而是你傷心落淚時有人對你說:”沒事,有我在…”
 

我才懂,原來這樣的幸福,我明白的太晚
以前總是脾氣大的想要超越你,殊不知夫妻同心,才能其利斷金啊 

經營婚姻一定要兩個人有心,才能長久

不能把對方的付出都當作應該,要常常懷著感恩的心,真心的謝謝對方為自己的付出

老公,我愛你... 

謝謝你,常做飯給我們吃,也很捧場的將我煮的飯菜吃光光
謝謝你,願意在僅有的休假日,陪著我跟小嘟到處玩
謝謝你,會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嘟
謝謝你,總是不會勉強我做不願意做的事
(相處是要互相體諒、互相包容的,如果沒有緣分也不能強求,對吧?!)

謝謝你愛我們

我願意努力工作和你一起撐起這個家,一起用心的保護小嘟長大....
希望未來生活的藍圖裡,能有更多的可能... 

辛苦,是為了幸福而存在
當你為了美好的未來努力,不論承受多少挫折,別忘了微笑面對自己與所愛的人 

結婚五週年大餐:一燒和牛 

嘟寶吃了兩大碗飯,他邊吃邊比讚:牛肉和蝦子太好吃了~~
嘟寶: 馬麻,我今晚吃飯很棒,回家要幫我蓋印章哦!!!
媽咪: 你這吃貨,吃貴的總是特別棒~(一餐近五千元) 

  

曾經在婚姻低潮時,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媽媽
是我沒聽媽媽的話,嫁給客家人,讓自己辛苦、家人也擔心...
並不是種族歧視,只是不同群族的生活方式還是會有很大的差異

直到今年不經意聽到小阿姨轉述外婆生前的話
外婆:我夢到阿珍珍看著我一直笑,結果醒來就聽到外孫女的好消息了
我才知道原來媽咪一直都在我身邊,陪著我,看著我,保護著我!!
我相信,有媽咪的守護,我的婚姻會愈來愈好的,對吧?!

~~~~~~~~~~~~~~~~~~~~~~~~~~~~~~~~~~~~~~~~~~~~~~~~~~~~~~ 

婚姻唯一的哲學就是並肩作戰。

鱷魚和長頸鹿因為相愛而生活在一起,但住在一起之後,

他們卻發現彼此間有太多不同,他們都很不快樂,他們覺得「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把這樣的故事搬到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兩個人大抵是要離婚的,但鱷魚和長頸鹿沒有分手,

他們一起想了個好辦法,解決了那些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難題,

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大多數夫妻,當初是確定另一半是自己的理想伴侶才攜手步入婚姻的。

只是走著走著,淹沒在柴米油鹽的生活中,便淡忘了當初為什麼要在一起。
糟糕的是他們還越來越發現,對方的性格或生活習慣是自己沒辦法接受的。

兩人之間的距離漸行漸遠,這時候只好分道揚鑣。
需要說明的是,在婚姻中彼此委屈求全並不是最好的辦法。
 

就像鱷魚和長頸鹿一樣,最開始他們彼此遷就,他們住在鱷魚的房子裡,

可是鱷魚的房子太小了,長頸鹿住得很不舒服;鱷魚就提議搬到長頸鹿的房子裡去住,

但是長頸鹿的房子又太大了,對於鱷魚來說,也有諸多不便。 

他們都不能忍受這一切。所以,想要婚姻/戀情長久,盡量不要委屈任何一方。
其實,在婚姻中碰到任何難題,都不必驚慌。
 

只要兩個人是相愛的,彼此離不開的,只要並肩作戰, 

一起努力去解決問題,終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