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0

身高: 132cm /體重: 28kg

人生沒有最好的決定,只有決定之後做到最好

爆笑語錄

數學考題需要看算式編一個乘法題目 題目:8x4=32

嘟寶很會結合時事,寫出了以下句子
中國一天增加八例新冠肺炎患者,請問四天增加幾例?

媽咪: 真是太佩服你了!!
把拔: 中國的數據哪有可能這麼少?

哈哈哈哈哈~~~

家裡只有一組switch手把,嘟寶總是愛霸佔著...

媽咪: 要輪流玩,等下要讓給把拔運動喔
嘟寶:
把拔不用運動,肥一點點也行!!!
(只有肥一點點嗎?嗯?)

學校要交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家人"

媽咪: 你可以寫把拔中等身高,稍微有點胖...
嘟寶:
不行啦,這樣大家就知道把拔的秘密了
(哈哈哈哈,嘟寶還真會幫把拔顧顏面)

媽咪在減肥,所以每天都自己準備午餐到公司吃~

嘟寶: 馬麻,妳怎麼裝這麼少的菜?
媽咪: 因為我不能吃太多~~
嘟寶:
唉,真是先樂後苦啊!!!
(真是個屁孩,教你成語是用來噹我的嗎?)

IMG_2940

視力檢查

又是每個月一次的例行回診
這次右眼的軸長進步的蠻多,但左邊也退步了更多Orz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坐姿不正確
右撇子總是歪左邊在寫字,導致坐不正就加速近視
軸長還是會變動,醫生也給我們看了這三次的比較表~

圖片

度數測量結果,左右兩邊各200度
通常會是軸長和度數兩個一起判斷才決定用藥濃度
嗯,左眼又改回點0.07%濃度的藥水了,希望下次回診能有所改善

IMG_3155

親子關係

把拔以前在嘟寶心中的地位排序是比家裡的狗兒還低的
倆父子常劍拔弩張的相處~
自從把拔閱讀了關於父親的教養書,親子關係就改善了很多!!

媽咪: 你喜歡把拔嗎?
嘟寶: 現在喜歡了~
把拔: 因為我煮菜很好吃嗎?以前我也煮得很好啊
(自己找台階下XD)
嘟寶: 是你現在會陪我運動陪我玩,以前你只會兇我,然後每天都在玩你的電動

把拔: 那你喜歡馬麻嗎?
嘟寶: 我一直都喜歡馬麻...
把拔: 可是馬麻也會兇你啊!!!
嘟寶: 馬麻會帶我出去玩,教我讀書,平常都是她在陪我

父母日復一日的高品質陪伴,會成為孩子成長中最好的養分

嘟寶打了個紫色氣球,便創意發想為那是七龍珠裡的弗利沙
萬能的把拔立馬把它畫出來,不得不說真的是超級像的呢~

IMG_1055

智力測驗

嘟寶從小對語文就明顯的比對數學有興趣
但媽咪私心覺得男孩兒就是要數理好
所以一直讓嘟寶超前進階學習奧數~
有些困難的題目對於嘟寶來說,可能理解力還沒到那年齡
但媽咪就是會常忍不住的氣噗噗,然後嘟寶大哭回應他不喜歡數學

其實每次的學習成果都不錯,甚至學一兩次就會
但只是過程遇到挫折,嘟寶就會逃避~
媽咪決定帶嘟寶去做智力測驗...
如果報告出來,優勢真的在語文面,那我就不要再逼嘟寶學奧數

沒想到報告出爐的那天,醫生的一席話:數學比語文好,把我們都嚇傻了
當下,我還說出:那你只能繼續念奧數了!!

後來,其實我是順其自然,反正嘟寶也沒排斥數學進階,就讓他有興趣再讀就好~
給了他時間及空間後,他反而變主動的去學習數學,小六的題目也自己拿來鑽研
然後自己覺得: 我真的數學比語文好耶~
(媽咪笑翻)

果然聰明的孩子是沒問題的,最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媽咪擔心太多了

IMG_2182

8Y 嘟寶最愛吃新幹線送餐來的迴轉壽司
點餐ipad裡的菜色名都難不倒他
總是嘴裡還塞滿滿的食物,手上又不停的在點點點...

(把拔OS:忽然覺得你看得懂國字不太好)
每次結算都至少是一張千元鈔飛掉,而且都只有他吃的最飽足(哼~)

IMG_1207

IMG_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