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1

身高: 138cm /體重: 31kg

世上最好的時機,就是行動的當下

爆笑語錄

把拔特愛吃外公買的滷牛腱

把拔:嘟~你可以跟外公說你喜歡吃滷牛腱嗎?
嘟寶:
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吃,幹嘛拉我當人質XD

決定暑假送嘟寶去參加三天兩夜佛學營

媽咪:你再不乖,就算報名費一萬元,把拔也會讓你去
把拔:他這個樣子,一百萬元我也會分期付款讓他去
嘟寶:
那如果要一千萬呢?
把拔:需要一千萬才能改善你的不乖,那你就沒救了...

嘟寶被媽咪碎唸

媽咪:把拔,你說臭嘟這樣是不是不對?
把拔:嗯嗯嗯~
嘟寶:
把拔只會嗯嗯嗯而已...

假日逛costco排優格試吃,因人潮眾多,所以等超級無敵久

嘟寶:好好吃喔,我們再排一次
媽咪:不行,等下還有事情,所以我們要準備離開了
嘟寶
:那就買回家吧~
媽咪:可以啊,花你的零用錢買,因為是你想吃的...
嘟寶:
我覺得我沒那麼想吃了...
(小氣嘟,零用錢都只進不出Orz)

只是剝一個外皮硬的橘子,就一直唉唉叫

把拔:想要吃就得自己想辦法剝
嘟寶:
為什麼你們都在冷眼旁觀?
(喵的咧~學成語是這樣用來說爸媽的嗎?)

姨婆問嘟寶這次的期中考成績

媽咪:考的還不錯
嘟寶:
明明就很好,為什麼還要講一個錯呢?
(有必要這樣計較嗎?)

老師在聯絡簿APP上誇獎嘟寶這個月上課很認真

嘟寶:因為這個月的學費是用我的壓歲錢出的,嗚嗚嗚
媽咪:那佛學營也用你的錢去支付好了
嘟寶:
好啊~那我就不去,反正是用我的錢
(小屁孩真的很會回話耶~~)

IMG_1979

視力檢查

每天用眼過度,就是不戴眼鏡,還說鏡片度數已不夠
學校的視力檢查沒過關,只好再帶去眼科追蹤

圖片

五個月來右軸長增加0.18,左軸長增加0.23
突飛猛進的近視度數,讓醫生
(為了賺錢?)建議要帶角膜塑型鏡片
可是戴了也改變不了眼軸變長的事實了啊?

關於角膜塑型鏡片

是硬式高透氧鏡片材質
是「矯正」近視的工具之一,並沒有「治療」近視的效果。
只能暫時調整角膜弧度,停戴一段時間後,角膜就會彈回原來的形狀。

最近已連續聽到幾個不好的案例,花了十幾萬,還從300度增加到1000多度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戴角膜塑型鏡片,倒不如錢省下來,以後再去做雷射

近視一旦發生是無法治療的,所有方法只是在延緩近視的增加。

平常不如點散瞳劑來幫助鬆弛睫狀肌
這次醫生開了0.07%濃度的阿托平長效散瞳劑
為了讓嘟寶在陽光下還能有柔和光線的舒適感,
還特地重配了足夠度數的眼鏡變色鏡片,避免眼睛被過強的陽光傷害。

<紀錄>這一年半以來,瞳距長度從 57mm->58mm
左鏡片200度->300度,右鏡片150度->250度

再來會認真每個月固定回診,希望能有效控制住度數,再度擁有亮眼未來

IMG_1747

9Y 2021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IMG_1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m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