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121cm /體重: 21.5kg 

跟孩子相處,先擁抱,再說話

英文學習

flossed my teeth、washed my hair​​、shaved my beard、brushed my hair、
cleaned up the house、scrubbed my hands、clipped my nails、checked the mail

When did you last floss your teeth?
I flossed my teeth one week ago.

bowling alley、scooter shop、skating ring、town hall、
university campus

Could I please have a second helping?
He can't stay awake.

get -> gotput -> putmake -> madefeed -> fed
go -> wentcome -> cametake -> tookeat -> ate

When did you do today?
Today, I did many thing.

What happened to you?
I broke my favorite toy.
wash up.
Erase the board.

爆笑語錄

媽咪: 臭嘟,注音寫醜了
  嘟寶:
哈哈,我是天才
(現在是變身櫻木嘟了嗎?)

奧數學習

奧數進階小一等級,媽咪開始著手整理考試題型來教嘟寶
數學這種玩意,就是要理解、觀念清楚、多練習自然會覺得簡單
媽咪發現嘟寶寫奧數愈來愈得心應手了,棒棒喔~

常玩教具也能學習數學題型,比用教的快多了:)

好笑嘟

嘟寶的試吃雷達很靈敏,只要美食攤位有擺食物,立馬會靠過去
吃到一個欲罷不能,店家看他是個孩子,也很樂意讓他吃到飽~XD
最誇張的是去鹹豬肉攤,貪吃的用牙籤要插起一大條還未切試吃的肥豬肉

(傻眼貓咪啊~~>"<)

嘟寶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要求"不合理的公平"
讀書讀多久,就要休息玩多久: 讀書拖拖拉拉,就能延長玩樂時間,世上有這麼好的事?
上學幾天就要放假幾天: 覺得只有周休二日不夠,辛苦幾天就要享樂幾天,邏輯真是奇特啊~

會在聯絡本上,取得媽咪的同意,學簽媽咪的名字~
有時候媽咪先簽完名了,嘟寶還會說:
吼~沒留給我簽!!
(噗,現在你是家長就是了?!)

回台中篇

是說這隻嘟有這麼想離開新竹就是了?!

嘟寶: 我想要回台中
     媽咪: 台中是你家嗎?你是姓鄭嗎?
     嘟寶:
婆婆不是姓鄭也住台中啊,嗚嗚嗚

媽咪: 你總是愛惹我生氣
     嘟寶:
那妳就把我送回台中啊

媽咪: 你想要去美國嗎?
     嘟寶:
(把拔常灌輸邪惡帝國的觀念)我~不~要~
     媽咪: 那我就自己去美國住喔
     嘟寶:
那我就可以回台中了~耶!!

嘟寶: 馬麻,明後天放假要去哪裡玩?
     媽咪: 在家裡休息
     嘟寶:
那會很無聊耶,帶我回台中...

為了擺脫把拔馬麻的管教,現在嘟寶長大了,會說要自己搭客運回台中,請外公在中清站接他就好
     嘟寶:
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馬麻不用回台中
     (媽咪就等你這句話,終於可以樂得清閒了)

長大

嘟寶從小就不愛喝豆漿,怎麼利誘勸導都沒用
偏偏以後要讀的美國學校,每天的點心就是一杯無糖豆漿>"<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媽咪還考慮要不要另外訂羊奶過去給嘟寶喝咧...
就這麼剛好,這陣子媽咪認識了一家養身麵包坊,他有賣自煮的健康微糖豆漿
嘟寶一試成主顧,
每天把豆漿當水喝,連手搖杯飲料都戒了
明顯的脾氣變得溫和,情緒更能理性控制,
希望頭腦也能更聰明,這樣貴森森的"飲料錢"就值得了~哈哈

對於嘟寶的本能,我們不會很刻意的去教,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了
一開始是怕影響握筆的姿勢,即使嘟寶常嚷著要拿筷子,我們依舊讓他繼續用湯匙
在幼兒園用餐,學校也是建議用湯匙,等到手部小肌肉發展完成再學使用筷子比較好
剛過六歲生日,媽咪拿了
學習筷讓嘟寶試看看
沒想到
嘟寶能夠拿得很穩,夾菜也能迅速到位,手眼協調相當好!!我的寶貝長大了~(欣慰)

嘟寶一向都說台北捷運文湖線是東京台場的海鷗號
每次搭乘都會坐第一節車廂看沿途風景,還細心的觀察到這是無人駕駛的捷運呢~

一直在教嘟寶,眼淚應該是感動的時候而流下的喜悅眼淚或是真正受到委屈感到難過的眼淚
而不是故意耍賴就使用哭腔,滴些眼淚就以為能如自己所願?
為了導正這個壞習慣,我利用教養專家設計的
好習慣護照
對嘟寶設定一個"不要使用哭腔來達成目的"的目標
印章集點換禮制度搭配獎勵話術,21天輕鬆養成好規矩!!!

嘟寶會看捷運地圖APP自己認站名、學著轉乘路線、也會看旅程時間~
這傢伙以後一定也是個愛趴趴造的咖XD

6Y1M 為了嘟寶的健康,平日下班即使再累,把拔馬麻都會堅持煮晚餐
營養均衡的菜色,是把拔馬麻的愛心,嘟寶也會很捧場地吃光光喔!!
飯後再來個甜點與水果,把嘟寶餵的胖呼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